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返魂

2020/10/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摯友莫自晨在上周離世了。在他走的前一晚,他約了我一同喝酒,並且交給我兩封信,一封要我替他轉交給父母,一封要我留到明天再看。當時我們對酒當歌、相談甚歡,未料隔天竟天人永隔。在得知他過世的消息後,我趕緊拿出那封要給我的信,信中記載了這樣的故事。雖然有些難以置信,但或許是真有其事。
莫自晨有個深愛的女人。他們從大學時便開始交往,並且一路堅持到了最後。結婚當天,他深情的告白令在座許多人動容。他的太太是他的第一任情人,也是他這輩子唯一的愛人。當時大家都非常看好他們這對伴侶能白頭偕老,但突來的一場車禍意外,帶走了莫自晨的妻子。莫自晨無法原諒自己,也無法面對沒有妻子的生活。他跑遍各地,求神問卜,只求一個能讓妻子回來的方法。
我們這些朋友只能勸他,人死不能復生,你要看開一點。但他聽不下我們的勸,只顧著尋覓那根本不存在的復活之道。未料皇天不負苦心人,在某次尋找的過程中他迷了路,竟讓他找到了一座小廟。廟裡的住持有一眼已盲,他用僅剩的眼睛直視著莫自晨。住持只問了一句:「你願意用什麼來交換?」看來這高人已知莫自晨的來意。
莫自晨眼神堅定,毫不遲疑。「任何東西。」那住持輕笑,「返魂之術乃逆天之法,斷不可為。但我倒是可以與靈界『借』你的妻子之魂,不過,必須以你的陽壽為代價。」
「要多少?」莫自晨連猶豫也無。「你的妻子回到人間界一日,須以你的陽壽七年來換。」住持閉上雙眼,沉默了片刻。「你若下定決心,我可替你安排。」莫自晨喜不自勝,「那麼,大師,我的壽命總共可以換她多少天?」他急得跪了下來,住持連忙扶起他。
那住持皺眉。「生命可貴,我見施主已魂不守舍,才提此一計,望你回魂。就換個一日,讓你與她好好告別。剩下的人生,還有很多事情等著你做。也許你會遇見另一個愛你的女人。」莫自晨用堅定的眼眸望向住持。「我這一生,只要她,不要其他。」住持見他心意已決,不再阻攔。「你的陽壽用盡,將可換取她返回人間七日。你確定要這麼做嗎?」住持用緩慢的語速,宣告著此舉的代價。莫自晨點頭,「沒有她的一日,對我而言已太多。」他望向天空,忍不住笑了。
七天!也許真是命中注定。他與妻子早已安排好一周的旅行,卻因她的離去而未能成行,這下他終於可以完成未竟的約定。莫自晨離開小廟的隔天一早,果真在家裡再次看見妻子的身影。他們開始了甜蜜的蜜月旅行。儘管在旁人眼中,看不見妻子的模樣,但莫自晨一樣買了兩張機票,點餐時也一定會幫妻子點一份。他不想讓妻子回憶起自己已經死去的事實,他希望她可以開心地享受這趟旅行。專屬於兩人,最後的回憶。
而在旅途的尾聲,他們回到了熟悉的家中。莫自晨特別撥空與我小聚,將信件轉交給我。而後,他回到了家裡,牽起逐漸消逝的妻子的手,在睡夢中安然地離世。
看完這封信,我感動不已。也許他們真的和大家期望的一樣,在永恆的世界裡,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再也不分離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hunChieh
ChunChieh
Yesterday I saw a lion kiss a deer.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