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心信言#記憶力

2021/01/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陣子新聞報說:司馬中原中風後,智力受到影響,在三年前老婆去世後,竟與一女子交往,此女甚有問題,兒女很頭痛,後來靠兩個鄰居把此女趕走,沒想到鄰居反過來要報酬。兄妹也因財產問題產生爭執。
其實司馬中原只有一女兒,高中和我同學,現在在美國。也因為她的關係,我對司馬中原特別有興趣,家中有不少他的藏書。
司馬中原最為人稱奇的是他一出生就會講話,而且講前世的事,家人查證也證實。我一直到前幾年,才看到司馬中原在電視說,他只要看過的書就一字不差的記住,即使百萬字的書他也可倒背如流。如果懂電腦應覺得他腦中有記憶體可完整存檔。我想有天科技應該也會發明到每個人可以隨時叫出檔案。
有好幾部佛經一開頭就是「如是我聞」,佛經其實是佛涅槃後才集結而成,而阿難是主要把記憶複誦出來者,所以才會說如是我聞。
論語也是弟子就自己抄錄或記憶集結而成。
曠野的聲音這本書中提及,這部落的人是依其特長與職掌而取名,像有位名時間旅者她就要負責記錄族中的所有歷史。
我覺得歷史有豐功偉業的人一定記憶力很好,只是人腦也會選擇記憶的東西,剛剛我看現代啟示錄,韓信對軍事記憶力很好還會靈活運用,但政治他就不行才會慘死。
教育界常被批判不要只重記憶,其實不管科技怎麼方便,檔案隨時可查,但是可以隨時用的才是實在,那就是隨時帶在身的記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hyv Jane
    Shyv Jane
    夢想是靈性越來越高,努力做個更好的人。 隨著歲月增加不是年紀,而是增長智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