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中的不平凡—【台中深度旅遊】各大商圈特色店家推薦篇(上)大里/豐原篇

2020/10/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筆者每次有朋友拜訪台中,總是苦惱到底有什麼可以推薦給久久來訪一次好友。這次的活動參訪,確實給予了我一種新思路。
  不知道正在看的讀者你,居住的所在是否也是城鎮中的某一個商圈之中呢?在我們的日常和他人的日常裡,都有著我們熟悉的店家、人們存在,我們可能感受不出特別的地方,但這都是別人無法體驗的生活經驗。也許這些生活經驗相似,可是追根究底它終究是不同的,也有些美好是那個地區獨有的。
  而且那些美味和所謂「台灣中最美的風景是人」不就存在於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嗎?如果在我們自己生活的地方感受不到,那麼別的地區也無法感受到嗎?外國人總想去深入我們當地的生活,發掘不同的事物,就如同我們去國外總會想探視當地的生活這般,那為什麼身為台灣人的我們就不能深入探索那些商圈呢?
  只要仔細一看,就會發現原來有那麼一群人努力團結商圈的店家,想要吸引更多人前來;也有著那麼一群人,努力扎根在他們所愛的那塊土地上,持續耕耘。
在東勢當地替我們導覽的伯伯,可以感受到對最當地文化的瞭解和熱愛
大里中興商圈——迅速發展的城鎮
當地人推薦的地點
隨著人口增加,適合拍照的店家也隨之增加
豐原——廟宇和美味糕餅的協奏曲
  不知你們是否去過豐原?豐原除了排骨酥麵、知名餅舖,作為市民宗教信仰中心的廟宇,裡面每個細節都是過去像我們所留下的瑰寶。
廟東夜市就是慈濟宮旁的小夜市,能夠催生出豐原最熱鬧的所在,可見其存在的意義
廟宇的一角(攝影/小白)
正在觀察燈籠的我(攝影/小白)
  
  人在這些燈籠下方,也多少添加了些莊嚴的氣息。
(好吧我承認是故意拍的)
廟東夜市尾端(攝影/小白)
造型可愛的雞仔燒和忙碌中不苟顏笑的老闆娘(別問我為什麼帶著口罩我還覺得不苟顏笑)(攝影/小白)
但是我買的是會牽絲的鬆餅造型雞蛋糕,口感鬆軟,內餡飽滿,意外的好吃。內含六顆,NT50。(攝影/小白)
菱角酥吃起來外酥內軟,嚐起來超像摩斯的米斯吉。
小小的小吃攤,裡面擠滿人,想吃還得併桌(攝影/小白)
  因為我從沒吃過他們的排骨酥麵,在友人堅持下,我們即使吃了有點飽還是公家了一碗麵。
  這種熱氣升騰再加上傳統小吃攤的門面,說來也算是台灣特有的景象。你們不覺得很迷人嗎?
排骨酥麵
  排骨酥吃起來有紅燒的fu,麵條一大球,沒在給你節省的。
  吃下去的那一瞬間,我認真覺得我以前吃的排骨酥麵都是假的,超好吃!
以鹹蛋糕出名的義華餅行(攝影/小白)
  鹹蛋糕的靈魂就是中間的菜脯配上鬆軟的蛋糕體,他們的菜脯非常稱職的扮演這個角色。是來到豐原不可或缺的伴手禮。
寶泉招牌的小月餅(攝影/小白)
  著名的寶泉食品也位於豐原。
疫情期間,在外住宿?
安心旅宿立牌
 疫情期間大家都知道觀光業受創嚴重,在這其中旅館業尤其淒慘,可是在想節省開銷的情況下掌握到住宿品質,該如何選擇?我認為最重要的便是安全、乾淨和舒適的環境。
  政府考慮到大家的需求和防疫推出了安心旅遊的方案,其中住也是關注的一大重點。為了方便大家能夠選擇到安全又乾淨的旅館,又能夠促進旅館生意,官方搬出了一項認證——安心旅宿。 
  筆者這次下榻的是位於豐原的川賦商旅,他們就擁有著政府認證的安心旅宿資格。
  位置臨近廟東夜市,附近還有全家、黑沃咖啡等店家,入住後在晚上也不怕買不到宵夜。想去逛逛夜市,或是參拜慈濟宮的非常方便,只要走路約十分鐘即可到達。
大門口(攝影/小白)
這樣配置的樓層我也是第一次見到(攝影/小白)
復古的飯店內部,彷彿時間在此停步了(攝影/小白)
一入眼算是整潔溫馨(攝影/小白)
紅木衣櫥
  這種復古的紅木衣櫥,也算是懷舊了。裡面沒什麼灰塵,看得出清潔人員連這邊也不馬虎。
浴室
房間內部(攝影/小白)
  床的部分偏硬,是能夠好好支撐人體的床鋪。晚上睡起來算是蠻舒服的,尤其在走了一天後。
  床頭和房間內部每個小角落都很乾淨,即使飯店環境復古了一些,房間的乾淨和舒適也沒有因此打折。
  比較可惜是其中一個床鋪跟化妝桌的鏡子對沖,比較在意一些民俗禁忌的人,可能入住之前要和飯店人員確認一下房間配置。
小預告
  這趟旅程其實是兩天一夜的安排,到目前爲止終於把第一天的行程分享出來了。後面還有東勢跟太平,就請你們敬請期待囉!讓我們一起去挖掘那些被我們忽略的人事物吧~
#臺中觀光旅遊消費振興計畫
#安心旅遊首選臺中
#台中商圈好好玩
#大里中興商圈 #豐原商圈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按個愛心,也歡迎至我的臉書粉絲專頁閱讀時光按讚追蹤。 或是追蹤我的IG帳號 @daybooks2020 跟著我用一句話和幾張照片認識一本書。 我會不定期更新文章資訊,也歡迎你們前來交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馥安
馥安
一名A型雙子女,剛邁入研究所的文學人,認為文學便是世間最美的浪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