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經典,都是後來才被定義的,時間會證明《不能說的·秘密》

2020/10/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葉湘倫,男子漢不玩這種娘娘腔的遊戲啦!
劇中阿郎(黃俊郎)身為橄欖球校隊隊長正在耍帥時被葉湘倫(周杰倫)用食指戳臉戲弄後抱怨得說出這句話。這個畫面我第一次看到已經是13年前的事情了,也是就是2007年的夏天。
耍帥的橄欖球隊長堅持耍帥怕被看到女同學看到出糗
那是個美好的時光,智慧手機還沒有普及,但我可以上網下載不能說的秘密主題桌面給我的SONY ERICSSON W810i使用。美國次貸危機還沒有爆發,我還是個稚嫩的留學生,上課發呆下課MSN,臉書根本還沒什麼人用。 Champion還不是什麼潮牌是我在折扣商店買來的睡衣,踩鞋後跟是因為我急著要拿去拿披薩外送不得已而為之的行為不是什麼時尚流行的靈感想法。 你以為出國留學就會跟ABC一樣嗎? 切克拗? 看到鬼嘿! 我怎麼知道告示榜(Billboard)流行什麼? 我關心的是超級新光大道楊宗緯怎麼可以這麼強!
開場就被晴依(曾愷玹)的陽光笑容吸引
當所有人都在討論好萊烏電影時,我默默的撿起了這部國片《不能說的·秘密》。原諒我當時身在異鄉只有盜版可以下載觀看,當我有能力後我一直都是支持正版支持原創的。這部電影,我足足看了13次,在一個月內。我很訝異,這部電影為什麼在當時沒有大紅大紫,我甚至找不到人可以跟我一起討論。 運鏡優美,框架清楚,音樂動人,選角出色,而劇情更是峰迴路轉。第一次看會愛上曾愷玹,然後之後的十二次觀影完全折服於桂綸鎂的一颦一笑。
桂綸鎂的氣質迷人

畫面經典

《不能說的·秘密》場景跟運鏡柔和優美,不論是淡江中學,淡水河畔,家中或者唱片行。其實整部片的地點不多,可是卻是足夠且完整的呈現沒有多餘的鏡頭。尤其是真的把淡水最美最夢幻的地方勾勒出來,之後追我老婆的第一次約會就是致敬這部片的(雖然現實的淡水比較骨感)。唱片行的約會,夕陽下的吻,橄欖球比賽,還有在家生活與父親的互動。每一個畫面都是細緻刻劃毫不含糊,該慢的慢該快的快,觀影體驗行雲流水到結局簡直讓人大呼過癮! 鏡頭畫面只用兩個字可以概括:“好看
看完真的想馬上去淡水約個會

音樂經典

《不能說的·秘密》最靈魂最核心的地方,毫無懸念的就是這兩個字“音樂”。這部電影的原聲帶陪伴我至少一整個年頭。如果說電影畫面是佳餚美味,配樂就是《不能說的·秘密》最完美的擺盤。少了這樣傑出的配樂,《不能說的·秘密》將會遜色許多,或者就將無法達到經典的程度了。然而幸運的是這部電影的導演不是別人,就是音樂的保證周杰倫。什麼都有,古典,流行,復古,懸疑,給好給滿!
情人的眼淚真是神來之筆

故事經典

《不能說的·秘密》是一個青春校園電影? 是一個音樂電影? 還是一個文藝愛情片? 還是科幻片? 不知道,我覺得它是一個無法簡單定義的電影。我認為有很多人錯過這部影片因為它的外表就像是一部青春校園愛情片,然而你一定要好好的從頭看到尾才會對這一切的鋪陳感到驚喜。它不是一個最特別的故事,但它是一個很獨特的存在。這部電影是有“靈魂”的。
這是一個不能說的秘密

經典就是值得一看再看,細細品味的老片

2020年,我看了第十四次的不能說的秘密。儘管對於故事流程還是這麼熟悉,但是它還是帶給了我最原始的感動。什麼叫做經典? 可能每個人對經典的定義都有落差。然而,對我來說,經典需要時間才能夠確認,它要值得時間的考驗,它要能夠讓人在往後的日子也想再看它一次,它必須能夠在無數次觀看體驗裡還有最初的樂趣。《不能說的·秘密》做到了,感謝周杰倫,我欠你一張電影票。
配角表現真的適時給予輕鬆跟會心一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8會員
57內容數
WEB3,元宇宙(Metaverse),非同質化代幣(NFT),區塊鏈(Blockchain)這些抽象虛幻飄渺的詞彙開始在你的生活中出現。 你準備好了嗎?讓楊懂,一個從Web 1.0開始一路走到Web3.0的七年級文組生用實際的體驗告訴你在探索元宇宙的過程中的所聞所想,希望對想用生活化方式了解元宇宙的你有幫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