編輯嚴選
True關係|女生喜歡壞壞的男生?這句話到底該怎麼理解

2020/12/23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文 / Truetrue不專業兩性關係促進研究協會
前陣子發了條迷因,開玩笑說教會的姊妹喜歡prayboy,而不是playboy;結果引發好多人熱烈討論,好多的男士們苦笑道:「我怎麼覺得女生比較愛playboy?」,也有人表示:「就算喜歡prayboy,前提也要是個playboy。」、「還是取決於顏值啦」、「外貌play內在pray」。
引發大家討論的217號迷因。

從大家的留言中可以推敲出,pray和play兩個詞意有所指,有點類似「好男人」和「壞男人」的對比(雖然小編的本意沒有想到大家會這樣理解);也因此發現到,即使是在教會,不少弟兄姊妹對「男人不壞女人不愛」這個道理的適用性有一定程度的認同。

小編因此開始思考,到底該怎麼理解這句話?上網收集數篇談論該主題的兩性內容後,我發現不同作者對男人不壞女人不愛這句話的理解、定義和切入點也存在差異。


大眾普遍觀點大致可以區分為兩類:

1 . 將好男人定義為「老實人」,壞男人定義為「玩咖男」
通常這類的內容,會先列出一連串女生容易被玩咖男吸引的原因,諸如玩咖男更擅長說甜言蜜語、因為身邊女生多所以更了解女生心理、感情經驗多把妹有一套、懂製造浪漫、會欲擒故縱等等;先肯定玩咖男的純熟吸引技巧,再引出所謂的「好男人」,他們雖然不懂玩咖的那些套路,但相對有更單純的交友圈,也比較善良老實、願意對感情忠誠。

文章的目的通常有點勸世意味,奉勸廣大的女性朋友不要因為玩咖男的浪漫迷湯而暈船,身邊的好男人看似是不解風情的鋼鐵直男,其實可能是更適合交往的對象。
2 . 將好男人定義為「乖乖牌」,壞男人定義為「魅力男」
不同於第一點會強調渣男的危險,持第二種觀點的內容往往著重於分析「有魅力的男性憑什麼追到女生」,並指出所謂的乖乖牌欠缺的成長空間。內容目的在於教導男性如何理解女性心理,甚至是罩門,近而調整自己的行為舉止和心態,強化自己對異性的吸引力,達成追求成功的目的。

我對「男人不壞女人不愛」這句話的看法

比起把這句話看成兩性不變的至理名言,我更傾向把這句話看作對人性某一情境下的描述。無論是好男人、壞男人、乖乖牌、渣男,這些不過都是一種標籤,無法代表任何一個完整的人;再者,我們往往因為太輕易就去區分世界上的善與惡,而忽略其實大多數的人事物都是「好壞參半的」,事實的容貌通常不如理想完美,也不如假想中的悽慘。
所以我不覺得有必要把這句話奉為人生座右銘或是至理名言,只要承認它背後有一番值得我們學習的邏輯即可。因為,從另一個角度看,這句話既然會流行於大眾日常生活中,可以引發無數共鳴,由它所延伸的思考、討論,我相信都可以幫助我們更理解兩性關係裡的微妙心理。
女生到底喜歡playboy還是prayboy?

所以女生到底喜歡playboy還是prayboy?

留言最受姊妹們支持的幾個言論有:「play完之後pray的可以嗎?」、「外貌play內在pray😊🙈」、「外表看似playboy的狂野風騷,其實內心是prayboy的謙卑內斂。#小編大推反差萌」(小編幫忙下的註解)
答案很明顯,不只會pray,也懂play的人是最理想的。

【乾貨區】給弟兄們的追女生建議

小編覺得追女生得會拿捏平衡,有點像男生形容理想女友最好「不能太獨立也不要太黏人」的那種平衡,在數線的兩端之間,存在著一些有智慧的原則能巧妙平衡兩個狀態;重點不是要獨立還是黏人,而是時機問題:什麼時候該獨立、什麼狀況該黏人

關於男生怎麼拿捏pray和play的屬性,以下是一些建議,希望能幫助到常常被發義人卡的弟兄。記住重點不是pray還play,而是你知道什麼時候該做什麼。

p.s. 這是小編主觀想法,還請大家斟酌參考

1 . 拒當乖乖羊:不要總是「認同」對方的觀點

如果遇到欣賞的對象,通常都會傾向於尋找、放大共同點,希望能傳遞「彼此想法很接近、很合」的訊息給對方,行為上就會在對談中經常表示認同:

「我覺得妳說的很好,我蠻認同的。」
「對阿,我也這麼覺得。」
「我們的想法好像。」

但有時候,一昧的認同對方(當然很有可能你當下都是真心誠意的在認同),會導致一個結果:對方沒辦法進一步認識你,也感受不到你有什麼個人特色,你在對方心中留下的印象會是平淡的,容易被誤以為你很「乖」(較沒有個人想法)。

你們可能在很多方面有同樣的想法,但只要是人,都不可能永遠照著一模一樣的方式思考,透過適時地「反駁對方」或是「分享自己另一個角度的觀點」,可以加深對方對你的印象,而且可以創造比表示認同更有深度的交流。

「是嗎,但我覺得......」
「哈哈哈,我跟你的想法有點不一樣」
「我以前也是這樣想,但後來經歷了______,我現在覺得_____」
(第三句比較進階:先認同對方再分享不同觀點,還能分享自己的經驗)

切忌:不要為了反對而反對,或是帶有貶低對方想法的意味,會造成反效果。

2 .曖曖內含光:不吝展現個性,低調堅持品格

「外表看似playboy的狂野風騷,其實內心是prayboy的謙卑內斂。」
這句話講出來發現很多姊妹認同,於是小編花了些時間梳理這句話具體要怎麼實行。

這句話的重點不是要你改變自己變成外表風騷內心內斂的人,並不是某種標準答案,一個人也可以是外表prayboy,其實本人很反骨很奔放,或是有其他性格表現。小編想說的是:
每個人的性格絕對不會完全一樣,彼此之間都存在著未知領域,而人際之間相互吸引的魅力往往都是產生於從未知到了解的「反差」。(也就是現在常常說的反差萌)

反差的產生,其實不是表裡不一,而是正好相反,是你真實的一致性被他人探索時所產生的「體驗」,也就是打破對方「既定印象」時產生的驚奇感,反差不是某些人的特異功能,而是每個人都擁有的。

那反差魅力如何傳遞給周圍的人?其實不需要主動去傳遞,應該讓它自然發生。
小編個人覺得把握好「大方」和「低調」兩個態度是最好的,平常保持低調,不刻意展現自己;但機會來臨,又能大方把握,自然展現自己的優點。

3 .理解但不焦慮:能感知別人的想法,但不過度在意

小編覺得這個點,其實是男女適用,很多時候在異性相處上爆雷,其實都是因為自己對對方的想法有誤判、或是自身胡思亂想的焦慮造成對方壓力。

如果能讓自己更了解「人類」、更了解「兩性差異」,在健康的群體中、家人相處中建構出常識(男女生表達事情的方式、在意的東西,即使每人不同,但還是會存在共通點,這就是常識。) 你就能更準確地感知到異性的想法,可以知道哪些女生對自己也有好感、好感到什麼程度等等(這是有辦法感受到的請相信我)。
但在理解的同時,也要對自己的價值有健康的信念,把自己跟對方都當作大人,不要總是花力氣在擔心:她是不是喜歡我?她會不會覺得我剛才講話很不好笑?她今天怎麼不太開心?等等。

舉例:如果你覺得她應該對你也有好感,那就進一步禮貌的邀請對方吃飯或是參加活動,但是放寬心態,接受對方任何的答覆(拒絕、答應、延期等等都有可能),避免沉浸在幻想、焦慮中。

今天就分享到這,希望我寫得東西對你們有幫助
喜歡我的內容,歡迎留言按讚、抖內,支持我繼續寫下去!

若您有興趣邀約小編現場講課或其他合作,也歡迎來信至 [email protected] 與我接洽。

真實基督徒日常 IG粉專:https://lihi1.com/9gcl8
FB粉絲團:https://lihi1.com/96qZ4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Truetruefunny
Truetruefunny
真實基督徒主編,接觸社群經營(當小編)約3年時間,會自產迷因及各種圖文內容。 私底下興趣廣泛,除了蒐集迷因,還喜歡學習語言、行銷、心理學、觀察各種人類文化、打Game、關注潮玩品牌及好設計。 各種合作歡迎來信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