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生存指南

2020/10/1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首先,當然是純種的證明書。
  被人們看上的長相以及乖巧的本性,會向食物搖尾乞憐,會接近帶自己出去散步和餵食的人。
  要會撒嬌但是不能太常撒嬌,主人出門的時候要一副依依不捨的樣子,至於狗實際在想的是飼料還是主人,我自己其實也不太明白。
  因為我很喜歡狗,所以我不是很在意那些。
  就算你每次都是媽媽一來就徹底把我忘記的我的第一名禮物。
  其實把生命當作禮物,實在不是好事情,我自己也清楚這一點,我從來不覺得你是我的「東西」,我總是對等的看待你。
  那你是怎麼看我的呢?
  我在教導你數學的時候,你把我當傻子嗎?
  我在畫圖的時候,你總是會過來撒嬌。
  我只要稍微一不把重心放在你的身上,你就會過來討我摸摸。
  但我真的想要摸你的時候,你總是擺出那種表情。
  你到底喜歡我摸還是不摸?
  喜歡吃牛奶口味的牛皮骨,喜歡把娃娃咬爛,我的青蛙拖鞋也壞掉了。
  會害怕奔跑的電動賽車,做錯事後會馬上躲到木桌底下露出無辜的表情。
  那個瞬間,我第一次知道了什麼叫做「狗像主人」。
  我還在想你為什麼老是要自慰呢?
  我想主人與狗是相輔相成的,而我們也不再是那種主僕關係的,因為我是對等的把你當成兄弟姊妹,對我來說,你的地位從來不低於我。
  我聽媽媽說,我因為嫉妒你巴了你的頭。
  我很抱歉,雖然我沒有記憶了,還有,小時候因為不會游泳坐在你的頭上,不小心壓到你害怕游泳。
  我很喜歡和你抱抱,你毛茸茸的,我覺得很溫暖。
  每次爸爸媽媽吵架的時候,我想,有個兄弟姊妹能依靠就是這種感覺吧,就算你總是一言不發,那種陪伴的感覺也不會消失。
  其實你並不是一言不發,你的眼神已經告訴我一切了,我想你也聽得懂我在講什麼,但我聽不懂狗在講什麼啊。
  我一直覺得,我家的狗不怎麼重視我,直到他死亡的那一天,我對他有著感應,發現他在等待還處在不知道是期中考還是期末考的我,他在等我,他在等我見他最後一面,他在等著我跟他道別。
  他奄奄一息,沒有往日的活力,他已經染上了白毛,我看著那支手機對面的他,不知道為什麼那時候就是好想見他。
  有誰在找我的話,我想,我其實是能感應到的。
  有誰對我有強烈的思念,我是能夠清楚的感受到的,但我並不一定能夠回應。
  我的媽媽不敢跟我講家裡的狗狗死亡的事情。
  但是我依舊能知道,所以考完試那天,我就潰堤的哭了出來了。
  我只有在視訊見到他最後一面,連道別都來不及。
  我甚至把他的骨灰粉放在我的包包裡面,還拍照留念,跟同學分享,我跟同學說那是我家愛犬的骨灰粉的時候,他回了我一句:「幹」。
  我很愛我的狗,但我不知道該怎麼對他付出,我偶爾會帶他去散步,但大部分都是爸爸媽媽帶他去,我想人都是這樣的吧,習慣了。
  我習慣他總是搖著尾巴迎接著我,畢旅回來的那天,看到他興奮地撲過來,我的心裡想著:「哦,原來我在你的心裡有點地位哦?」
  哦,心裡的地位,難道那就是我追求的嗎?
  如果是的話,我還真是他媽膚淺又垃圾,感到自私、感到糟糕,但我到底能付出什麼?
  我感覺我的付出都會搞砸一個人,我實在是不大敢。
  不如說,沒有指令的話,我是不知道該怎麼做的。
  那一刻,我察覺到了,自己其實和狗蠻像的。
  因為我的付出不過就是搖尾乞憐吧?除此之外,我到底還會做什麼?
  每次什麼事情都要比別人花十倍的時間去學習,被大家看不起被當成小丑,自卑感只是逐漸橫生,我無法感到自己是個人。
  然後我就開始覺得,當狗好像也不錯。
  只要找個主人忠心忠誠、不離不棄,其他事情根本不用思考啊!
  其實光是要行銷自己的時代,也就表示人已經徹底的物化了吧?
  既然是商品,那和寵物有區別嗎?
  不管再努力的握手、趴下、甚至學會倒垃圾,狗就是狗啊!
  那人呢?人也是一樣的道理嗎?
  不管人再努力的學習什麼,都不會超越人類了嗎?
  我其實不清楚,所以人類才需要信仰吧?我們都需要追隨一個比自己還要高位階的生物,好讓我們自己感到安定。
  就像追隨自己憧憬的人、崇拜偶像、想變得跟班裡的某個女孩子一樣。
  這不是狗是什麼?大家都是狗,只是大家不想承認自己是狗而已。
  不然,好聽一點,狗都是人,只是人不承認狗是人而已。
  臣服於資本主義,被金錢所操控、為金錢所奔跑、為了活下去而不斷的奮鬥,很明顯,就跟不斷尋找食物的流浪狗是一樣的道理不是嗎?
  我也曾經拼命地做點什麼,然後就發現,哦,自己還不是一樣,那我幹嘛不讓自己舒服一點?
  反正,再怎麼為別人著想,別人最後也只會因為對你的誤會背刺你而已,你乾脆背後也長滿刺,人家就不敢刺你了啊!
  話雖這麼說,長太多刺的話,別人會不敢貿然接近的,所以果然還是狗吧?
  因為你不知道狗什麼時候會咬你一口啊?
  狗是,對自己人忠誠,對敵人攻擊的生物,那人根本就是狗嘛!
  說來說去,還是貓要活的高尚一些,大部分的人都喜歡貓咪,貓咪小小一隻,大小便用貓砂,不太需要處理,但貓咪的特點就是:他不一定會鳥你。
  沒錯,不知道是不是這個他不一定會鳥你,大家都超愛貓咪的。
  我表姊家的貓咪,只有一隻公貓願意鳥我,但我還是被他咬了。
  就算再怎麼努力,沒有石鬼面是無法超越人類的。
  人類愈是工於心計,事態就愈容易出乎意料啊,唯有拿到石鬼面才能超越人類……
    笨白性中
    笨白性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