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著一口方言的韓國龜尾男子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那是16年一個冷颼颼的初冬,冷冽的空氣裡是充滿著聖誕氛圍的首爾
我一個人,踏上那個熟悉又陌生的國度
準備展開我的第一次,一個人的國外自由行
而出發前,網路上我認識了一個韓國人,住在韓國中南部是一個叫做龜尾的城市,講著一口方言,非常的靦腆
(龜尾在大邱旁邊,我猜想大家應該不太知道,簡單說明一下
當時正值青春年華的我,因為愛吃各種辣的食物,完全對韓國料理徹底迷住的我,對韓國是充滿著無限響往的
一心想認識很多韓國朋友,也順便練習各種生活韓文,讓我可以一個人順順利利闖蕩首爾這個看似華麗卻又空虛的城市
而龜尾歐霸就是其中一位
出發前,我們幾乎天天聯絡
於是,某一天,我收到了他的告白
他傳了一首自己唱的歌過來,是buzz的「恩人」
其中有一段歌詞是這樣的:獨自來到這個世界上,我的恩人是你啊!痛苦的時候,流淚的時候,我是靠回憶的力量活著的。
當初的我,對韓文根本一竅不通,只聽得出來是一首抒情歌
對,就這樣
不帶任何一點情感,純粹在欣賞他的歌聲
是的,他其實唱歌很好聽
但就在我正在享受歌聲之時,我收到了「Do u want to be my girlfriend?」的這句話
我真的嚇歪了,對於一個從沒見過的人,只在網路上簡單對話的人,怎麼會這麼輕易就要交往呢?
於是,我沒有答應他
只是故意的問了他,為什麼?
他說:因為你很關心我。
就....這樣?(這是我心裡的os
於是我回答:我覺得我們應該先見過彼此後,再來說這件事情會比較恰當。
所以,16年的那個冬天
他來了
他從龜尾坐夜間巴士上來首爾,只為了見我一面
光單程就需要五小時的時間....
他,真的來了
所以,我們見面了
在那個人來人往,塞滿觀光客的明洞
我從地鐵出口走上來,而他在對面的地鐵出口等著我
我們就在那個十字路口等著紅燈轉綠燈,對著街口互相看著對方
那,是我們初見的畫面,我歷歷在目
而我們見面說的第一句話是,你好。
特別的生澀又略帶尷尬。
後來,我們一起在明洞街頭走著走著實在太冷了,先去了星巴克
他去點咖啡,我坐在窗邊
外面下起了雪,那是16年的第一場雪,韓國所謂的初雪
(韓國有一種說法是,情侶一起看那一年的第一場雪的話,會在一起長長久久。
對於我這個,生長在這個亞熱帶國家的女子來說,自然是非常的雀躍
而對於一個土生土長的韓國人來說,只覺得,煩!等等走路要小心不要滑倒了
總之,對話我不記得了,我只記得,那個星巴克真的好熱啊!!!
(韓國冬天室內真的是,熱到我要發瘋。
後來我們去吃了,燉雞,是好吃的,有辣就給過,哈哈
我說,我朋友要跟我約在江南
他說,那我們一起去
於是,我們一起搭了地鐵,那是一個爆炸多人的車廂
他做了一件事情我真的到現在都還記得。
他就像韓劇裡面的男主角一樣
雙手撐著車廂扶手,把我整個人圍在他面前,以防我被撞或是跌倒
但你們也知道,韓國人就是各種沒禮貌,到處撞來撞去,尤其是當他們要衝出去車廂的時候,真的是不管3721就硬生生給你撞下去欸,而且也絕對聽不到抱歉兩個字
(這是我個人經驗,但也還是有好人啦,比例大概10%?
所以我真的被撞到一個踉蹌,於是
龜尾歐霸就一手抓把手,一手環住我肩膀,把我抓住
我真的,好......尷尬
尤其,他其實很高,一百八十幾吧
我就看著他手爆青筋的握著把手
一言不語的,維持那個姿勢直到我們到站
(等一下,為什麼越來越像愛情故事啦,齁唷!!!!!
反正,我們順利地跟朋友們碰面逛街聊天,真的很有趣,晚上一起回弘大吃烤腸喝燒酒
(在此,誠心的推薦各位大大,如果有去韓國旅行的話,拜託!一定要吃烤腸好嗎?真的我人生摯愛啊啊啊啊啊!!!!!!然後配燒酒就真的是!!!!挖靠,絕配
吃完晚餐後,我跟龜尾歐霸去了投幣式的KTV
他,是真的唱歌很好聽,耳膜懷孕
而我是真的音癡一位,被他逼得我也要唱一首,然後我就唱了劉德華的笨小孩......恩,謝了,真的超尷尬
(我不想再回憶起那一首歌,對,從那之後,我就再也沒有唱過那首歌了
然後,終於結束了那一個漫長的見網友之日
我們在地鐵入口,互相揮舞著雙手說再見
他說:好可惜。而我說了:謝謝你,今天很有趣
然後,我們就分開了
隔天,他又坐了5小時的巴士回龜尾.....
當然,到現在我們還是偶爾聯絡著
龜尾歐霸現在已經是一位三星工程師了,欸!!!我們恭喜他~哈哈
所以這篇我的結論就是,韓文不好,先不要見網友
很累之餘,一個外國人,其實你不知道你遇到的人是好人還是壞人,盡量不要單獨見面
要的話,盡量去人多的地方,盡量白天碰面,然後不要喝酒
而我的部分,還沒到晚上我就帶著我的朋友一起赴約了,所以其實是很安全的
而韓國男生是真的對女生非常體貼,會把你保護得好好的
吃飯的時候,幫你把筷子湯匙擺好是基本,幫你烤肉是必須,請你吃飯更是必備
但,千萬不要以為他只對你好,這只是他們受的教育而已
不要自己陷進去啊!!!!!千萬不要!!!!!
他們說想你,就只是問你在幹嘛,然後有求於你而已。
那麼下篇,我會分享
渣男奇遇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一次說透中國電商發展20年的龍爭虎鬥根據中國互聯網路資訊中心(CNNIC)發佈 2019 年 8 月所發布的第 44 次《中國互聯網路發展狀況統計報告》,截至2019年6月,大陸總人口有 13.86 億人,中國網民規模達8.54億,互聯網普及率達到 61.61%。使用手機上網的網民規模達 8.47 億,手機網民占比由 2016 年的
    Thumbnail
    avatar
    前進新大陸
    2020-10-15
    畫說好書08_《酸黃瓜巧克力》_幸福的那一國閱讀時,我不禁想,在鑰匙兒童的朋友眼裡,我是不是也歸屬於「幸福的人」那一國呢?曾經我羨慕那些不被管東管西、不必事事報備的朋友,也曾為自己的不自由感到憋屈。但那一天之後,我突然迷惘了,究竟被管太多和完全不被管,誰比較幸福?
    Thumbnail
    avatar
    圈圈轉圈圈
    2020-08-13
    說一口道地外文的不二準則:透過媒體穩扎穩打的自學攻略不知道你有沒有碰過一種人,他們可能是日劇控、美劇迷、電玩控,他們厲害到聽得懂演唱會上韓星講的話,或大概看得懂電玩的過場動畫和角色對白,能用有一點破但是還行的外文在歌手的社群帳號上留言。你有沒有問過他們,明明不是外文系,到底是怎麼自學外文的?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0-07-28
    釜山 #2 一口流利中文的德國沙發友「嗨,不好意思讓你等我這麼久。」一個聲音傳來。 抬頭一看,是一位目測大約十九歲的女孩,嬌小的身形配上笑容給人一種莫名的親切感。
    Thumbnail
    avatar
    Sunny Tsai
    2020-05-16
    新加坡五天四夜行程推薦!跟著編輯入住兩間超美旅店,探索不一樣的星國新加坡是近年來大家會選擇小旅行的國家,而去年因為瘋狂亞洲富豪上映後,大家對新加坡的嚮往又更上一層樓~而去年底打卡編也去玩了一趟,特別把這四天三夜的行程一一列出來給大家,雖說不是最完美行程,但該去的地方可都沒少!其中還住了兩間超美旅店想介紹給你們,如果你今年剛好有安排這麼一趟旅行,不妨參考一下打卡編吧
    Thumbnail
    avatar
    PopDaily
    2019-10-17
    【中國一瞥】說好的「不折騰」呢? 中國修憲廢除了憲法中規定國家主席的任期限制,為習近平的終身執政掃除了障礙,未來習近平將終身掌權,永遠執政。
    Thumbnail
    avatar
    王臻明
    2018-03-12
    說好的大選一直延:泰國到底在怕啥?<p>泰國軍政府為什麼這麼怕大選?這是因為2006年9月遭政變推翻的前總理塔信(Thaksin Shinawatra)是選戰高手,雖然他流亡在外,卻能靠「遠端遙控」贏取選戰。過去他的政敵,以軍事政變、司法政變、解散政黨、從政禁令等各種方法來對付他,但他依然有辦法贏得大選。</p>
    Thumbnail
    avatar
    梁東屏
    2018-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