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賽道玩家要嘛不去墾丁,去了還是騎車 - 墾丁國際卡丁車樂園初體驗

2020/10/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早在一兩年前,我就從台糖賽車場老員工的口中得知在墾丁還有個賽道,規模大約就是台灣一般的迷你型(微型)賽道差不多,不是像其他遊樂性質、只是在空地上用輪胎牆圍起來,長度只有2-300米的奈米賽道,而是由專業的卡丁車團隊經營的
而這個經營團隊在最早以前、好幾年前曾經是駐點在台糖賽車場,後來移到墾丁去建立的自己的場地作為訓練和調校試車,當然也對外經營卡丁車體驗生意,但是不開放摩托車,當時也不知道是否能談包場,但以這種規模的卡丁車場行情,包場價格通常落在每小時1~2萬左右,也就是說要約到15~20個rider且願意跑那麼遠,才比較有可能成立
不要問我墾丁離屏東有多遠,老套了
所以我去google地圖看了一下賽道長什麼樣子,嗯...看起來像一座山
從google測量他的大直線長度跟台糖賽車場差不多,所以可以估計佔地面積是兩倍大,但因為賽道的形狀不像台糖是來回跑的結構,所以總長度和單圈時間應該差不多
直到今天終於有機會去一親芳澤,參加了屏東超轉俱樂部辦的同樂會,透過朋友幫忙買到了一個名額,可以去騎兩節
前幾天開始我就開始做功課(參照:過幾天要去一個陌生賽道,我該做些什麼?),只是完全沒有可參考的影片,無法給自己訂目標,只是稍微從影片中觀察賽道硬體的結構,舉凡路緣石形狀、跟賽道路面的落差等等,所以在這條賽道大概要注意什麼東西我其實在出發前就已經有了個概念
一大早七點半爬起來,八點出發,想說大概9點半能抵達,結果....雖然是星期日但大清早屏鵝公路交通順暢幾乎一路定速到底除了紅綠燈,到達賽車場的時候才9點,只好...先補眠
終於到了約定的10點,整備一下預計11點多開始第一節,豈料才出門不到一圈,排氣管就炸了!炸了!炸了!因為很吃驚所以說三次,但畢竟我有兩段消音,炸了一個還有另一個,音量雖然會變得很大聲但不致於像完全沒有排氣管那樣誇張,頂多就是跟原廠排氣管一樣大聲....
沒想到非常有力啊!出彎直接孤輪拉高高,以往只是2檔會浮起一下,但現在是3檔都會浮啊!但下來後我還是緊急處理,把屍體上的消音塞拆下來,塞到尾段的入口內側
這其實不是個很好的方式,果然第二節油門反應變得笨重,且出力不順,但油門大開的話倒是還好,只是出力又沒那麼猛了,2檔也不會孤輪了(傷心),不然影片會很好看,但我其實很後會自己幹嘛那麼善良,因為其實沒有經過消音棉,那個音量其實沒有小聲到哪裡去,反而因為消音塞的位置比較接近引擎,造成多餘的不順暢
不過有位車友親友團中的漂亮妹妹問我要了排氣管屍體拿回去當紀念(!),那就來個頒獎典禮吧
因為墾丁風大,冷卻效率比起其他場地都要好,引擎的溫度始終能保持在85度上下,非常漂亮,一樣的水箱遮蓋面積在小麗寶賽程後半都還是會上升到90度左右,再來是路面回饋有點微妙,在某些彎容易打滑但是可以控制的,除了T7的進彎路面不太好掌握動態以外,整體路面平整度還是比台糖優,只是路緣石和柏油路之間仍有落差沒有整平,也不方便利用APEX的路緣石縮短時間
整體節奏可以跑得很暢快,可以爽快的開油門,不像台糖、極限那樣綁手綁腳,也不像K1那樣STOP & GO,是相當有趣的賽道,就是短....
兩節下來的試車成績是:最高速106公里(平均105),比台糖的108~110要低一點,單圈41.5秒,但在為一個乾淨圈(完全無阻礙)中還是發生三次失誤,其中一次的損失高達0.2秒,所以理論上在這條賽道,MD250應該今天就能跑進40.9~41.3秒之間,熟悉後也許40.5以內,不過其實在這條賽道不算很重要啦...沒有比賽可跑也不是主要試車場地
來看看最佳圈的影片吧,加上了GPS、G值資訊和註解,煞車的G值就比標準低了(安全玩樂採取保守,煞車只有0.5G,正常發揮應該要有0.7~0.9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貧窮車手兼技師兼經理兼撞鐘的業餘筆記,就是這麼樸實無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