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your Heart.

2020/10/1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相遇有其理由,謝謝宇宙讓我們在人海中遇見了!
那天聽著她驕傲且興奮的分享孩子出生後可以清楚表達的那刻,確定是孩子選擇父母而不是以往老掉牙聽到的「父母又不是我們能選擇的」想法。

這故事我聽過很多遍,更多次是從許多心靈書籍裡頭看到的敘述。

青春期或更早之前,不能理解自己所處的環境,恨不得想離開這樣的家庭和環境,最痛苦的幾次經驗裡還惡劣的起心動念希望自己或是父母就這樣離開人世該有多好。
那些不成熟的想法,在18歲後透過一次又一次的閱讀、分享、歌唱、寫作裡找到一次又一次釋放,所有的路都是循序漸進的過程,我想除非是天資聰穎且自律、成熟過人,要不然即便了解人世間的大道理,行為卻依舊沒能做出改變的人,只是把知識存在腦裡轉啊轉,根本也無法發揮效用。
在學習一堆身心靈課程之後,還是很難大方地分享自己究竟為何如此著迷這塊領域,有一搭沒一搭的練習那些學習後的知識,總被朋友用「你的身份很敏感」、「你是藝人耶」之類的用詞後擊退在舒適圈,彷彿學習身心靈就像是被冠上「迷信」,不應該被拿到檯面上分享,即便我們都知道其實這領域其實和我們生活息息相關。

曾經我以為我會把人類圖學完,拿到七階的分析師證書,學到三階時也練習不少人,許多被我解過的人很神奇的後來有好幾個都去上課了,我自己則停留在2018拿到的那張第三階習得證明,就沒再繼續往上學習。
所以一腳踏進占星領域其實自己也滿意外的,畢竟我邏輯一向不好,即便從小對星座有興趣也沒膽正式進入這塊。某次情緒感召,報名天空為限老師的占星課,剛開始還能用些曾經看過的印象跟上同學們的步伐,後來發現許多同學是有基礎的,所以後來我也根本跟不上大家的思考,完全慢一百拍,滿挫敗的。
有緣遇到現在的占星老師,和一群真的是「新」同學開始從頭學習,才有種慢慢懂得把每塊拼圖拼了起來,即便知道這領域不是那麼輕易上手就能摸懂,但也藉由漸進式學習,讓我越來越喜歡占星。

解身邊朋友的星盤絕對是最挫敗的一段時光,(以下省略一千字),好在最後課程時,老師要我們練習同班同學的星盤,那時我還抱著「我死定了!我死定了!」的想法,硬著頭皮,把老師給的步驟一個個完成,然後透過自己的寫作方式,打下人生中第一次的星盤作業。

那天大家嘻嘻鬧鬧的約在同學家,說要討論星盤,現場卻沒什麼人敢把自己的功課交出來給大家看,我當然也是,直到老師問起的時候,我深呼吸後主動當第一個烈士,想說第一個應該也不會被老師批得很慘吧!
把手機備忘錄拿給老師看的時候,心裡還是很不安,因為一直以來我就是班上的問題學生,常常有聽沒有懂,也一直懷疑自己是不是無法學好占星,很怕被老師證明我真的沒有能力把占星學好。
老師看文字的時候,現場一片安靜,大家都在等老師的第一句話,當下的屏氣凝神實在有夠難熬,後來老師第一個反應竟然是她好想哭,(WHAT!!!!)就在我要慚愧地去撞牆時,她說:「我覺得有妳這個學生我好驕傲。」說完,我和帶我引進門的阿藏學姊互看一眼,(我給老師看之前沒多久有給她看過我做的同學星盤,她的卡內基稱讚法讓我不得不懷疑學姊只是一種包容),當時學姊的眼神是:「你看吧!我早就跟你說你很棒!」我的眼神則是:「哇靠,你剛剛真的沒唬爛我噎!但老師真的不是因為對我標準特別放低才這樣感動嗎?」

總之,現場大家歡呼一片,彷彿為學習緩慢的我雀躍了起來,還有人幫我錄下老師當時的感動畫面,我想我就此會對自己有自信一點了!
並不!
我還是在意別人眼光,知道要一直複習、一直重聽課程才有辦法熟練,雖然我相信魔法,知道萬物萬事的答案其實早就藏在宇宙裡,但我不敢大方分享,因為我長得太不像相信有魔法的人,我的形象不符懂魔法的人,我怕已經和大眾格格不入的我,因此會被丟入另一種邊緣,所以我很努力學習,學著怎麼用比較理性的方式和大家分享我的喜歡,一直覺得自己解盤經驗還可以努力練習的我,決定開始找非身邊的朋友練習,剛開始徵求練習時遇到滿大的挫折,好像被很多人理所當然的情緒勒索,其實滿無奈也滿氣的,也有些人說要約時間,最後也一直放鳥我,雖然最後我還是有練習到原本給自己的個案數量練習,但自己認真學習的東西不被珍視的時候,還是會有一種不舒服的感覺,覺得不被尊重。
練習個案的時候,我也給自己幾個方向去調整,從解說的時間、地點、切入點、說話方式去嘗試,20多個個案下來,慢慢找到自己的風格和方向,大家回饋的心得也出乎我意料之外,雖然不像唱歌可以一對多,這種一對一看似耗時的交流別於唱歌,從專注在自己情感表現和歌唱上,轉到一對一的溝通、討論上,我覺得是個神聖又珍貴的時光,更別說事先需要為大家的本命盤花時間做功課這件事了。
這麼多個練習下來,即便得到的回饋很棒很威,我還是不夠肯定自己,要把自己推出去正式多個身份其實滿擔憂的,擔憂自己不夠,就像我一直覺得自己唱歌不夠好聽、表現不夠完美一樣。
直到開始做podcast,做【星座543】時,一邊做一邊半被激勵半被推著一定要開始收費接案時,才給自己十月中一定要公開收費接案的期限和目標。

該取什麼名字才好呢?用什麼方法才好呢?
最後決定為此辦了一個新的LINE帳號,開啟新身份,希望用自己喜歡的方式去療癒別人或讓別人也因此更了解自己一點,看見自己已知和未知的可能性,同時給我自己成長一個機會。

同時提醒自己還是走在自己想要的路上。
Follow your heart.
Follow my heart.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78會員
137內容數
不管多麼努力與認真,擁有多少人喜愛和成就,你還是離不開我。 你可以把我放在角落,但別想擺脫我,永 遠 別 想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