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機車環島 第一天之一

2023/07/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家(高雄)→枋山遊憩區→壽卡鐵馬驛站→大武海岸
→加路蘭遊憩區→新東糖廠文化園區

出發

睡睡醒醒,歷經一整晚的反覆,一早天剛光即起床。
心想應該還早吧心想應該還早吧 !
不如悠哉地煮個早餐,煎個肉排和節瓜配個咖啡。
弟起床看我在那吃早餐大聲說 (快點出門,你今天要到花蓮。)
就這樣被弟趕著出門,匆忙提著行李裝置機車上,安置好。
迎著西升的朝陽出發 !
穿過煙囪林立煙霧瀰漫的林園工業區,離開工業城市高雄。
第一站是熟悉的屏東,南國陽光和青春沙灘是做為開端的美好序曲。
迎著朝陽出發 !

枋山遊憩區

無論去恆春還是台東,人來人往的枋山遊憩區是必經之地。我曾在許多環島影片看到它的身影,彷彿它是遠程旅人良好的中繼點。
上完廁所,穿過南下或西去的人們,站在海邊望向波光粼粼的海面,心想今天我是旅人、孤獨的旅人。
第一天真的是好天氣

南迴、壽卡鐵馬驛站

台灣從西部到東部總要越過層層山巒,這次走的是南迴公路。開始山路騎乘,警慎過彎、慢騎不要急小心為上,順便欣賞風景。
到了草埔隧道口,機車不能進,接下來少車輛大多是孤單騎乘。不過一路上也發覺一些艱辛的單車騎士,也有和我一樣載著大包小包應該是要環島的機車騎士。人們為了各式各樣的目的踏上旅程,形成這條路上豐富的風景。
說到環島夢想最初其實是單車還島,大學時曾看過單車環島電影<練習曲>,那激起我無限的幻想和火花。之後斷斷續續看了很多文章,有一個必經景點存在我心中-壽卡鐵馬驛站。
今日來到這雖說沒騎單車,還是在荒蕪夢想騎出一條小徑而來,與拍照地標拍著網美照,溫溫小火也可將昔日想法燒成一張幻想結晶。
環島騎士必經的驛站
快到台東了
打卡一下

大武海岸

遠離剛剛的區間測速。科技的發達讓政府也多了許多管控的手法,不過好在安裝測速的app,一路小心行駛,應該不致於超速。但
看著一台又一台車超過我而去,我心想要不要更放縱自己一點。
一騎逐漸遠離山的包夾,迎向海的懷抱。
東海岸公路真的美的無話可說。
若要形容可以用陳建年那首海洋的歌詞來代表吧!
選擇在晴空萬里的這一天
我背著釣竿獨自走到了東海岸
徜徉在海邊享受大自然的氣息
忘卻所有的煩憂心情放得好輕鬆
雲兒在天上飄
鳥兒在空中飛
魚兒在水裡游
依偎在碧海藍天
悠遊自在的我
好滿足此刻的擁有
這天的天空也是晴空萬里,騎到大武的海岸,沿途陳列許多裝置藝術,奪得我的眼球不由自主找了一處,停靠、下車、拍照。
南洋風景不可或缺的椰子樹
海邊的藝術裝置會不會使人們更親近海洋
老老少少踏上藝術家鋪設的道路

加路蘭遊憩區

持續直騎,徜徉美麗的台9線海岸公路。
不停留台東市,穿過它,直達加路蘭遊憩區 。
此處有較大的腹地,錯落幾項可拍網美照的裝置藝術,遊客穿梭其中,
我漫步混雜。
美景在眼前,隔著湛藍海灣那邊,是綿延不斷的海岸山脈,雲霧繚繞。
還有遠處海面,凸起的模糊山形,大概是綠島吧!
遠方依稀是綠島的模樣
人們是在看海看山還是看著不斷侵襲的波浪
綿延海岸山脈靠海這麼近
雲霧繚繞的山頭

新東糖廠文化園區

都蘭這名字聽起來就特別,在我心裡留下一個印象。
好像是關於原住民關於海洋關於自由。
幾年前曾在新東糖廠文化園區,買了幾張原住民風格的明信片,此次原希望能多挑幾張,可惜那家店沒開。
短暫在此處隨意逛了幾家店。
白雲天
白雲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