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的足跡~又是個序非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2010年開始寫日記,一直寫到了2020年的今天,始終無法很持之以恆,對的,我的日記從日記、周記、月記、半年記,下次提筆的日記是哪天,已經很難預估。
雪地裡的足跡,如果沒拍起來,下一秒跟著融雪、跟著下雪後就消失了
就像一天晚上的心血來潮,要把2010的那年的旅遊寫遊記出來,然後一停就是半年,究竟什麼時後,才能把剩下的那四十天遊歷補齊,會不會明天的我,離開這世界,我的記憶,也就隨著我靜悄悄的離開,一點也不留下來,有的只是那開啟旅程的第一章,再也沒有所謂後篇。
2010年,我還是個不怕死的青年,2020年,我卻是個怕死的中年,失去了當年的膽視,多了踟躕,不僅時間是無法倒回,我也回不去了,無法再一次的支身探險,當然,更沒已預料到2020的今年,是想要探險也無法出去。
當時誤以為,支身遊歷是最好的成長方式,是的,回到家的我成長了,但,又如何?
對著照片,遙想當年?
依稀只記得在雨崩村的火爐旁,烤著被雪水浸溼的運動鞋;上海世博開幕前一天,走在上海不知名小巷看見的開幕煙火;一邊狂拉肚子一邊堅持要看都江堰的自己;在烏鎮東柵民宿跟老闆談論台灣的政治。總是很像忘記了,但一回想,那片段畫面似乎又回來了。
所以這次,希望不是又是三分鐘熱度。
1會員
11內容數
2010那年,世界博覽會在上海舉辦,也是那年,傳聞西藏動亂,沒入藏證的我只能更改行程。十年後回想那一人48日的中國行,對我既衝擊又是奇幻,如果沒有那年的中國體驗,我永遠都在自己的舒適圈活著,那樣傲嬌又不懂世事人...旅行中與旅行後,發生一些事情,讓我改變又或是說不得不改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reel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那年,2010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永續科技|「碳足跡」的起源是什麼?用減碳 App 做個人碳中和就夠了嗎? 政府推出減碳政策、企業追求碳中和…那身為消費者的我們可以做什麼?事實上,單一個人的日常所作所為,都會對整體環境有所影響。人們從每天的消費、交通、穿著、飲食選擇、甚至到每天住的房子、手機所充的電等,或多或少都會產生碳排放,也有越來越多人開始有意識地想透過個人行為為環境盡一份心力。為此,有企業為自己的
Thumbnail
avatar
本住人
2021-09-11
梵谷:非常高的絲柏樹和兩個趕夜路的人,尋求友伴的痕跡在那下方,路旁是高大的黃色樹木,後方是藍色低矮的阿爾皮耶山,一座老舊的小旅社窗口亮著橙色的燈光,還有一棵非常高的絲柏樹,非常直,非常暗。路上有白馬拉的黃色馬車,以及兩個趕夜路的人。你可以將這想成非常浪漫的場景,但我覺得也非常普羅旺斯。(兼介紹新出現的梵谷畫作)
Thumbnail
avatar
Nakao Eki
2021-04-04
跟丹麥的緣起 - 又是個人生轉折處 (part 4): 試婚的三個月裡的最終篇,對哥本哈根開放包容社會的大開眼界,對這個從來沒聽過的語言的第一次接觸,對面對再次離別的悲傷離情,遠距真的很難受!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0-12-02
跟丹麥的緣起 - 又是個人生轉折處 (part 3): Danielson 在哥本哈根三個月的試婚兼渡假的日子是怎麼過的呢? 丹麥這樣一個童話般的國度有哪些地方可以去走跳? 繼續來看看 Danielson 在丹麥哥本哈根的試婚生活故事。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0-11-26
37/365天持續寫作 - 生活的軌跡真的是有跡可尋的 捷運台北車站到了,我們揮揮手道別,約好下星期二再見,心滿意足的各自回家當媽媽去了。 孟如是我上星期書寫班認識的新朋友,今天下課我們立馬前往教室附近的MOS,迫不及待的想知道彼此的人生故事。 如果說,遇到另一半需要天時利合,那我深信,朋友其實也是。
Thumbnail
avatar
胖胖太太
2020-09-29
你拔的粉刺,非黑頭粉刺,是皮脂管絲──又如何?! [20%理論系列] 事實上,你拔起的粉刺,多數不是黑頭粉刺,是皮脂管絲──但~那又如何? 對於「粉刺/黑頭粉刺」,若你也曾在網路上仔細搜尋過相關資料,你肯定會碰見「皮脂管絲(sebaceous filament)」這個名詞
Thumbnail
avatar
jayden_MSMF
2019-03-05
光影足跡|衝勁促使你跨出第一步,推動你持續前行的,是初衷我不是沒有懷疑過自己的決定,每當碰上艱鉅的任務時,我會想著為什麼要這樣的摧殘自我? 但是,任何事情都一樣,除了衝勁以外,還必須時時跟自己對話,問問自己從何而來,未來又要往哪裡去? 唯有時時調整自己的心態,從挫敗、難受到修正錯誤,甚至將這些負面情緒化為繼續前進的動力,這條路才能夠走得長遠。
Thumbnail
avatar
Yao
2018-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