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花宜環島行.2020.第一天

2020/10/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就在這次環島前的不久,我做了一個夢,回想起「國文的蔡佩霖」。意思是,那個從高中以來,就非常喜歡中國的古文、現代白話散文的自己。醒後決定,這是個我想回復的狀態和興趣。
2020年八月27日早上,聽了一場大智度論後,我們一家四口從豐原開車出發。出發之際, 坐在駕駛座的自己說了一聲:「第一站,高雄!」記憶回到環島前一天夜晚下班後,受到老公的任命--「要去哪裡玩?」,用電腦決定出臺東、花蓮、宜蘭各一個景點,就隨興地出遊了。那就是:臺東:太麻里金針山,花蓮:鯉魚潭,宜蘭:林易賢家。
一路開車抵達高雄後,是大雨迎接著我們。我們到打狗餅鋪去補充食糧和伴手禮,接著由老公開車前往屏東楓港用餐。在萬巒豬腳店裡所掛的照片中,那張蔡英文總統放鬆親和的臉,令我了解到:就是要這樣才能做大事吧!越放鬆,越能做許多事。緊繃的臉,也會令人不信任的。
我們一路向南的路上,感到風相當地大。在枋寮附近遇見了騎機車環島的騎士,寫著:「2020環島-我只是想兜兜風」。這樣的樸實令我會心笑了出來,也由衷佩服他的勇氣!
抵達太麻里後,我們直驅金針山。細雨中,金針花如同柔弱又堅強的女子們,滿山遍野地開著。我們欣賞了她們的各種樣貌,也許有一刻在思索,是否自己有如她們這般堅強,在困難的生活裡依舊充滿笑顏地綻放著。
接著我們進入台東中華電信會館休息。那兒,自己忽然領悟到:總是在使用智慧型手機的我們,由於資訊太容易取得、太多外在訊息的輸入,竟造成了大腦的懶惰,和創作上的萎靡。既已知曉,咱們當然不會束手就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匯集了島內和島外的各種旅行心得,分享各地值得一遊一探的事物,帶給大家輕鬆悠閒的愉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