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成為野獸的新垣結衣

2020/10/1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更加喜歡作為一名「演員」的新垣結衣是從《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開始,也幾乎就是她最新的代表作品。當然,身為藝人,新垣結衣是非常令人敬愛的。長相清新、幾乎零負評、廣告代言熱賣,說國民老婆結衣是女神級巨星也不為過。
不過,儘管每一部她出演的戲劇作品都大熱,從來沒有像《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這部劇讓我感覺她飾演的角色終於像個人。並非對過去作品的貶抑,事實上她就是一個會讓人不顧劇情、僅僅因為存在,就追劇的明星。但在《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深海晶太寫實了,她的無奈她的懦弱,正是因為她是人。許多觀眾不能理解這部作品裡角色們的選擇,然而事實上,我們每一天都在做自己也無法理解的選擇,無論正確錯誤、無論事後是否後悔,在當下,那個選擇永遠是最適合的。
飾演橘呉羽的菊地凜子
「在車子快速開來開去的路邊,沒有任何交通號誌,但就好想衝出去,
 咻─地一路跑到對面去。
 妳沒有這樣想過嗎?」

「這樣很危險吧,又會造成別人的困擾。」
她沒有辦法像呉羽一樣灑脫,做任何事情總是會先想到會不會造成別人麻煩,不想依賴別人,結果卻被別人過度依賴,肩膀上不知不覺背上越來越沉重的責任與負擔,卻沒有勇氣丟下。最終「自己」越來越小,直到不見了也不自知。
在職場,她是老闆得力的助手,是同僚信賴的對象,「晶的話一定沒問題的」所有人都託付著她。即使是下班後的奪命連環call 也從未錯過,即使是無理的大聲斥責也馬上道歉,對方叫她跪只要是為了公司她就跪,同事闖的禍屁股也心甘情願地擦...,因為是工作所以接受一切,因為這樣對「大家」都好。
自己,不見了。
「我不是為了你。是因為我如果不告訴自己這不是你的錯,我就會發現了。
 京谷你根本不重視我,其實...你根本就不愛我。
 我不想面對這件事,不想承認自己這麼慘,所以只能幫你說話。」
在感情上,她成為了對方喜歡的那個樣子,從第一次感受到被愛成為那個被愛著的模樣。她用整個生命愛著對方。如果承認不愛了,就等於否定了自己的整個人生,於是只能拼命緊緊抓著。聽見呉羽說「我跟他睡了,覺得還滿普通的嘛。這種等級的男人滿街都是啊!」也笑著蒙混過去。在心裡面哼著如果你很快樂你就拍拍手,然後拍兩下,假裝悲傷被拍掉了,下一步似乎就能繼續踏出去了。
和京谷前女友朱里談判,明明是朱里賴在自己的男友家不走,卻無法從心底發自內心地恨她。甚至羨慕她、羨慕她可以即便無理也能夠想哭就哭,被無業米蟲罵也說不出一句話。
因為她從未面對過自己的真心。
她不知道如何反駁。
我們...到底都在過誰的人生呢?
「我已經累了,這種原地打轉的生活。」
所有的無奈,最終獨自一人飲下。
要是可以笨一點就輕鬆多了。
和根元恆星(松田龍平飾演)成為酒友,一個認為晶的笑容「很噁心」、看見女生就隨便約回家上床,晶最鄙視的對象。在此刻兩人卻同樣懦弱地互相依靠著。也許正是因為恆星不若其他人喜愛她(努力堆滿笑容)的平易近人,甚至討厭那個笑臉,晶可以大大方方地收起笑容,把一生的尖酸刻薄全用在這個人面前。而相對的,恆星似乎也得以在晶面前放下習以為常的尖銳,將懦弱不安毫不保留地展現。
「妳現在不怕電車月台了嗎?」
「嗯(點頭)。
 之後如果又害怕的話,可以跟你說嗎?」
「可以啊。」
「你也要說喔。我會問你的。」
從只是賭一口氣想報復京谷和呉羽的出軌而靠近恆星,卻發現自己根本沒辦法成為野獸,只是帶來滿滿的懊悔。這些不堪,竟在呉羽面前傾瀉而下,無法成為野獸的她,在那名野獸面前,解放。
她終於明白,對京谷沒有恨,只是在愛的過程中將自己迷失了。
「京谷,我很喜歡你。我跟你在一起之後,才第一次知道原來被愛是這種感覺。
我的人生並不是一無是處,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這麼覺得。
要我跟你分手,對我來說,就等於要拋棄我的人生。
我不想拋棄,所以拼命緊抓著。有事就笑著蒙混過去,從來都沒有說出過真心話。
但這樣...就已經不是我的人生了吧。我...放棄了我自己的人生。
我不想放棄,所以,我決定要跟你分手。
終於說出口了...好舒服...

對了,不可愛又怎樣,笨蛋!給我閉嘴!」
當面對了自己的內心,看見那個展現出不可愛的自己,發現也沒那麼可怕之後,終於開始在人生中投下一個個炸彈。總是那樣習慣選擇天下太平的她,開始一個個破壞。和最初披上不屬於自己色彩的盔甲不同,她用著屬於深海晶的方式,慢慢將背上的重擔鬆開,她依然對京谷、對朱里、對呉羽溫柔,她甚至成為朱里與呉羽的好友,她知道自己不用成為像呉羽一般奪目耀人的野獸,她的野獸是低鳴、但堅定。
不用華麗的大變身,只要一點一點慢慢改變,就不會那麼苦了。跟啤酒一樣。
和恆星兩人,不是確認了鐘聲才牽起手,他們始終不是那個可以灑脫帥氣地丟下一切離去的呉羽,他們優柔寡斷、有時懦弱卑微,他們依然一時衝動就會做出傻事、一時衝動做出傻事後依然會後悔,但此刻他們都想奪回自己的人生,他們奪回了自己的人生。
不可愛又怎樣,笨蛋!給我閉嘴!我除了我自己之外,沒辦法變成任何人。
和其他新垣結衣飾演過的討喜角色不同,深海晶這個角色不是為了討好觀眾的,許多地方甚至有點倒人胃口。但正因為如此,彷彿好像可以在她身上看見自己某些晦暗陰沉、在他人面前自動收起藏好的那些,自我厭惡的部分。我很開心新垣結衣接下了這個角色,雖然據說田中圭也不喜歡他飾演的花井京谷這個角色(確實有點懦),但在《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裡面,沒有真正的壞人。大家都是努力地在生存而已。
努力地生存,無論什麼姿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非必要迷人
非必要迷人
非必要迷人|unnecessary charm 不起眼,但迷人。 非必要,但需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