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朵的故事         第四章

2020/12/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頑皮哥哥氣壞奶奶的最大極限...索性甩出一袋米,自己晚餐自己理" 

是 天 生 鍋 巴 命 ?
每次放學,哥哥會帶我跟堂弟妹放風去。然後會瘋玩到不知回家吃晚飯。而學校休假,哈哈....就更是沒完沒了的從白天玩到下午,有時過了晚飯時間,奶奶四處找小孩吃晚飯著。
一次不上學的天,中飯過後,哥哥就帶著我跟堂弟妹們去一個池塘玩水。說到這池塘遊記,我到現在還有個解不開的謎呢!                    那天下午,我們走離家到池塘約有半小時路吧!到達時,見到水的我,鞋脫、衣脫、褲子也脫到只剩小內褲,迫不急待下水去。(到現在的我都還是一樣,見到海水、溪水、游泳池....我總會有莫名的開心,但就是不會游泳)堂弟妹也都;脫 脫 脫。小堂弟脫到一絲不掛。然後大家找了一窟的池塘,坐著草地上打水漂。我們互相潑水打水戰,看誰身上最濕。                  這時;我看到哥哥在另一水塘游泳,最愛黏哥哥的我,起身走向他,哥哥讓我慢慢下水,說是這池塘較深,於是我慢慢下水慢慢走到水底,這時;水大概到我肩膀下,哥哥拉住我的手,讓我慢慢玩得像在游泳一般。
天色漸晚,大家都玩濕了一身,哥哥招集聲起,準備穿衣服回家囉!       於是我們慢慢起身各自著衣穿褲。我也準備要起身從池塘內走向塘邊,但就在這時,我左腳似乎踩到另一個泥沼,但奇怪的是;我覺得有東西把我右腳往下拉,我嚇到....眼睛往那泥沼望,只看到混濁的水、黑嚕嚕的,後喊著;哥哥等我一下,然後我使力往上拔出右腳,然後就快跑。                        這事,我沒對任何人提過,包括哥哥。許多個年頭過了去,到現在.... 我在打著字,那幕景況,越是清晰...... 我現在清楚,我是躲過了一劫吧。
順利回到家後,已暗了天色,奶奶找孩子吃晚飯找到抓了狂。一看到哥哥帶我們一群小鬼回家,直接開罵、開打。罵哥哥總是帶我們亂跑,帶頭使壞。禁不住一氣直接扛出一袋米說著;以後你們兄妹自己煮飯吃,不準帶著堂弟妹出去玩。       我現在其實能清楚奶奶的心情,因為當時是由叔嬸給費用請奶奶幫忙帶孩子的,所以奶奶對堂弟妹有責任的。
丟出那袋米後,從此每個晚飯我都是跟哥哥自己在家用房內的瓦斯爐煮米飯。   當時哥哥若半天我就跟哥哥吃,若哥哥讀整天,中午奶奶會讓我跟他們一起吃,晚上就幾乎都是跟哥哥二人一起洗米煮飯炒蛋吃。
哥哥那時候該有六年級/上了吧!他食量很大,一餐可以吃二大碗公、有時甚至三大碗公的飯量,所以有時被奶奶罵說;吃太多。因為我爸爸並沒每月固定給費用的,可當然也不見的就不是自己孫,奶奶節省,也沒見過孩子食量有那麼大吧!
自從奶奶丟出那袋米,我跟哥哥的晚餐,就像早餐~~二人搶喝一碗米漿,撈到不見白碗底不罷休!                              每天一到傍晚時分,我們的房間總會飄出一陣陣的燒焦味。米飯煮焦的香味。   我跟哥哥都有一個癖好;愛吃鍋巴。自從那袋米開始,我跟哥哥的晚餐,又增添了一道幸福。鍋巴飯...也再次增加兄妹倆的"相依為命"那更深的感情。
你個死孩子,飯菜燒焦嗎?你瓦斯爐的火也注意一下。是不要命啦你?      隔壁奶奶的叫罵聲,時常的這樣咆哮著。但我跟哥哥都只..... 好 好 好,予以回應了過去。 最後乾脆關門煮飯。    ˇ#ˇ 從自己自煮飯始,哥哥把白米一直煮到沒了水份變成白飯後,再繼續小火慢煮到底部片片成焦黑樣,然後再挖起來吃,白色部分繼續小火烤煮到焦黑~~如此重複著。 每晚,哥哥都是這樣煮給我吃,我偶而跟爸爸去他工作的野台戲,吃飯時,我也都是往那大大的電鍋底下翻出焦黑的鍋巴,爸爸都會小唸我一下;已經夠頑皮了,還吃鍋巴。                                   意思大概也就是說:吃鍋巴的孩子,會很皮。
但;爸爸可能不知道,他出門在外時,我跟哥哥是這樣的用"鍋巴飯"跟早餐的那碗"米漿"來享受童年時我們感受不到所謂"家"的愛與暖。
"鍋巴飯"對我來說:是當時要價百來塊的一顆蘋果,都無能比擬的~~天價。

### 請待續 雲朵的故事 第五章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77內容數
    天空一片蔚藍,晴朗。若能有雲朵的陪襯,更能彰顯出它壯觀的一面。 雲潔白如棉絮,舒服。若有了夕陽光的暈染,除了舒服更帶出另類的美感。 人生;就像天空與白雲的結合。 碰上對的人事物,就是美麗的雲彩,不對的;即是雨下一場。 不管是美麗的雲彩或雨天,皆不代表是一種好或者不好。 享受與付出是"人生"的循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