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2021.07.31 足跡

Nakumo
發佈於運動
2021/10/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截至目前為止,生涯累積的單車里程大約是5萬7千公里左右,突發奇想的想看看如果用地圖來畫出我曾經騎過的路線會是什麼樣子?
很多奇怪的路線都是參加「瘋系列」活動才有機會去騎的,因為協會考量到PBP實際路況也得爬不少坡,所以很愛規劃一些變態路線訓練我們,也因為這樣我們才能到各地體驗不同的路況和風景。
彙整起來以後,可以很明顯看出因為地域性的關係,所以我的足跡集中在台南和高屏地區;中部地區是因為在台中生活了一年,所以有機會自己去體驗一些不同的路線,但可惜的是經典路線目前只體驗過八卦山系的路線而已,目前中部我最想騎的是薑麻園、谷關還有大雪山。
北部的路線體驗得更少,都是環島或一日北高才會經過。而東部的話則是除了蘇花和197縣道以外全都騎遍了,東部空氣好路況佳,是我的最愛!至於蘇花會空著是因為環島時剛好是梅雨季,考量安全問題,那次我決定從花蓮搭火車去蘇澳,可惜這麼多年來還是沒機會補上。
雖然還有很多路線待補,但幾條縱貫路也給我騎了不少。
台1線全段。
台3嘉義梅山-南投段、嘉義中埔-屏東段。
台9花蓮-楓港段。
台11全段。
台17線全段。
台19線全段。
台19甲全段。
台26全段。
這些路線裡面我騎得最開心的大概屬某次和車友一起去當300KM的試騎員,我們幾個人把花東縱貫公路和橫貫公路一次全騎遍了,那次騎得開心也吃得開心。尤其台23東富公路的風景很漂亮,我們在那之前沒把東富公路排進路線過,第一次走新路線的感覺很新鮮。

最驚訝的部分是24H 360KM的Fleche活動,我們從屏東體育館出發一直騎到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路上隊員們相互合作輪流領騎破風。尤其在高雄-台南台3線那一段,我為了追上前面隊友,不管上下坡都用衝的,騎出了我自己難以相信的成績。
最慘的是某次屏東的400KM,從車城開始就下大雨,淋了一整天的雨騎回屏東,最終還得上一趟三德檢查哨,雨天下坡的驚險程度實在是很高!最後也因為又淋雨又騎車的,臀部破皮破得滿嚴重的,連坐下來都很痛苦。
最X的是某次去台中參加活動,整段路線都是山路,從白毛山下到谷關、再到鯉魚潭、再到白沙屯,然後又回頭再上鯉魚潭…那次我騎到剩100KM因為精神不好又下大雨而中途棄權。
回憶很多,但空白也還很多,將來應該可以補上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會員
    162內容數
    和Michelle相處與一起成長的大小事,是Michelle的成長之路,也是把拔的學習之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