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旅遊中遇到的貓|三年後的某一天才發現你這小東西一直在我眼前

2020/11/0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有些景物是在旅遊後的照片中才發現的,在台灣如著名的紅衣女孩、山中老婦魔神仔...之類的,而我卻是發現了一隻貓。
文中某張照片有隻貓,貓小到快看不見,那張照片我把它設成公司電腦的桌面,玩回來三、四年後才發現它,不知道你要花多久才能找到牠?把牠的花色答案寫在留言,從答對者抽中一位朋友,有好禮相贈。故事是這樣的...
波爾多(Bordeaux)市中心
|這是個從天上掉下來的媒體之旅
那年大冬天,十二月初,客戶發現他們該年度還有一點點的預算,就突然跟我們說請個美食及Lifestyle的媒體記者次年一月來法國波爾多(Bordeaux)走走吧!還要我們派位同事陪行進行翻譯,整個公司我最資淺,但就我會法文,所以這樣身具翻譯大責的媒體之旅就掉在我頭上。
心中暗自竊喜,這是多愉快的工作,因為這位媒體人其實是會說法文而且是我的好朋友,一整個就是兩人的高級訂製之旅,再看看其他同事羨慕的眼神,好開心!
說實話,沒有北半球的葡萄酒行業協會,會在一月進行媒體之旅,因為大冬天的葡萄田是這樣的:
一月的Bordeaux天很冷,剛好又是陰天氣氛就特別蕭瑟(圖片版權為作者所有)
葡萄產業在一月是平靜的,所以我們這次媒體之旅就著重在Lifestyle上,享受一種生活方式,於是行程安排上,不是住城堡名莊就是頂級旅館、去的是世界遺產級的景點、吃的是酒莊精心準備的餐飲隔天還會送你兩瓶好酒、Bordeaux的高級巧克力、土特產店都在行程之內。
白月光也只是一名月光小資,看到這樣的行程,心中歡欣不已呀!到現在想起來還是忍不住狂笑三聲。
|聖愛美濃(Saint-Émilion)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及景點
這個旅程的美好就不多說,倒是這個城市讓我印象深刻,聖愛美濃離波爾多(Bordeaux)市中心45公里處。
城外就是葡萄園(圖片版權為作者所有)
冬天是這種地方的觀光淡季,整個城市幾乎沒人,2/3的餐廳、咖啡及旅館是休息的。所以你是擁有這個城市。
聖愛美濃(Saint-Émilion)(圖片版權為作者所有)
那張照片是在這城市拍的,聖愛美濃是個不會變的城市,十年前的模樣跟十年後的模樣都一樣的。文後有許多這幾年我就舊地重遊的照片,你們可以比比。
俯視聖愛美濃(Saint-Émilion)(圖片版權為作者所有)
|聖愛美濃(Saint-Émilion)不對外開放的石窟與地內教堂
St.Emilion是幾位苦行僧上了這裡的石山丘,過著避世的修行生活,他們用雙手及簡單的工具,鑿挖這片石丘,滴水穿石,倾盡對上帝所有的愛,以他們的的雙手挖空了石丘,蓋了一個高聳的石窟教堂。上帝也給了這個小城最美且獨一的恩賜:古城、聖人愛美濃的聖水、好葡萄酒。不過詳細的歷史,我當時真的沒聽得很清楚,陳述有誤就請見諒。
聖愛美濃(Saint-Émilion)舊城本身就有很大的高低差,你看到的部分不是最古老,整個石丘內還有一片天地(圖片版權為作者所有)
在教堂內有個地下石窟,還有個封閉的教堂,是修士St.Emilion苦行之所,因為易氧化,只有暑假會特別開放幾週導覽參觀,其他時間是關閉的,這次特別開給我們參觀,裡面有一潭水是天然的,不會斷源,聽說可以治癒眼疾。
通往地窖
傳說中能治癒眼疾的聖水(圖片版權為作者所有)
這是被發現的,我記得壁畫被炭灰遮掩了,反而與空氣隔絕得以保存至今,這些部分都不是全年開放參觀的部分(圖片版權為作者所有)
城市圍繞著這座教堂發展的,城牆外圈就葡萄田。而城內算是座山城,高高低低,很多小徑,加上沒人,繞繞走走,像在逛自己的莊園一樣。這地方小,逛個1小時就差不多了,不大。是氣氛,是視覺的豐富度與美感,讓你覺得你想繼續待在那裡,好像好多東西需要你慢慢欣賞,看不完。
城內小角(圖片版權為作者所有)
這是聖愛美濃的特產,杏仁馬卡龍,我忘了風味,甜甜的有杏仁香,其實比較是大餅乾的感覺,但他們稱它為馬卡龍,真的只有這裡有(圖片版權為作者所有)
當晚我們住在古城的旅館內,在當年是個人經營的,女主人叫瑪麗,這是他父母留給她的,一共三層,都做民宿,一共有四間套房,每個角落都是她精心設計,牆上還有他小時候的照片。
Logis de la cadene是我們當晚居住的民宿(圖片版權為作者所有)
牆上就是女主人小時候的照片,很澎皮很可愛(圖片版權為作者所有)
這間旅館我查了一下還在,名字不變,但瑪麗應該是租給別人經營,現在是個高級旅館,一樓還有間在當地有名的餐廳,我從Booking看了看房內的照片,已經不一樣,質感很好,是另一種風格,沒有民宿的居家感了。
這種衛浴現在在法國也不見得有了(圖片版權為作者所有)
很有特色的衛浴(圖片版權為作者所有)
我的房間風格較為簡單,以白色為基底,窗簾布料是白色與米色為主,真是我喜歡的風格(圖片版權為作者所有)
里維的房間比較有異國風味,用色大膽,是深鮭魚紅的牆面,窗簾布料是鮮豔色彩的(圖片版權為作者所有)
晚上的古城很安靜,所以我們倆決定外出走走,空氣冷清、我們聽著我們每一步踏在石板路的聲音,天有雲霧,也就看不到星星。但這種蕭瑟感只有一月來的時候才有。
夜晚的聖愛美濃,當天下午有陽光,沒想到晚上就下了雨(圖片版權為作者所有)
這是當晚我們在城內用餐後的咖啡,旁邊放了兩個佐咖啡的小零嘴,很有在地風格,一個是聖愛美濃的特產馬卡龍,一個是波爾多的特產Canelé(可麗露)(圖片版權為作者所有)
你找到那隻我三年後才看到的貓嗎?留言告訴我花色,從答對的人中抽出一名朋友,好禮相送喔!
|十年後重遊聖愛美濃(Saint-Émilion)
你覺得一個人能舊地重遊國外的某個小城的機率是多少?應該不多,但跟聖愛美濃是有緣份的,2018年我特意安排跟家人又去了一次,那是夏末了,有些觀光客,氣氛就不同。
十年後同一個角度的俯視(圖片版權為作者所有)
這次參觀到當年沒時間看到的角落(圖片版權為作者所有)
也許是天氣,也許是人氣,整個城市就是比較有精神(圖片版權為作者所有)
瑪麗的民宿已不是她經營,外觀不變,裡面再也看不到她的巧思(圖片版權為作者所有)
經過十年,馬卡龍小店也比較懂得經營了,注重包裝形象,推出盒裝精緻多了,但價格我沒看,因為沒有很想買來吃(圖片版權為作者所有)
這版面沒放個大貓照說不過去,前面真有貓,沒騙你們。古城一定都有貓的,聖愛美濃也是:
躲觀光客的(圖片版權為作者所有)
誰在偷拍?小城很多貓都是自由放養,有家的,但白天都會讓他們在外面晃,家裡也不會放貓砂那種城市貓用的東西,你懂的!(圖片版權為作者所有)
生命中經歷過的美好,如果沒留下痕跡,那太可惜,記錄下也是我回味的方式。
如果你喜歡我的內容,給我一個鼓勵,一顆心或分享,讓更多朋友看到白月光寫的好東西。
白月光
白月光
一個曾遊走台北與上海的美食、葡萄酒行銷與媒體人,曾為了美食美酒拋夫棄家到法國念葡萄酒大學,還拿了個侍酒師文憑。在時間無限自由、財富無限不自由的俗世生活中,躲在這小方格裡敲敲字,自我餵養快樂,分享月光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