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朵的故事         第二章

2020/10/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入學"裡的那"相依為命"

說起上學這件事,我只能說;沒有哥哥,我根本不知道"入學"讀書這碼子事。而當時哥哥讀書的學費,誰在負擔?哥哥本身也不清楚,到現在還是個"無解"。卻只聽過奶奶提起:哥哥國小6年的求學生崖,是~~來來去去了3回,才好不容易畢了業,但即沒能再繼續往下讀。

我想這對哥哥而言;是他心中存在著極大的遺憾與怨念。也清楚了一直以來,哥哥跟爸爸的那"無語"般的互動,不是只有父母離異的那心中陰霾爾爾。而這個"無語"互動,已在他讀國小的這段裡即已開始。
爸爸有時沒工作即鮮少在家,有工作則是像人說的:出了家門像"走丟",進了家門像"撿到"。逢過年,跟奶奶、五姑、叔嬸、堂弟妹大家一起圍爐吃飯,都會聽到奶奶或叔叔問爸爸~~身上有無存款、還賭博嗎?除夕晚;爸爸牽著我小手走前頭要到飯廳吃飯,聽到走在後面的叔叔問著爸爸:你口袋錢包鼓鼓的,是多少錢?拿些錢出來放媽媽那邊要不?爸爸馬上拿出口袋的皮夾回著:都是證件名片,哪來多的錢呢!
爸爸工作的野台戲若離住的溪湖不遠,爸爸都會帶著我出門。雖然也曾讓哥哥一起去,但都是讓哥哥在戲台下擺著10來歲小孩能行的地攤生意,"打彈珠、搓紙洞抽獎品、烤魷魚、烤香腸" ~之類的。聽奶奶說:爸爸其實很有生意頭腦。很肯做~~卻也很會花。   
而"戀賭"是爸爸的致命傷。

相依為命的我們二兄妹;一日的下午,哥哥放學回來,便悄悄地跟我咬耳朵,讓我去跟爸爸說:想要讀書上學的事。
哥哥清楚,爸爸疼我,可經濟的不允,與當時年代"重男輕女"的觀念下,我若自己不去爭取機會,爸爸歸是個~疼,但一定不會讓我去讀書的。
那日下午,爸爸剛好沒出去,在家床上交叉雙手當枕頭,眼望著天花板若有所思的沉著..... 我躺到爸爸床上說著:爸爸;我想跟哥哥去讀書,爸爸回應我:女孩子讀什麼書呢!大一點再說。我也不知說啥個理,便是說著;堂弟都可以讀書了,我也想一起讀.... 跟哥哥一起。最後爸爸還是拗不過我的吵,便是答應了。
哥哥知道後,開心得呢!一日早上便帶我註冊,書包、制服、筆本....都在姐姐工作拿回來的錢買了回來。自此就開始了與哥哥上學的時光~~雖艱苦、雖只半年的相依為命 ....卻至今刻劃在心裡的 "流浪兄妹情依依"的回憶。

     ### 請待續 雲朵的天空 第三章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77內容數
    天空一片蔚藍,晴朗。若能有雲朵的陪襯,更能彰顯出它壯觀的一面。 雲潔白如棉絮,舒服。若有了夕陽光的暈染,除了舒服更帶出另類的美感。 人生;就像天空與白雲的結合。 碰上對的人事物,就是美麗的雲彩,不對的;即是雨下一場。 不管是美麗的雲彩或雨天,皆不代表是一種好或者不好。 享受與付出是"人生"的循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