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後韓風:Bae Giseong ft Monny Son - Cheer Up

2024/04/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前愛日本歌的原因,就是他們歌詞的意境很美,例如《いちご白書をもう一度》的開頭幾句:

什麼時候和你再去看電影?

學生時代偷偷地逃課,兩人一起出去偷看影畫,

劇中悲哀的場面, 讓人含淚。

主角天真的側臉,到現在還教我喜愛,雨把街角的海報弄破

過去又活現眼前.........


「雨把街角的海報弄破」實在繪聲繪影,我可以想像到雨中還在淅淅瀝瀝,可以看到微風中街上的角落,可以幻想那多年前曾流行的海報......這一切引領著回憶、或某人、或某些笑意、或海報上帶出的某些憧憬。


近年很多流行曲的歌詞無甚意義,亦無需意義,當看到有一首最新的韓國流行曲特別地注重歌詞,去表達城市生活的「累」,用「加油」作為歌名,即時受到吸引。


《Cheer Up》歌詞

當我走在街上時,我看到冰冷的柏油路上熊熊燃燒。

努力活在世上

我看到了我自己,我已經筋疲力盡了


說實話,我很少哭。

沒有情緒波動,但有時

即使吃炒年糕也不好吃,玩遊戲也不好玩。

當我下班回家時,我總是感到沮喪

壞人有很多

小時候我是主角,那些人是反派

但對於那些愛爸爸媽媽的人來說

我是最糟糕的

有時我希望有一個按鈕,按下它會讓我哭泣


當你成年後你就可以實現它

你童年的夢想破滅了

全世界(全世界)

無限地意識到你無法擁有它的事實

我也崩潰了


但是嘿

僅僅用力咬下去並不意味著你就贏得了一切。

僅僅因為你忍受痛苦並不意味著你能夠忍受它。

你這個白痴,很難過,為什麼不能哭呢?

為什麼我不能總是對自己好一點?

直到現在我才注意到

人生就是一連串的捉迷藏

我在首爾任何地方都無法隱藏

但即使我不能笑,我也不能在夢中挨餓

笑一次再走就停不下來


當我成為大人時(當我成為大人時)

我小時候以為可以實現的夢想破滅了

全世界(全世界)

我因無法擁有它而感到無盡的心碎。


我~我~


有時很難,有時又悲傷

當你的心受傷時,不要失去勇氣

給我力量 給我力量

你活的日子會比你已經活過的日子更長..

給我力量 給我力量

你活的日子會比你已經活過的日子更長..

給我力量 給我力量

你活的日子會比你已經活過的日子更長..


我無法避免傾盆大雨

我不能這樣生活


我要堅強,你也要堅強

當風吹過時,你的身體會顫抖,這是很自然的。

但你為什麼一直摀著眼睛呢?

堅強,我堅強,你,嗯~~

給我力量 給我力量

僅僅用力咬下去並不意味著你就贏得了一切。

我能忍受痛苦

這不是你能忍受的事。

給我力量,給我力量,你

給我力量 給我力量

力量...


52 歲的「 Bae Giseong 裵基成」自稱韓國獨唱藝術家,亦是電台主持人,2024 年 4月中發表了歌曲《Cheer Up 加油》,MV 中最後亮相的就是他本人,MV 內主角的受氣受欺壓,亦有一幕臨摹香港經典電影「英雄本色」小馬哥的遭遇,(對手將錢撒向臉上,那是施捨的侮辱),亦可見到亞洲人十分敬重「英雄本色」此電影。


最具創意的韓流文化,亦模仿當年的香港電影,當年我故鄉的輝煌,只在風中雨裡。




加油!


raw-image



75會員
403內容數
曾經,流行歌曲成為主流,有一派的古典樂先賢具備特殊的眼光,用 管絃樂演繹流行曲。她甘於成為非主流音樂,留下不少經典。我只是 剛好生於那個世代,剛好活在華洋交雜之處,得聞其色聲魅影。時移 世易,這種「經驗」亦成明日黃花,漸行漸遠漸朦朧,將會消失於茫 茫的「流量」及「光陰長流」當中。我只是盡力保留這樣的歷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