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y Women Kill 致命女人 美劇介紹

2020/10/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多虧了這14天的隔離生活,才讓我看了這部題材創新的”Why Women Kill “故事圍繞在三個不同年代的女人,分別在不同的時間住進了同一棟房子而各自所衍生的婚姻故事。
來自60年代的家庭主婦,80 年代的社交名媛,2019年的女律師,都面臨出軌的丈夫,而這三個女人,也都以各自的智慧去面婚姻裡的挑戰。
劇情很自然地穿梭在三個女人之間交叉發展,一點一滴的,我們看到了她們在婚姻裡的掙扎,還有每對夫妻都有的不為人知的祕密。
60年代的Beth Ann 由Ginniger Goodwin 出演,在當時的美國社會,女人被要求將丈夫及家庭放在第一位,就算得不到丈夫的尊重,Beth Ann還是努力地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檢討自己那裏做的不夠好,一直到她發現她丈夫外遇之後,從本來想要奪回老公,到最後精心安排了一場誤會,同時解放了她自己還有另外一個長期受到家暴的鄰居太太。
雖然說這個角色的定位是在60年代的美國,可是想想,就算到了2020年的今天,許多的婚姻關係裡一樣還是維持的這樣的風氣,就算是雙薪家庭,女人還是一樣會被要求在下班之後,需要做家務。
80年代的Simone 是由Lucy Liu 所演出的社交名媛總是希望生命中所有的事物都能完美,當她發現她第四任丈夫原來是一個同性戀者,從一開始的憤怒到最後得知丈夫得到愛滋後,有情有義的一直陪伴他到最後。
老實說,三個角色中,我也是最喜歡Simone,對她來說,讓她氣憤的不單單只是丈夫的出軌,最讓她覺得難過的是,是丈夫知道Simone 有年輕的愛人之後,並沒有一絲忌妒,這讓Simone 更加清楚知道她永遠無法從她丈夫這得到她想要的愛情。她想要的愛情是這個男人會因為愛她而無法忍受她跟別的男人在一起的想要殺掉對方。
雖然如此,最後Simone 還是選擇原諒了丈夫,大氣的對丈夫說,雖然你不能成為我的丈夫,但不代表你不能成為我的好朋友。
我必須要說,這對任何一個女人都是非常不容易的一個境界。去完完全全的原諒一個男人不止,還能夠一路陪伴。
最後一個是2019年的Talyor, 跟老公的開放式婚姻,讓Talyor把自己的愛人邀請到家裡來一起住,最後發現自己的情人不但跟自己的老公走得越來越近,最後甚至被這個愛人從自己的家裡趕出來。
但老實說,這也是我最不喜歡的一個角色。Taylor希望透過這個第三者的存在,可以讓她跟她老公之間已經有點緊繃的關係得到一點輕鬆感,卻不知道這樣反而讓自己的婚姻裡面的問題,更加明顯的突現出來。
另外一提的是,這穿插三個不同年代的場景,服裝,甚至到女主角們的妝容,都是精心設計,而我不得不說,最突出的,莫過於還是80 年代的 Lucy Liu,那誇張的墊肩,還有色彩繽紛的各類造型,搭配一樣誇張的眼影及口紅,將所有80年代的元素細心展現出來。
這部帶有一點黑色幽默的喜劇影集,想要知道女主角們怎麼一步步地走到殺夫的階段,不妨來看看這部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