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富媽媽,就爭氣自己變富媽媽。

2020/10/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有有富媽媽,富爸爸,出生貧窮家庭,真的跟未來一點關係都沒有,因為未來都掌控在自己手上,想要翻轉人生,都要看自己爭不爭氣!
母親,這個名詞,在我心裡,有點痛。
因為我的母親,跟一般人不太一樣,這點讓我很自卑。甚至小時候,埋怨過自己的出生,為什麼我要出生在這樣的家庭?
但現在,我也變媽媽(當媽很久了),現在再看到媽媽時,我反而覺得她的一舉一動很可愛:每次拍照都會配合擺姿勢,比YA,一些奇怪的行為,也讓我覺得很可愛,原來只要從另一個角度來看,我的母親真的很可愛。
雖然,我的母親不太一樣,但我喜歡她的單純,還有她教我會我人生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省錢。
苗栗鄉下長大的母親,娘家務農,生活清苦,長大後嫁給爸爸還是很苦,因為爸爸是公務員,一份微薄的薪水卻要養活一家八口(六個小孩),還真的不容易,所以儘管媽媽連小學都沒有畢業,但她很清楚為了要把小孩養大,就必須要非常非常地省,真的是一塊當兩塊用。
小時候,我們的早餐,就是一大鍋的綠豆湯飯,或是地瓜粥,我以為別人家也是這樣。
長大後,我才知道媽媽從生活中的省錢習慣,無形中影響了我,讓我一直覺得自己很窮,不敢亂花錢。而這個觀念也反映在花錢習慣上,讓我買東西時,總是挑最便宜,堪用的廉價品,但好處是荷包越來越滿。
省錢,存錢的好習慣養成後,奠定了我非常好的理財基礎,再加上進入社會開始學投資,包括股票,房地產,外匯,讓我的資產越滾越大,如今,相對其他中年職業婦女來說,我相信,我是相對富有的。
所以沒有富媽媽,富爸爸,出生貧窮家庭,真的跟你的未來一點關係都沒有,你的未來都掌控在自己手上,想要翻轉人生,都要靠自己,而我很爭氣的,幫自己掙了一些財富,讓自己相對富有,感謝媽媽,感謝自己的爭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淳錢理財智囊團
淳錢理財智囊團
嗨我是淳錢理財智囊團版主淳錢,這裡主要會分享我的各式各樣的淳錢經驗,包括聰明買保險,聰明投資股票,聰明投資房地產,聰明運用資料彙整幫自己省錢。 我希望透過我的淳錢分享,讓不喜歡管錢,不喜歡理財的女性朋友們,可以慢慢的喜歡上錢,懂得跟錢好好相處,進而駕馭並且奴役金錢,讓錢成為自己這輩子最大的靠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