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中的不平凡—【台中深度旅遊】各大商圈特色店家推薦篇(中)東勢篇

2020/10/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繼上篇帶大家稍微認識了大里和豐原後,這一篇我們將來到東勢,東勢可以說是位於台中市的邊緣地帶了。東勢傳承了客家文化,並且有一批人正努力讓更多人認識東勢的客家文化,也讓東勢的美味讓更多人知道。
東勢果菜批發市場
  那天的早晨有著濛濛細雨,散發著冷意。在一個非常平凡的早餐之後,我們踏上了前往東勢的路途。許多人仍都沒有睡飽,就連我也是在車上昏昏欲睡。而我們到達的果菜批發市場,卻有一大批人早早就開始了他們的一天,運送從各個農園採摘下來的新鮮水果。
正在介紹果菜批發市場的內部
東勢水果介紹(攝影/小白)
  對我而言,到果菜批發市場是很稀奇的經驗。平常頂多到菜市場買買水果,鮮少能夠到達這項產品供應鏈的第二層。
  我也是第一次知道東勢產如此多種水果,而其中的甜柿、高接梨更是他們的特產。
市場方招待我們的梨山蜜蘋果,每顆都很甜又多汁。
招待我們的甜柿,軟硬口感都有。
  說到他們的柿子,軟硬品種在那邊都找到得到。那時候試吃的時候,先戳了一小塊硬的來吃。沒想到甜度適當,又脆脆的,簡直驚為天人!以往我不太愛吃柿子,覺得就甜甜的口感也沒多好,沒想到這次的柿子甜而不膩,爽脆可口,一不小心就忍不住多戳了一塊。
  我想我大概是愛上柿子了。
贈送給我們的柿子禮盒,一盒就兩顆,每顆都有一個拳頭大。對於剛試吃完柿子的我們,簡直是最完美的伴手禮。(攝影/小白)
特級梨子
  還特別請攤商拿出了特級梨子給我們看,每顆似乎都有足球大小。初次看到如此大顆的梨子,著實讓我們開了眼界。
  筆者沒什麼錢只能買了比拳頭稍大個三圈的水梨回家品嚐。聽說是當天早上才從山上摘下來的,晚上回到家後稍微冰鎮過,切開來吃真的毫不愧對它的價錢。多汁又甜,口感清脆!
  順帶一提,聽我愛吃梨的好友說,這價格相比幾個月已降了不少,最近似乎非常適合買水梨!(柿子本人也大推!!)
我第一次知道芋頭冬瓜的存在
帶點童趣的銷售牌
市場一角,我跟友人購買的水梨是右上方那一袋
市場一角
市場一角(攝影/小白)
東勢客家文化園區
這個正在介紹的伯伯很厲害,還會唱傳統民謠,收悉地方上的各種歷史文化。(攝影/小白)
還可以在園區內體驗製作紅龜粿
園區一角
園區還有樟腦故事體驗館,能夠了解樟腦一生
有樟腦的氣味,但意外得不會感到刺鼻(攝影/小白)
樟腦的產品比我們所想像的還要多(攝影/小白)
門口招呼的木牌
東勢形象商圈探訪
形象商圈入口處
  在體驗玩客家文化後,我們便邁向了我們此行的重點——東勢形象商圈。
某條路(攝影/小白)
  對不起我忘了街道名啦!據導遊說,這條路以前是大水道,並非一條路,更不是馬路了。
部分的店家還保留著一部分以前的東西
阿木大眾餐館
  這天中午我們吃的是自民國47年創立的阿木大眾餐館,有各式各樣的客家料理可供選擇。開立許久,至今仍沒倒閉,味道真的很好吃,難怪在這疫情時代仍然生存了下去。
  若有讀者到訪東勢,強烈推薦於此享用午餐,絕對不會後悔。
一大桌豐富的菜色
我不知道菜名XD(攝影/小白)
這道於超級好吃,必點!
調味十分入味,吃起來很清爽(攝影/小白)
絲瓜也十分鮮甜(攝影/小白)
搭配卦包,大大滿足吃肉的慾望(攝影/小白)
店家內部設有各種紀念意義的相片
林記水餃館
  飯後,我還自行前往一家小店品嚐看看居民的日常小吃。
  強烈建議各位在前往著名景點時,也可以試著前往一些當地人平常在吃的店。好吃不好吃倒是不一定,這是為了一種體驗,通常居民愛吃的店也許不到特別好吃,但也絕對不會雷到你。甚至還有可能被你發現隱藏的美味呢!
這價格超佛心的
東勢——時光停滯的街區
在街邊發現的超復古車款(攝影/小白)
  這趟東勢之旅就到此告一段落了。東勢雖不到特別繁華,但他們歷史和文化,都如同那條路般深入在地面底下。
  有機會,不妨來這邊體會一下客家人的好客和美食。許多小吃就隱藏在安靜的城鎮中,等待你的發掘!
小預告
  接下來我們將前往太平樹孝商圈,熟悉的人看到應該會疑惑,這裡有什麼好逛的呢?看下去你就知道啦!絕對打破你的認知喔!
#臺中觀光旅遊消費振興計畫 #安心旅遊首選臺中 #台中商圈好好玩 #東勢形象商圈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按個愛心,也歡迎至我的臉書粉絲專頁閱讀時光按讚追蹤。 或是追蹤我的IG帳號 @daybooks2020 跟著我用一句話和幾張照片認識一本書。 我會不定期更新文章資訊,也歡迎你們前來交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馥安
馥安
一名A型雙子女,剛邁入研究所的文學人,認為文學便是世間最美的浪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