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中的不平凡—【台中深度旅遊】各大商圈特色店家推薦篇(下)太平篇

2020/10/2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終於來到這趟旅程的尾聲啦!
說到太平,不知道你們想到了什麼?我除了知道太原夜市在附近以外,我倒是不知道⋯⋯雖然說是台中人但我可是一次太原夜市都沒去過呢(攤手)
在太平樹孝商圈的旅程,雖然沒有採香菇等手作體驗課程,卻是最深得我心的商圈。他們的店家、委員們給我一個他們是一個整體的感受,並且從嚐到的食物和旅程的導覽,都看得出他們都在盡心盡力發展他們所居住、工作的區域。裡面有些店家,更是透露出了一股來自於人情的溫暖,食物也是用心製作,感覺得出他們平常就是如此提供給上門的顧客。
提神啦
  那天前往太平樹孝商圈正是午後剛吃完午飯沒多久,整車的人都昏昏欲睡,剛下車的時候大家甚至還有些不清醒。於是首站便在主委的帶領下前往一家咖啡店。
金士咖啡店門口
  金士咖啡是已經傳承到二代的咖啡店,自從1979年開業至今,也大概四十年了。
  店內提供一般美式、義式咖啡,也提供現場手沖的單品咖啡,也自行烘培豆子供客人買回家自行研磨。
  可以說是隱藏在生活中的隱藏小店了!沒有誇張、文青的裝潢,只有滿滿對咖啡的熱愛,和與鄰居交談的聲音,平凡的幸福就這樣滿溢在店內。
店內擺設
  店內也可看到各式各樣的收藏,據說都是老闆夫妻四處蒐集而來。
菜單,價格可以說是相當平價了。只要你不要點本來就偏貴的豆子⋯⋯
又是吃!
  接下來我們前往了一家麵包店,他的樣貌也看似跟我們平常居住的地方,沒有什麼不一樣。但聽說每天他們都會有小朋友吵著父母,就為了要趕在剛出爐時買到好吃的麵包呢!
丹尼思烘培坊的門口
牛角麵包
  不得不說他們的牛角麵包真的算是好吃的,入口扎實有咬勁,還可嚐到一些奶油的香氣。
  表面微微酥酥的,再配上一些芝麻,口感多了一些層次。很適合配茶、咖啡或牛奶一起享用!
琳瑯滿目的品項
隱藏在商圈裡的溫馨咖啡館
木質的門口,透露出溫暖的氛圍
檸檬氣泡咖啡和義式乳酪蛋糕
  老闆招待我們的是西西里氣泡咖啡和義式乳酪蛋糕。乳酪蛋糕味道非常濃郁,口感屬於偏扎實,與旁邊的咖啡非常適合。
  老闆說乳酪蛋糕都是自己做的,為了做出好吃又濃郁的乳酪蛋糕,他也特別下了苦功。
店內一景(攝影|小白)
  咖啡的部分在檸檬和咖啡得苦味之間取得了非常好的平衡。喝起來算是很順口,口感略帶一些氣泡的刺激感。
  左圖是店內靠窗的一角,氛圍非常好。坐在高腳椅上,看著窗外人來人往,再配上一杯咖啡,是不是很愜意呢?
大振豐洋傘觀光工廠
  其實我真的很訝異在如此熱鬧的地區,能夠看見類似觀光工廠的地方。經由店員介紹,才知道他們也算是台灣之光。原來,台灣有這麼一個專門做傘的公司,有屬於自己特別研發的產品,也取得了多家國外頂級品牌的經銷權。
門口非常具有特色
  作為一家以製傘為名的公司,他們的門口也非常有特色,絕對僅此一家,也不會認錯,就是這把超大的彩繪玻璃傘。
  董事長的故事也非常具有故事性,他的人生更如同這把傘繽紛多彩。
  當兵當傘兵,工作還是從製傘的學徒做起,後來更是獨自打拼創業,才能在今日看到氣派的觀光工廠和製作精良的傘。
  他們的傘從平價實用的輕便小傘到具有設計感高端製傘都有販售,甚至有引進德國大品牌的傘(那把傘就將近三萬元台幣)、日本知名品牌的傘和雨衣等,其中更讓我驚訝的辨識雨衣了。
  在我腦海中對雨衣的印象,還停留在國小時會使用的黃色小雨衣。總是散發著塑膠味又非常容易破損,更別說好不好看了,用一次丟一次。
  沒想到,現在的雨衣不僅可做得像是大衣,平常穿著也不顯得奇怪,兼具實用與美觀。
老闆的故事
店員正在為我們講解製傘過程
介紹傘的種類跟一些小常識(中間那把綠色的就是超貴的那隻傘)
  店家特別贈送給我們一把小傘,體驗他們的獨到之處。
我拿到的是尺寸最小的一款,同時傘骨也是以最輕量的材質製作,且具堅固的韌性。
這是聯名款,但我純粹是因為我喜歡兔子
傘面打開後。(請原諒我是收傘苦手,所以請別介意上面的摺痕啦~)
遠遠撐起來的樣子
  這把傘重量真的很輕,如果天氣不太會下大雨了話,這把傘很適合用來遮陽和應付那種不大不小的毛毛雨。經過東海不定時冒出的強風測試,傘也不太容易開花,不過如果你放手,它還是會被吹走的(笑)。
寫在最後
  在這個疫情時代,很多產業都受到了牽連,甚至會有這趟旅行,也是疫情的推波助瀾之下,在各個想替自己的商圈煥發生機的那些人的努力之下,才得以應運而生。在成長過程中,雖然我沒有真的環島,但也去了不少縣市遊玩。尤其台中鄰近的鹿港、員林、彰化等地,甚至光墾丁更是去了十幾二十次。
  其實多少也對於國內的旅遊感到意興闌珊了。(更別說後來養了兔子,根本不太可能在外過夜。)
  經由這次的旅行我才真的感受到自己對於這片土地的認識多麽不足,光是在自己的生活圈裡,就有如此多不知道。那麼其他縣市呢?
  我認為不管您在哪個縣市,您的周遭勢必也有一群人在為自己所居住、成長的那片鄰里努力。也許你真的無法到達其他縣市,不如就先好好探索一下自己居住的周遭地區?更別說台灣如此之小,一天來回、兩天一夜的行程便可有渡假的氛圍。
  在我們抱怨環境不景氣的時候(好吧也許有政治因素,但不管是什麼原因),別忘記最能幫到我們台灣的人,就是我們自己。
我們能看到的所有一切背後,都有許多我們不知道的人,正在付出他們的心力,為我們所忽視的那些理所當然,負重前行。
#臺中觀光旅遊消費振興計畫 #安心旅遊首選臺中 #台中商圈好好玩 #太平樹孝商圈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按個愛心,也歡迎至我的臉書粉絲專頁閱讀時光按讚追蹤。 或是追蹤我的IG帳號 @daybooks2020 跟著我用一句話和幾張照片認識一本書。 我會不定期更新文章資訊,也歡迎你們前來交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馥安
馥安
一名A型雙子女,剛邁入研究所的文學人,認為文學便是世間最美的浪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