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象

2020/10/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兩年前,我開始看到一些關於死亡的異象。
如果你以為我是個能夠預測死亡的先知,那只說中了一半。我能夠看到死亡的景象,但我無法得知它是屬於過去,或是未來。我曾在一條馬路上目睹一名女子被撞成兩截,當時我大聲呼救,卻只換來旁人異樣的眼光。
回家後我上網搜尋,才知道這意外發生於一周以前。
在那之後,異象出現的頻率愈來愈高。每天我都會看見不同人的死亡,最令我難受的是其中有些屬於我認識的面孔。我曾在經過學校游泳池的時候,看見摯友溺水。那時我用力伸長了手,卻怎麼也抓不到他。於是我才了解這是只有我才能看見的幻象。我馬上連絡了那個朋友,要求他絕對不要再踏進學校的泳池。他照做了,儘管他不明白為什麼。
但兩天後他在上學途中,遭逆向的機車撞死。
我才知道,我終究無法改變死亡的發生。於是我開始不去上學,也不再出門。因為我不想再看見我無法挽救的生命在我眼前逝去。但取而代之的,是我開始看見自己死亡的畫面。在兩坪大的小公寓裡,我看見自己死於各式各樣的死因。就算搬了家,也會看見一樣的景象。有一天,我看見一名朋友進入我家,並且勒死了我。正當我驚嚇萬分的時候,門口傳來他的招呼聲。我沒有多想,提了一把水果刀去應門。
我因為謀殺而被判處無期徒刑,沒有任何一個人相信我的說詞。而奇怪的是,自從殺人以後,我再也看不見任何人了。獄卒、獄友,或是來探望我的家人,我只聽得見聲音,卻什麼也看不到。
唯一在這空蕩的牢房陪伴我的,只有屬於我自己的幻象。他穿著染血的襯衫,拿著一把小刀,在我面前自殺了無數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hunChieh
ChunChieh
Yesterday I saw a lion kiss a deer.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