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劫-現世-6

2023/02/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夜半一點,祐行拖著沉重的腳步回到家,雖然予馨的態度和以前截然不同,卻還是為他點了一盞小夜燈,他看著那個小夜燈,身心疲憊的倒進了沙發。將西裝外套蓋上了臉,安靜地只聽到了自己的呼吸和心臟跳動。今晚和阿南會面並不是很順利,兩個人經過劇烈的爭吵,最後同意彼此回來冷靜一番。
此刻,靜謐的夜讓他感覺有一絲孤單,然而這份孤單卻又無人可訴,經濟上面的擠壓,家庭如走鋼絲的相處,瞬間他覺得自己好失敗,該怎麼挽回這一切?他想著想著,恍惚竟身處在一片白霧當中,一隻花枝招展的孔雀飛到他的眼前,先抖了抖身上的羽毛,而後小小的眼珠看著他,翅膀指了指前方,再點了點頭。祐行心想:這是要我跟著走的意思吧?!
他茫然地跟著那隻孔雀,突然冒出一個胖胖圓圓的嬰兒,穿著包屁衣,眼睛瞪得有如銅鈴,神氣的指著孔雀。
「金曜!你去哪領了個人來,等等被老大罵!」
一切讓祐行感到一絲玄幻,這什麼世界了這?
「這人在結界處徘徊,誰知道他怎麼會在這裡,想說先帶回去看看老大怎麼說啊!」
孔雀會說話?孔雀說話?!他捏了捏自己的手臂,會痛啊!怎麼回事了?為什麼他剛剛不跟我說話?
「金曜你不要等等又被丟去顧山頭。」
「阿烷,你不要仗著自己在老大旁邊當侍者就囂張。這個人你別亂想,老子不是非得跟你說話,肯給你帶路很不錯了!」
「金曜你還說老子,我要去告狀,哼~我就跟著你,等你挨罵!」
「阿烷,反正老子說老子怎麼著,你咬我啊!我又不是在老大面前說!」
那個穿著包屁衣的童子和孔雀一面鬥著嘴,祐行傻呼呼地站在原地,感覺自己應該是做夢吧!
「你都看到老子了!還看到我說話!你以為你在哪?都到妙覺境了,就乖乖跟著老子先去見我們老大。」
「老大是誰?」
「你別多問了,看到就知道了。」
這回孔雀用一臉鄙視的臉看著他,是阿烷回的話,阿烷不知何時手上拿了根比自己高的芒草,晃悠晃悠的。
眼前的白霧忽然散盡,前方一片金光,有著各式奇花異草,散發出好聞的香氣,他精神也跟著一振,幾隻路過的鸚鵡,還有一些看不出的鳥類、鼠類到處竄來竄去,看似凌亂又井然有序的在做著自己的工作。看到門上牌匾上"妙覺境"三字,這棟建築高大到無法直視,他也搞不清楚怎麼就看不到門以外的地方,傻呼呼地跟著走進去。
「阿烷跑哪淘氣?」
「才不是我呢!是金曜,他把人給帶進來了。」
說完一臉竊笑的看著孔雀,臉上明晃晃寫著我就看你怎麼掰的樣子。此時孔雀卻不若剛才囂張,收斂了自己的態度,恭恭敬敬的行了禮。
「奉主之命將門口客人帶回了。金曜先退出了。」
「你去吧!」
在阿烷氣噗噗的臉色中,孔雀好像扮了個鬼臉就看似恭敬的撤出門外。祐行腦子不斷地轉動著,到底什麼狀況?一臉矇逼得站在原地,不知道此刻自己該做甚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3會員
    119內容數
    總該有一束光將生活照得熠熠生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