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之二-一千片拼圖的等待與陪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年近半百,想要完成的小小嘗試....
香草花園的1000片拼圖
關於拼圖的記憶,小學高年級時收到由美國遠渡重洋來台灣的拼圖禮物,五百?一千?早以不復記憶。只記得在英式花園中的一角,站著穿著膨裙撐著洋傘的女孩。曾經想要嘗試完成這份拼圖,總沒有耐性和時間。
哥哥出生後,聽說拼圖對孩子有幫助,陪著他由四片、六片、六十片到二百片,我們的拼圖時間,隨著孩子進入幼稚園的也漸漸結束,會的事情多了,拼圖這種需要耐性及時間的活動,不再適合愛上打籃球的好動男孩。弟弟也玩拼圖,從幼幼版放入相同形狀的圖形,到一歲多時,拿著九片湯瑪士拼圖,哥哥寫功課時,他也坐在自己的餐桌上,從拿起一片再放回開始教,教了多次後,深深體悟原來拼圖不只是需要耐性和時間,原來孩子的天賦才能是這麼的不同!
世界香料的500片拼圖
為了迎接哥哥的會考,我又多了許多等待的時間,這種等待是零散又隱含著恨鐵不成鋼的焦慮,用來追劇會影響孩子的專注;用來讀本好書,焦慮使自己無法專注;用來拼圖吧!半機械式的行為,分類及比對,隨時可停隨時開始。於是從五百片著手,完成後再挑戰一千片,就在昨天(2020/10/13),會考已考完四個月,陪著弟弟準備隔天的段考,讓弟弟拼完最後五片圖片,得到完成一千片的快感!
拼圖是我的等待與陪伴!一年多的時間,那些忍住沒說的催促及嘮叨,衝突後的挫折及無力,深夜的等侯及睡意,年少時沒有完成的小小遺憾,都一片一片的拼進充滿香料及花草的世界中!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朵朵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想做什麼就做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幸福練習曲之二:一杯茶的時間〖給自己一杯茶的時間,停下來,什麼都不要想~〗 不論是老師的角色、媽媽的角色,總是滿滿的行程排在腦海中,手上做著一件事,腦裡想著下兩件事,希望可以「有效率」。 過去我以為是「角色」使然,學習了「正念」之後我發現是性格使然啊! 策馬奔騰的性格是從小養成的,不論是學校教育或者家庭教育,總會教我「光陰似
    Thumbnail
    avatar
    粉圓媽的幸福日常
    2021-06-14
    一個想做的自己我想要自由,一種不再被「應該這麼做」所左右的自由。 我希望我做的所有事情都是出自我的意願,儘管做的事情與「應該這麼做」的事情是一樣的,那也是因為我有意願。 跟朋友約見面,是因為我想見她了;不是因為對方約我很多次我都拒絕,為了不好意思,所以我「應該」要見她了。想見,才見;不是該見,所以去見。雖然想見也
    Thumbnail
    avatar
    有貓跟著我
    2021-03-13
    在天涯海角的一隅 貳之二寒假開始後,除了例行的排練之外,江楚桓就沒怎麼和程皓碰過面。傳訊息給他也總是幾句敷衍的回覆便沒了下文,打電話嘛......其實也沒什麼要緊事,不知道說什麼好。 而且程皓不喜歡通電話或語音,他倆要嘛直接見面,要嘛通訊軟體聊個幾句。 好吧,仔細想想本來就是這種互動模式,但江楚桓總覺得哪裡不對勁。 自從目
    avatar
    莫蕊
    2021-03-07
    在名為天涯海角的一隅 壹之二她趴臥在冰冷磁磚地上,有隻蛾子的屍體粘在紗窗外無措地隨風搖曳,像學校裡任人踐踏的落葉,那麼地無足輕重。 今天自習課時她讀了一本自費出版的奇幻小說,叫做「重生始於終結」。據悉,作者已經離開了,全然不在乎作品的評價或收益,自由地來自由地去。 將書賣給她的那位年輕店主見過作者一面,說了作者希望只把故事告訴
    avatar
    莫蕊
    2021-03-03
    在名為天涯海角的一隅 零之二方淳意在陰暗的樓梯間快步穿梭,終於看到那扇油漆斑駁的紅色鐵門。 還真是有點尷尬。 他不確定被一男人以曖昧的語氣感嘆「你們姐弟真像」算不算正常的談話,總之他自己是受不了。 一旁的老榕樹忽然有了動靜,原來是鳥兒在枝葉間你一言我一句地來回聒噪。本就不喜吵鬧的淳意輕蹙起了眉頭,才又發覺厚重的烏雲不知何時只剩
    avatar
    莫蕊
    2021-03-03
    EP5 - 想做一輩子的事業( 影像工作者 - 李嘉玟 Kavin )喜歡影像的Kavin,當初報考台藝大落榜,在路邊爆哭。後來在大學時期開始自學拍片,因緣際會下接到熱音社朋友的邀請,開始幫他們寫腳本,那段時間她每天窩在圖書館看電影相關的書,單純憑自己的想像覺得電影該有的樣子,努力讓自己做到最好。現在的她回想還是覺得不可思議,當初怎麼會真的做到了。
    Thumbnail
    avatar
    不停 Bu Tin
    2020-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