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交友

2020/10/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網路交友已經成了現代人常用的交友方式,相關的網站與應用程式日新月異。有些人在這裡找到了真愛,也有不少人遭到詐騙而人財兩失。但失去這些還不是最慘的,我的朋友黎孟超,先是失去了靈魂,最後連命也賠上了。
故事得從半年前說起。
黎孟超這人長的並不算太差,但個性極度害羞,儘管已經將近三十歲,還是不敢與女性攀談。他的靦腆已經達到一種不可理喻的境界──若是電梯裡只有女性乘客,他會寧可走樓梯到二十樓的辦公室;與女同事談業務相關的工作時,眼神完全無法與對方接觸。然而儘管現實生活如此,他在網路世界倒是可以侃侃而談。而就在半年前,他和我們說他開始迷上網路交友。
我們忍不住調侃他,辦公室裡美女如雲,你一眼也不敢瞧。網路上的照片真假難辨,說不定螢幕的另一頭是個男的也未可知。他只是笑,並不反駁。黎孟超是個聰明人,我們其實並不太擔心他會被騙。但身為朋友,自然還是希望他能多與真實世界的人接觸。
後來,據他說認識了一個很不錯的女孩子,目前正在唸大學,和他一樣喜歡電影和攝影,兩人相談甚歡,有時候一聊就聊四五個鐘頭。我們慫恿他讓我們看看照片,他卻總是不肯。根據我們對他的了解,他應該是真的很喜歡這女孩,才會如此保護她。就在一個月前,黎孟超終於鼓起勇氣要約那女孩見面,在見面的前一天,他也終於願意讓我們一睹女孩的風采。
一看到照片,我突然感到一陣暈眩。
我認識這個女孩,而且與她非常熟悉。她是我大學時的同學,我們曾經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她常常和我分享心事,我們也時常聊天。但是這個女孩,在我大四那年因為車禍的意外而身亡了。
第一時間,我對於有人冒用她的照片感到非常憤怒。但點開聊天記錄,我卻越看越覺得不對勁。儘管時隔多年,但我仍能夠記得她聊天時的語氣,還有她獨有的口頭禪等等。如果不是已經知道她過世,我不會懷疑對方就是那個女孩本人。我用顫抖的手打了一段訊息:你到底是誰?但那頭卻再無回應。
我極力勸說黎孟超不要赴約,這整件事情實在詭異。但他並不相信所謂鬼神之說,甚至更極端地說,他喜歡這女孩,無論她究竟是誰。拗不過他的固執,我提議與他共同前往,他勉強答應。但他要我與他保持一定的距離觀察,不要破壞了他的約會。
隔天,我們一同前往了約好的地點。但我只看見他踏進了餐廳,接下來的事情卻毫無印象,再次回過神來,我倆已離開了餐廳,坐在一間便利商店裡頭。黎孟超在我的對面,他眼神非常空洞,面對我的追問一點反應也沒有。我不知道他究竟看到了什麼,但他已失魂落魄。過了沒幾天,他從頂樓一躍而下,自殺了。
而在他死後一周左右,某天晚上我收到了他傳來的訊息。
「嘿,兄弟!我終於交到女朋友了!未來我們的婚禮,你一定要來喔!」
訊息末附上了一張照片,是他與女孩燦爛微笑的幸福畫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hunChieh
ChunChieh
Yesterday I saw a lion kiss a deer.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