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問過自己內心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我不知道是否有些人童年是否和我一樣💦
接下來可能需要一些講解事情(為何讓一個人內心生病了)
在我小時候比一般和我同年齡還要早熟,所以記憶上在我2歲時我非常記憶深刻
所以家裡狀況爸媽感情我大概有感覺但不表達,只是大人會認為我什麼都不懂
或許聽到這裡好像我在說廢話(我出生在7年級年代) 我家庭算是過不上富裕
但是也不差...只是往往好的時光永遠不長久  有一年我要上小學一年級
因為爸媽買房子 貸款一棟透天  非非常漂亮 因為本來住的是 常常有蟲'蟲跑來
跑去😮之後再開心要搬家到另一個地區居住噩夢漸漸開始
我爸媽開始爭吵 每天吵  吵得我很害怕   說不知 在我開始上學的 第一個月
晴天霹靂消息 (我爸跑來學校跟我說)你媽跑了 )我在還沒長大情況下 我就要面臨 逼自己獨立
回到家我媽真的離開這個家了 我慢慢接受沒媽媽日子
一天一天的過去我爸也不愛回家   但我和親哥 還小無法賺錢  😭
我爸有時候 三天不回家 我和哥哥真的 都喝水 要不然就是 冰箱已經翻到沒了
漸漸廚房就像廢墟一樣   我爸依然 不在乎  一直打麻將賭博
有時候輸錢 我和哥哥 還要看我爸的情緒  , 我在哪刻才明白婚姻能讓一個家庭改變
這麼大, 我不能說我媽沒錯 也不能說 我爸沒錯  在我想法 我覺得雙方都有錯
只是 在我成長過程  連跟爸 拿錢上學  我和哥哥都害怕被罵 有時候 是 髒話用飆
我爸賭到 沒錢幫我們繳午餐費  家裡連電費 也沒繳  ,熱水沒瓦斯 都 洗冷水澡
我和哥哥因為 家中電被斷電😭😭😭😭😭😭😭😭😭😭
我和哥哥 還開心得自己點蠟燭 寫字  我跟別人提起  有些人說 什麼年代
怎麼可能家裡沒電  事實真的 我過了 像古代般的生活   還有很多說不完
因為上學同學開始嘲笑 我 媽媽 說我 很窮 沒 乾淨制服穿嗎
字字== 言語  我都聽在心裡  回到家  依然沒電燈  直到 家中房子 被法拍
我和哥哥住 阿嬤家  可是阿聽起來 (有些人會說 這樣很好 )
錯了 阿嬤 比較疼 叔叔的小孩  所以相對 我和哥哥 變成也是看叔叔臉色
其實哪時候的我內心 已經偏激 了 哪我們住進去阿嬤家  因為阿嬤家只有一二樓
所以囉  我和哥哥  睡在二樓儲藏 清空 沒床  只有一張長椅 哥哥睡地上
我就睡哪長椅  因為我爸都沒拿錢給阿嬤  不然就是 沒來看我們
其實哪時候  在大人世界  我看見它們都用  討厭 的眼光 看我們
漸漸地 上學被欺負  放學 一樣不自在   我爸遇到我 們只會用罵
不然就是說  又是錢  在我小時候  我爸 最會跟我說   錢錢錢錢錢ˊ
我開始在國小 就厭惡  沒錢生活 被看不起生活
我開始逃避自己的內心   我一直迫不及待 長大  在國小就去同學家 米糕店洗碗
只要能賺錢 我都會想去賺  可是我年紀小  能賺錢有限
就是因為這樣的偏激  讓我不愛在家  也跑去  網咖    因為去了網咖之後''
我也開始和一些壞小孩再一起   開始不上課  半夜出遊  而當時
他們都會帶我去賺錢    隨然ˊ都帶我去 一些複雜場所  哪時候我內心只想有錢就好ˋ
不想被欺負   也不想再 因為 一點點的錢 跟我爸開口  還要被罵的 像狗一樣
我也認為 我不上課 反正 我爸都說他沒錢   我也開始放棄自己
有賺到錢 我又回去讀書 如果 又沒錢  我又休學 就這樣 一路 半休半讀 也讀到大二
其實在這個過程 聽起來 好像 沒什麼(其實 因為我逃避自己內心)
即便我出社會 開始工作 也沒跟壞小孩再一起了  但是 我真正內心 依然缺口
我看不到 任何一個人對我好   (  阿  我忘了說 在這過程有發生 一件重大事情
才是最後壓倒我最後內心( 就是我得 甲狀腺癌 惡性瘤 ) 當時在哪刻 我才明白
世間最無情並非是外人   是生我的  = 我打電話提起勇氣 打給我媽媽跟他說
我生病事情   結果當我還說   電話已經被 掛掉了 (因為我媽交一男友) 哪個男人
說叫 我媽別跟我們聯絡  我媽在哪刻 他選擇了 掛我電話  崩潰了一天
改變了我人生觀
📷
我開始看不見任何人 對我好  不管是朋友  交的男友
也開始替自己找了需多藉口  因為人往往 記憶 存在小時候
但是忘記了 其實你已經長大了 一切都過去了
不可以再拿小時候當自己不成長的藉口 反派人格 偏激思想
在認清自己 當我慢慢正視自己 內心時  其實我傷害了 一些疼愛我的人
我把 陰影駕馭在 任何人身上  不看清 自己內心
當我漸漸 勇敢 面對  當我拉下 面子  當我不怕別人看不起我
哪刻ˇ起 我失去了 很多疼愛我的人
或許不太遲 人往往 永遠逃避 很多事 也不為自己誠實面對
自己也是在錯誤中生活    或許浪費了不少時間
也願 一些在迷路中的孩子 別和我當初一樣
應該多給自己思考 問清自己 生病的傷口  要學會說出來
不用怕人 看不起 因為你會是最棒的獨特
1會員
6內容數
是否真的是愛情的最後一個武器,以及傷害對愛情的影響,並提出可能的解決方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職場】當員工不敢提問,問題就成了難題現代企業管理中,建立開放溝通和問題解決文化至關重要。 討論問題的根源及後果,並提供解決建議,包括建立開放溝通文化、強調問題導向的思維、鼓勵團隊合作和鼓勵試驗和學習。
Thumbnail
avatar
June
2024-05-29
你的安定,只是不敢面對內心的膽怯。離職與否,想清楚這些問題⋯⋯奔三的途上,在社群上很常看到認識的人提到「離職」。在職場打滾幾年,我身邊的朋友所面對最大的迷惘是:上司眼中他已是有經驗、能帶人的員工,理所當然的把工作交到他手上,薪金卻沒有變化,是想拼升遷嗎?忙得焦頭爛額的他卻沒這樣的想法。反倒昔日同學,一個個找到屬於自己的路向,就愈是懷疑自己——
Thumbnail
avatar
些云|寫温柔的字
2024-01-17
[逐字] 【民眾之聲/宜蘭開講】柯文哲洩總統辯論題目!一百個賴清德不敢回答的問題! @TPP_Media柯文哲在宜蘭開講的內容主要圍繞著在野合作、意識形態、內閣制、房價和台海安全等議題。他認為,在野黨合作能夠挺高政黨輪替的機率;台灣應該要以務實的態度處理國家事務,避免被意識形態綁架;台灣應該要推行內閣制,才能解決政黨分裂和內閣不穩定的問題;台灣應該要提高空屋持有成本,並將熱錢導向產業發展,才能解決房價
Thumbnail
avatar
Shao John
2023-11-01
Kelly 曾鈺欣專訪(中)不敢問問題嗎?相信自己的專業!|悠遊卡實習經驗分享|怪獸科技公司我們將繼續分享 Kelly 悠遊卡公司實習、微軟與動視暴雪併購案分析比賽的經驗,在溝通能力和問題應變力方面的成長與體悟。她是如何培養這些軟實力的?和團隊遇到挑戰時,Kelly 選擇怎麼應對,又學到了什麼?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3-07-21
[男性保健]不敢問"這件事",可以在網路看看文章(?)隨著台灣進入高齡化社會,許多男性因為自己或家中長輩出現小便緩慢、頻尿、夜尿等症狀,開始擔心是否患有攝護腺肥大的健康問題。攝護腺是位於膀胱下方和尿道兩側的器官,擁有幾個重要的功能。 首先,它是外分泌腺體,負責製造精液的15至30%。其次,攝護腺也是內分泌腺體,可以將男性荷爾蒙轉換成活性的二氫睪固酮。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3-07-11
是被咬傷才敗血症離世嗎?一個媽媽不敢問出口的問題讓溝通師尷尬文:柚子貍 忙碌的媽麻好不容易想度個假,將毛毛(化名)交給寄宿中心照顧,怎料才一天,就意外接到電話說毛毛不行了,送醫急救仍回天乏術。媽麻事後並沒有責怪業者,因為醫生研判是敗血症,應該是她自己沒有好好重視毛毛的一口爛牙所致,畢竟醫師曾說過,細菌在嘴巴裡面就是個未爆彈。 但其實媽麻心中還有一個疑惑,卻始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2-09-24
不敢想、不敢問、不敢要,我們何時該解散自己內心的小警總呢?從小到大,或許大家都有過類似的生命經驗是,因為大人說小孩不懂事,大人在講話時要安靜一點,不要亂發表意見,或是在某些有外人的場合,我們應該緊守著「分寸」,而不去跨越那條介於有禮和失禮的那條線。
Thumbnail
avatar
公關人生相談室
2022-04-04
高雄城中城大火 彭盛韶:政府對弱勢者租屋問題不敢積極面對【清訊新聞/台北中心 報導】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發生嚴重大火,造成多人死傷,許多人針對這場慘劇,紛紛從各種角度切入,例如:消防安全、沒有強制設置管委會……等,希望能從中找出解答。但時代力量新北黨部副執行長彭盛韶臉書發文,根據他所整理的資料顯示,六都今年度1月到9月的房租已經漲8~12%;五年來則漲幅
Thumbnail
avatar
清訊新聞chinxunnews
2021-10-16
軍友社李理事長慰問空作部 感謝官兵全天候守護家園 秋節將屆,中華民國軍人之友社理事長李棟樑今日前往空軍作戰指揮部慰問官兵,感謝他們24小時堅守崗位,有效掌握與嚴密監控情勢,確保臺海空防,全力守護國家安全,並提前祝賀中秋佳節愉快。  李理事長下午由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空軍司令熊上將及軍友社秘書長蔡鴻圖等人陪同前往空作部,致贈團體加菜金、慰問品犒慰官
Thumbnail
avatar
黃思喆
2021-08-25
不敢說超強,但確實很便利:《超強便利貼筆記術》今天要分享的是已經實作一陣子的《超強便利貼筆記術》。由書名便可以知道,這本書是教大家以「便利貼」這樣文具進行筆記的方法。 不要靠記憶,而是靠記錄。 這句話可說是近年來各式各樣筆記術存在的最強理由。 筆記,不再只是學習時候所需,在生活上,我們更需要使用筆記來讓每日
Thumbnail
avatar
Allee
2021-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