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上海隔離中[Day 13/14] - 煎熬(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寫著寫著看到斜槓之前的數字就快要追上後面,也代表快結束這一段奇異旅程了。
身邊有幾位友人都有類似的14天經驗,三個月前尼先生為了他小朋友的小學畢業典禮,儘管差旅再有諸多不便,也是兩岸各14天。不同的是在台灣他是在家裡隔離,讓家人到親戚家裡借住兩週。當時他說家人最終都說太不方便了,下次要他自己到外面住防疫旅館。(畢竟金窩銀窩還是比不上自己的狗窩呀...)回到成都則是集中檢疫旅館14天,這就有比較大的差異了!他還算是爭取了一下,加了點費用住在套房,有個陽台且空間較寬敞。當我過了第一週時,他發了信息關心,並且分享說「第二週會更煎熬...加油呀!」

最帥的一天

另一位去年才到成都的朋友,則是一個月前同樣到上海隔離,結束後在上海、成都辦事,最終將成都辦公室打包整理,暫時撤出成都了。畢竟他們公司業務剛剛才伸出觸角,結果遇到疫情影響,每個月光光房租還是繼續燒下去也不是辦法,及早忍痛暫停也為未來先儲存好更豐沛的生命力。昨天跟他聯絡,他問到我隔離還有多久,然後分享說「第13天最帥!」
這個說法太新鮮了,他說因為隔天要出去,所以整理精神後,整個人都不一樣了。話說這兩週的時間,每天確實是不太修邊幅,昨天出去核酸檢驗也看到鄰居們也都一樣「蓬頭垢面」的,尤其從髮型看最明顯,應該沒有人在整理自己的一頭亂髮。本來出發前還想了一下是不是要先理個髮再出發上海,後來想到要自己過14天,兩週後修的再整齊的頭髮也開始亂長了吧!幸好做了這個決定,要不然真的是枉然。

數饅頭

其他朋友們則大多都是幫忙一起數日子,其實說實在的自己心境調整後,還真的沒有在認真數天數,一方面很多書看不完,一方面很多劇也追不完,加上工作的一些事情也一直佔用腦力專注度,隔離的日子最有感的時間應該都是在寫文章標題時看到數字才有感受。
隔離的分享群裡,則是一直有很多熱心的網友們幫忙加油打氣,很像是在倒數當兵的日子,還剩下幾天要離開。此外每天每天有一批次的朋友解除隔離後離開,也很能看到一些「前輩」們分享離開時的注意事項與心境。
大家一起來自不同的地方,因為同樣的政策,聚集在同樣的城市,接受同樣的檢疫政策,最終又在同樣的日子,同樣的被發放解除隔離通知書後結束這段歷程。
這個讓無數人想直接忘掉的2020,卻反而更深刻的在許多人的人生中,刻印了深深的痕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6會員
8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如何在中國辦理銀行卡?我的上海歷險起源 簡述一下去上海辦理銀行卡的前因吧。 2016年投稿澳門日報,意外得到回覆,之後幸運得到青睞,有多篇稿件刊出。 但最大問題是稿費部分沒有辦法直接匯入台灣帳戶。當時做法是請朋友幫忙收取匯票換成現金,再帶回台灣來,但面對一張張人民幣,真金白銀也無用武之地。 2017年時有本長篇小說在「簡書」
Thumbnail
avatar
樂馬
2024-05-07
展覽《山海天人我在自然裡》黑夜白晝交會成人與人之間的延續如果《生死晝夜》說了各種對生命死亡的想像和提問,《山海天人》則是嘗試在有限的空間,裝入無盡的自然和自由,徹底看見「我」。打從出發掀開水幕之後,黑夜白晝蔓延成路,讓人在交會後成為彼此的延續。
Thumbnail
avatar
美術館愛好女森
2023-10-31
回到民國十二年:我在上海愛上一個渣男(6)一個家道中落的大學女高材生雅安,為了生計幫一個高三宅男元宇補習。 因為前世反覆在夢中出現,讓女子長年深受失眠之苦。 在一次重大的意外中,雅安回到民國的前世,雅安遇到了自己的前世情人,雅安預知前世情人將死於飛機意外但卻無力改變。面對種種意外阻撓,雅安必須靠自己的聰明才智,才能安全的脫身回到現代。
avatar
望見雨的樣子
2023-10-05
回到民國十二年:我在上海愛上一個渣男(4~5)一個家道中落的大學女高材生雅安,為了生計幫一個高三宅男元宇補習。 因為前世反覆在夢中出現,讓女子長年深受失眠之苦。 在一次重大的意外中,雅安回到民國的前世,雅安遇到了自己的前世情人,雅安預知前世情人將死於飛機意外但卻無力改變。面對種種意外阻撓,雅安必須靠自己的聰明才智,才能安全的脫身回到現代。
avatar
望見雨的樣子
2023-09-30
回到民國十二年:我在上海愛上一個渣男(1)~(3) 一個家道中落的大學女高材生雅安,為了生計幫一個高三宅男元宇補習。 因為前世反覆在夢中出現,讓女子長年深受失眠之苦。 在一次重大的意外中,雅安回到民國的前世,雅安遇到了自己的前世情人,雅安預知前世情人將死於飛機意外但卻無力改變。面對種種意外阻撓,雅安必須靠自己的聰明才智,才能安全的脫身回到現代。
avatar
望見雨的樣子
2023-09-03
在溫泉裡正念 - 我在三二行館「湯禪」疫情鎖國三年,最近終於公佈確認了開放邊境政策。許多朋友紛紛買好機票,我也常被問到何時要出發,不過我總覺得比起疫情前,我好像不太需要「出發」了。 出國有一種神奇的魔力。當出關,飛機離地那刻,所有煩心事彷彿就也一起被留在地面。飛機衝入雲層,你從雲海上空俯視地面,那些瑣事雖並未消失,卻也不再蹲踞在你肩上,
Thumbnail
avatar
Sho 的路上觀察手記
2022-10-02
在災難科幻故事中領月薪五萬當保全好像有點虧──《關於我在災難科幻故事裡擔當保全》 初次閱讀心得作品名稱:《關於我在災難科幻故事裡擔當保全》 作者:秋茶 出版社:無雙多媒體 售價:280元
Thumbnail
avatar
懵夢
2022-10-02
[在宜蘭生活] 2. 我在巴西2007年的某天下午,出差中的臭狗,遠從巴西打了一通電話回來。 「老婆!你知道我在做什麼嗎?」 「我在巴西的一條看不到盡頭的細沙灘上騎腳踏車!」 聽起來是在巴西的美麗沙灘旁有一片住宅區,然後他的同事擁有其中一戶,並不是平常居住的地方,而是需要開兩個小時車才會到的渡假屋,然後他們剛剛才在好大的面海陽台
Thumbnail
avatar
myoceanspace
2021-04-13
在成為編輯之前,我在找一個容身之處但對許多人來說,文學夢終究是一場不切實際的幻想。退而求其次,更多人追求的是更務實地,想要去掌握這種心醉於文字的能力。也許就是一場可及的「文字夢」吧。而編輯,就是這種務實地、可實踐地夢想。
Thumbnail
avatar
M編
2020-03-11
再讀《山居歲月》-我在普羅旺斯,美好的一年Peter Mayle這位廣告界前輩,不只棄業,還乾脆跑到普羅旺斯買一間兩百多歲年紀的老房子住了下來。他的舉動,成為我們這些想離職又不敢離職,想改變又害怕改變的人,一種精神上的出口。
Thumbnail
avatar
微微
2019-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