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心信言#推磨記

2020/12/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冬至要吃湯圓,很多人回想起小時搓湯圓的幸福快樂。
小時家住糖廠宿舍,附近有公用的石磨。冬至、春節媽媽們互相幫忙磨米漿,小孩就看熱鬧,有時也練習一下。
後來我家搬到台糖火車站附近,剛開始媽媽都拿米請人代磨,後來自己買個較小的石磨。這也是我和哥哥每年春節前的噩夢。
鄰居媽媽們都獨自拿兩個桶子和一支勺子過來借石磨。
媽媽好心就叫我和哥哥幫忙磨,後來哥哥常藉口溜出去,所以我練功夫練到人人稱讚我磨得很細。
其實小石磨可以自己一個人推著磨但較慢又吃力。
媽媽開麵攤時,有時還加賣自己做的客家粄條,那是貨真價實的米粄條,跟現在的風味不一樣,有時會特地做一盤加黑糖的給我們吃。
媽媽很會煮客家菜,炒米粉不用說,她的薑絲大腸才是一絕。我到餐廳如果菜單有薑絲大腸我一定點,那是想念媽媽,但是只有一次在三義終於吃到有媽媽味道的。
我覺得媽媽若開餐廳生意一定會很好,因為所有客家菜她都精通。
我唇上這顆痣算很有口福。我不太會烹飪,但嫁的老公是老饕,我若不胖也辜負他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hyv Jane
    Shyv Jane
    夢想是靈性越來越高,努力做個更好的人。 隨著歲月增加不是年紀,而是增長智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