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失的拼圖

2024/03/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禮拜六早上還在賴床時突然想要買拼圖。既然整天上網排電子拼圖,不如買個真的來玩。於是上亞馬遜手刀當天送抵的300片拼圖,還因為買四件就有5%優惠,於是順道買了框以及拼圖拼液,想到傍晚就可以在家搞一個晚上非常開心。


禮拜六傍晚收到貨物已置入宅配箱的消息,宅配箱卻堅持沒有我的貨物。我想是應該聯絡管理員檢查宅配箱呢,還是聯絡亞馬遜申報遺失,才發現要在亞馬遜申報遺失是一件多麼困難的事,就是無盡輪迴式的自動答覆機在回話,最後得到一個「等5天」的自動答覆機建議。


禮拜天一整天練習應該怎麼跟管理公司溝通,但練習注定白費,因為對方的答覆自己根本聽不懂,最後就只有窮追不捨在問「幾時?幾時?」,彷彿給我一個時間我就滿意走開。管理公司聯絡了擔當者,那個會來幫我開所有宅配箱檢查的人。擔當者早上打了電話來說下午可以來,下午又打電話來說明天才能來。


禮拜二下大雨,我約了擔當者下午6點,還擔心是他的下班後時間於是提早下班,淋了一身濕回到大樓。擔當者抵達後將宅配箱一個一個打開,沒有我的物件,然後檢查宅配箱紀錄,也沒有留給402號房的物件紀錄。啊,我看著擔當者,會不會送到隔壁大樓了?


隔壁大樓和我的大樓長得很相似,有一樣的名字,但我的大樓名字後面多了一個「II」。我不知道這一區是不是都同樣擔當者或管理公司負責,反正冒著雨跑到隔壁1號大樓,然後我們又將所有的宅配箱一個一個打開,也沒有我的物件。


怎麼辦好呢?我問。


擔當者檢查宅配箱紀錄,在禮拜六的傍晚6點多,亞馬遜留給了402號房物件,然後也是6點多,402號房的訪客取走了物件。我們兩人相視而笑,為終於找到了線索而開心起來。


  • 我可以想到的辦法如此笨挫,我問擔當者,是不是要留字條給1號大樓的402住客,問看是否誤收包裹?這可能是擔當者聽過的最白癡的建議,他搖搖頭,直接打電話給管理公司,管理公司再打電話給住客,得到回覆說明天會將包裹放進II號樓給402訪客。


禮拜三終於收到了拼圖,那麼多天那麼多事,不消一刻就報復性拼完。

4會員
23內容數
探索普通人的日常,包含在大都會謀生的種種擁擠的窒息的,閒暇時候的懶散的緩慢的小確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