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親愛的奶奶

2020/10/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與奶奶已有多年不見,最近也是最後一次的相見,是一段離奇的故事。
約莫從去年開始,奶奶的健康狀況急轉直下,時常必須進出醫院。姑姑與伯父們工作繁忙,並沒有太多時間照顧她。幾個兄弟姊妹出了錢,找了專業的看護,選了最好的醫院、權威的醫師替母親養病。但病情始終沒有好轉,奶奶總是悶悶不樂。據父親說,奶奶很希望孫女能去看她。
當時我正在外地唸書,來往的交通是一筆不小的費用。但說穿了,這只不過是一個藉口罷了。即使父親表示交通費家裡可以支出,我仍以課業繁重為由婉拒了。坦白說,自國中開始,我便有意無意地開始疏遠奶奶。從小,我是在奶奶家長大的。而長大以後,我開始有了自己的生活、自己的交友圈。但在奶奶眼中,我永遠是當年那個小娃,需要她的照顧。正值青春期的我,總是會因為奶奶的噓寒問暖,而遭到同儕的嘲笑。當時我覺得很彆扭,常常對奶奶發脾氣。但她也從未因為我的任性而對我失望,始終帶著微笑,默默地付出關心。
後來我考上了北部的學校,奶奶仍會不辭辛勞地北上,送一些家鄉的特產上來。這時候的我,已經不像過去那般幼稚。但對於奶奶,仍有著一份說不出口的愧歉。這份愧歉,令我下意識地疏離了她的關心。也許是因為看到她的付出,就會一再的提醒自己是個多不孝順的孫女。於是無能的我選擇了逃避。
前幾天,父親再次傳來了訊息。奶奶再度進了加護病房,這次情況並不樂觀。說來諷刺,先前我是有空但不願意面對,等到真的非回去不可,卻又萬事纏身。正當我不斷地打電話,試著排出返鄉時間的時候,有人敲了我的房門。
奶奶就站在我的房門前。我已許久沒見過她,但此刻她就與我小時候中的形象一模一樣。她帶著一籃食物,以及一些我遺留在奶奶家裡的物品來看我。有我幼稚園畫的圖畫、勞作,還有許多與奶奶的合照。
她看起來一點都不像病人,笑吟吟的臉上毫無病魔侵襲的痕跡。我打算打電話告訴父親,奶奶自己搭車跑來北部了,但奶奶卻說這是她最後的心願,希望可以見我一面。我顫抖著手接過奶奶帶來的物品,那些都是已被我塵封的回憶。但奶奶從來沒有忘記,直到現在她都還牢記我從小最愛的點心。我有太多說不出口的話語,最終只能化作點點的淚滴。當淚水滴落在緊握著的、奶奶溫暖的手背上時,我看見她的身影逐漸模糊。但她仍舊笑著、鼓勵著我。最後消逝的,是她始終沒變過的慈愛的眼神。
手中仍留著那若有似無的溫度,我冷靜的接起父親的電話,奶奶剛剛走了。但她已留下最珍貴的東西,就放在我的心裡,永不消失,不被時間抹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hunChieh
ChunChieh
Yesterday I saw a lion kiss a deer.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