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的沉默代表什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香港人確實變得沉默了。
即使不是疫情之故,這個結果也是預料得到的。
有的人會冷笑說早知如此何必當初,那是因為這些人不知誠實有何意義,自由又值幾個破錢。
我也沒想到,原來他們竟然比在我眼裡一向勢利的香港人還要勢利,還要精明。
是非也是不重要的。
只有一個「大是大非」才有意義,那也是他們長期被灌輸的「使命」。
所以不難想像你們的沉默會被他們解讀成同意,甚或服從。
不是不知道你們的沉默其實有可能是失望到了極點......但那又如何呢?
其實你可以從很多的社會事件看出背後這種能奈我何的態度。
紅十字會,利美康,紅黃藍,毒奶粉,侵佔學藉,假狂犬疫苗,乃至佔用山區兒童助學金(甚至是性侵)事件......
每一件都是大事,卻沒有一件得到應得的處罰。
但所有人最後都沉默了。
就是這個沉默,才導致遍地的能奈我何,那讓人為之氣結的嘴臉。
然而即使是不公不義,手法也很粗糙。
反正你們最後都會沉默不是嗎?
而他們管這種沉默叫支持,叫愛國,叫「沒有一個完美的制度所以不要苛責」,叫「中國有不好的地方但需要時間改善」.......
都不讓人出聲了還改善?
給一萬年也不會改善,更有可能的是食髓知味,變本加厲的「能奈我何」。
如果這個團體裡有人不「沉默」了,他們就會揮舞著那個叫「使命」的大𣄃,對你嚴加撻伐。
這也是為何,我敢和你打賭,小粉紅們連我這篇回覆都看不進去,更不要說是你那「感情更強烈」的文章。
他們的順序一定是挑關鍵詞確認撰文者立場後,避開重要訴求,直接貼上大字報。
大字報的內容來來去去就那些,港獨或者恨國。
想自我感覺好點的,就扯點民主自由,或是提及其他國家也如何如何,然後圍繞著這些和你文章重點八竿子打不著的內容開始喋喋不休.......瞧,我都會背了呵呵!
但去除那些良心給狗啃了的既得利益者,他們之中好些人未必是假愛國,甚至於因為他們沒有自己,所以「國」是他們唯一的依靠。
他們並不像我們習慣政黨輪替 —— 我們永遠不會把「自我」綁在一個人或一個政黨上。
我們的愛,就像愛情一樣,一旦你待我不好,又拒絕和我溝通,我仍然會說分手,我仍然會選擇離去。
也可能是這樣缺乏「自我」的觀念,讓他們即使未必能接受這個「國」的一切,也只得選擇忽視那不堪的一面。
畢竟沒有了國,他們很可能變得軟弱,氣虛,甚至於,什麼都不是。
封面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在大陸影視圈工作至今十來年了,和大家分享娛樂圈那點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節目筆記:《EP.1》Part 1 奉獻了我的青春的BL到底是什麼 /香港版 E 「證實了無人所知此去經年的深沉暗戀故事……」(痛哭) 「兄弟會這樣的嗎?我不會這樣和我的朋友講話。救命啊!!」(花痴笑) 作為香港版的第一集,有大量台長姐姐和主持人支支的鬥嘴日常,和他們過去關於BL啟蒙的心理歷程。 B
Thumbnail
avatar
逼欸樓係蝦米|HeHe On Air
2021-08-12
焦慮症:不管一個人擁有或沒有什麼,不代表他們沒有真實的感受或情緒 #焦慮文來了各位 最近我感受到身邊許多人跟我提到他們的焦慮,不外乎是找工作的焦慮、工作時的焦慮、沒工作的焦慮、離職的焦慮,比不上別人的焦慮,對生涯上的焦慮真的無所不在。 大明星坎達兒·珍娜(她是金.卡達夏的妹妹,本身也是模特兒)願意在訪談裡,談論她從八歲就深受焦慮症的困擾。 我覺得是一個很好的示範
Thumbnail
avatar
不務正業邱總監/邱意婷諮商心理師
2021-07-19
幽默不是你在別人傷口上灑鹽的藉口,不是什麼事情都可以拿來開玩笑的。有人指著你的痛處哈哈大笑,你只能傻傻的笑著,如果你翻臉,別人會說你開不起玩笑。​ ​ 所以,你笑彎了腰,眼淚都流出來了。​ ​ 形容一個人很幽默,除了他很會開玩笑,更代表他很懂得尊重別人。​ ​ 他可以敏感地體會別人的痛苦,避開所有會讓人難過的玩笑,共情能力強的人,總是優先照顧別人的感受。​
Thumbnail
avatar
少願
2021-06-22
外媒:為什麼香港市民和遊客需要VPN?適合香港人用的VPN推薦國安法在香港的實行不僅讓全世界的時事政治媒體密切報道,就連國際科技媒體都關注著香港的人權自由狀況。TechRadar就在幾天前發佈了一篇快報,較為從“旁觀者”“外國人”的角度,分析為什麼香港人和香港遊客都需要使用VPN(Why Hong Kong residents and visitors now
Thumbnail
avatar
查理斯黃
2020-12-05
香港政治立場的黃藍分別代表民主和建制,從來是主流媒體的大謊話在反送中開始後,台灣人也開始關注香港的政治情況。政治立場的黃藍成為大家最早接觸的資訊之一,但我作為香港人可以告訴你,他們分別代表民主與建制是主流媒體的謊話。如果不搞清何謂黃藍,就不能看清香港局勢,口中的支持香港也變得很可笑。
Thumbnail
avatar
鳳翼天翔
2020-08-25
臺灣提防香港人為什麼是對的雖然不願承認,但臺灣提防香港人是對的。早在上年就已經發生過有人批評臺灣政府「食人血饅頭」事件不是嗎?也有一堆香港社運人和社運組織集體要求臺灣政府施捨點甚麼不是嗎?這些令香港人蒙羞的言行,同時行動,背後可是有相當組織的。
Thumbnail
avatar
鄭立
2020-07-30
香港體檢中心的價格為什麼更貴一些?香港體檢越來越受歡迎。外地居民去香港體檢,一般都不在公立醫院體檢,因為預約的名額非常少。大多數外地居民都會選擇在香港體檢中心等私立機構體檢。通過比較,香港體檢中心體檢價格比外地很多醫療機構都貴。香港體檢中心的價格為什麼更貴一些?下面一起來看看 香港體檢套餐專案完善 比如,在中環健康預約的體香港體檢
Thumbnail
avatar
中環健康助手
2020-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