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錢省空間大作戰|26個英文字母,孩子決定顏色,媽媽組裝方塊積木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父母默默的和孩子在同一空間忙自己的事,孩子是無法感受到這份寧靜的愛。期待照顧者能與孩子互動,一起創造美好的童年時光。孩子每個時期的遊戲方式、自我探索,都是有趣且有意義的。

大約在一個月前,孩子用方塊積木組了A,就再也沒接著做B了。

孩子沒說要幫忙,我也就當作沒這件事了。


最近,孩子一直跟我提起,想要26個英文字母巧拼地墊

我心想:「這26片,每片約32x32公分,無法全平鋪在客廳啊!」

(於是,我開始展開談判模式)

我拿著"浴室ABC貼貼樂"向孩子說:「你已經有ABC了,為什麼還要ABC?」

取自網路

取自網路

孩子回:「我要的ABC,這個太了!」

我心想:「孩子言之有理,但是我沒打算買巧拼地墊啊!」

我又想:「最近小孩有什麼任務,想完成沒完成的......難道是方塊積木?」

(開啟轉移注意力策略)

我問孩子:「你有想用方塊積木做 A to Z 嗎?」

孩子小聲回:「有...」

我心想:「果然,方塊積木孩子沒接著做B,是個問題!孩子不想繼續做B,可能是因為工程太浩大的關係?」


為了不買巧拼地墊,我主動主導玩方塊積木(做 A to Z):

1.將十色的方塊積木、彩色筆、紙準備好。

2.請孩子告訴我,每個字母各別要用什麼顏色,並當著孩子的面記錄在紙上,當證據用。

3.我在孩子上學時,將這26個英文字母完成。

先讓孩子有新的A to Z可以玩,削弱想買巧拼地墊的念頭。

方塊積木比"浴室ABC貼貼樂"大✌️

希望孩子會喜歡😊

成品1/4

成品1/4

成品2/4

成品2/4

成品3/4

成品3/4

成品4/4

成品4/4

陪孩子創造美好的童年時光。


感謝您看到這裡,感謝您喜歡我的分享,歡迎打賞,您的支持是我持續創作的動力!

打賞連結

(全文完)

═══

完成重要VS.過程重要

https://vocus.cc/article/6525a180fd89780001c5fcd0

═══

新手爸媽教養懶人包

https://vocus.cc/article/651fb52ffd897800018f5375

https://youtu.be/W-5g63ASYHc

═══

方格子vocus內容創作平台

https://vocus.cc/salon/cvdreamlife/about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方格子vocus | X(twitter)

搜尋:CV 教養生活

═══

任何合作邀約請洽Email :

[email protected]


222會員
193內容數
觀察力X想像力X創造力X 準油畫棒創藝教練Vita Huang🎨,是位媽媽。 親子育兒🧑‍🍼生活實境體驗🤹 資訊爆炸的時代,家事依舊一件也沒少。在此提供一些自己覺得好用的育兒方式,讓大家多出時間陪伴孩子。官方LINE:@005ypbyo。 合作邀約請洽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V教養生活|Salon 的其他內容
[繪本]阿羅有枝彩色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製端午節賀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繪本]穿穿的地洞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出任務 搬家前的整理 郭子家 上篇 空間的轉變故事系整理師幫助郭子整理家中物品,並提供了整理的過程和空間轉變成果。還有療癒小秘訣分享。
Thumbnail
avatar
故事系整理師 & 回憶拍賣師
2024-05-23
台南冷氣開箱【Bd冰點變頻空調】夏天吃鍋不怕熱!火鍋店冷氣推薦!節能省電又省錢│台灣製造商用冷氣品牌│零件MIT保固維修​親戚盤了一家火鍋店,因為我很喜歡吃火鍋,鍋底也是必喝!所以他開這間火鍋店常常問我意見,後面足足研究了二十多種湯頭,就是為了滿足像我們一樣的火鍋控!
Thumbnail
avatar
史丹利樂福
2023-07-15
『談錢傷感情#1』我要很多的收納空間 “麻~~~我的82年復古爆款馬丁鞋妳收去哪了!!”你媽媽在不遠的那端說”2A-8櫃第三層啦!穿一次就亂丟! 好的,麻麻的心聲我接受到了,收不完的雜物讓您心累嗎?到處堆置的物品讓您心煩嗎?沒問題,將請我們專業的設計師為您精心打造到處都有的收納櫃。依照您的需求,這邊詳列了報價請您
Thumbnail
avatar
禾米設計
2023-02-07
上沖下洗回中間,萬五多空關鍵。2022/9/1 小型台指期貨盤前分析【免責聲明】 文章內容僅為個人學習心得與觀點分享,不構成任何投資操作與買賣建議,投資有風險,請審慎評估,盈虧自負。 【9/1 小台期貨盤前分析】 歷經週一到今天的急殺拉回、再殺再拉,如前幾天所說,如果跌破關鍵區間後能在三天內快速站回,就不必對盤勢太過悲觀。 綠圈:很弱、超級弱。 【結論】
Thumbnail
avatar
阿駒
2022-08-31
《請把門鎖好》(入夜前回房。禁止訪客。上鎖的空間不可擅闖。)升降機通道卻傳出奇怪的聲響。雖然稍微被關起的碗櫥門掩蓋,我還是聽得出聲音不是來自升降機本身。沒有滑輪的緩緩轉動,也不是幾乎注意不到的細微嘎吱。 這個聲音不一樣。更大聲、更尖銳,很明顯是人發出的。 我突然頓悟:那個聲音聽起來像尖叫,透過升降機通道從下方公寓傳來。 英格麗的公寓。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1-12-13
🤎送你【淺冷色木質設計給人視覺上放大空間的效果,冷色調看起來也乾淨整潔。 木紋搭配術】一直到現在,你真的知道木紋該怎麼搭配、怎麼使用了嗎? 木紋是室內設計不可或缺的元素之一🪵 正確的搭配木紋設計,可以讓家中彷彿置身在森林般舒適宜人 視覺效果上,能給人自然感。
Thumbnail
avatar
southernlandltd
2021-08-13
《空橋上的少年》:一場盛大的外面與裡面之間(文/陳亭亘心理師)《空橋上的少年》是一部台灣少見的精神醫療心靈小說,作者將精神與心理治療中因為各種隱私、保密而「無法言說」的素材,轉換成「小說」,讓讀者能夠透過作者的筆,跟著這些文字一起靠近「精神醫療」的現場,在人們所恐懼、不理解的「精神科病房」裡生活的人們是怎樣的人們,特別是當這是一個青少年病房的時候,裡面的青少…
Thumbnail
avatar
蔡伯鑫
2021-05-08
[靈魂空間]《來生簽證》?民初風格的沉浸式娛樂。「不論是劇情、桌遊,都是為了要滿足,讓你覺得是這個世界的一份子。」——廖哲毅 ( 製作人 ) 你聽過沉浸式娛樂嗎? 日前,我參加了一場沉浸式娛樂活動 「來生簽證」 它的劇情邀請觀眾成為故事一部分,結合沉浸式劇場互動、密室逃脫、桌遊等多重形式,引領觀眾進入「來生賭局」,競標屬於自己的來世。 「我
Thumbnail
avatar
Miss.Deco
2021-01-17
[勞資爭議發生必備小技巧]勞資爭議發生後申請行政處理前與申請後請保留溝通與討論的空間不得不說現在有許多人在發生勞資爭議後,往往採取不溝通、不合作、不聯繫的方式處理,無論是勞方或資方我都有看過。 但這對雙方絕對沒有好處。
avatar
林沛瑩(青雲姐姐)
2020-11-08
Henri Lefebvre 《空間的生產》空間生產三元組 淺談La production de l’espace Henri Lefebvre (1974)   黃捷:法國社會學者列斐伏爾,在1974年出版的《空間的生產》(La Production de l’espace),裡頭曾提到空間上的三種概念-「空間實踐」、「空間再現」、「再現的空間」,對於公園
Thumbnail
avatar
康康
2019-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