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我們所忽視的美味—【台中深度旅遊】新社篇

2020/10/2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說到新鮮空氣、綠色植物和舒適的氣溫,你會想到什麼?是山?是溪頭?衫林溪?
在中部,還有個地方同樣有著舒適的自然環境,那便是新社。
對於新社的印象
  在這趟旅程尚未開始前,在我腦海中浮現的是多年前(8年前?)與家人去新社古堡賞花聚餐的景象。印象中,那便只是個拍照的好地方。近年來,就我所知他們目前最為人所知的是新社花海。每年11月都會有大批遊客錢去賞花、拍照。(小提醒:花季快到了,各位可以留意一下官方資訊喔!)
不愛吃菇的人,竟然吃了一堆菇!
  這次旅程的開場就是——吃!
  首先我必須要說,我平常是個看到香菇就會默默挑到旁邊的挑食鬼。但這次的機會實在很難得⋯⋯只好再次打開我已經很寬闊的心胸(?),看看可不可以容下菇菇們。
老闆正在解說如何分辨香菇的新鮮與否
  這次我們來到的是阿亮香菇園。他們提供遊客現場採摘跟購買真空包及副產品等相關服務。 
  與我們對於菇類養殖場潮濕陰暗的想像不同,阿亮香菇園的環境明亮且通風,可以看得出菇園對於各種菇類的養殖相當細心。
  在今天之前,我都不知道新社是台灣菇類的主要產地之一,更不知道,其實我們台灣種的菇是多麽的好。
  這邊來說個有趣的,老闆問:「請問香菇全台有幾種?」我心想怎麼可能有人知道,然後就在有人猜了20幾種後,老闆說:「香菇就只有一種啦!」
  你也被老闆的文字遊戲騙到了嗎?香菇只是一個品種,菇類家族可是有成千上百種,他們幾乎都不叫作香菇(笑)。
漂亮的珊瑚菇
又大又圓的杏鮑菇,讓人看了就食慾大開
  說到菇,當然少不了營養滿分的靈芝家族了。阿亮香菇園現場有兩種靈芝可讓遊客購買。分別是我們印象中的靈芝和鹿角靈芝。
尚未成熟的靈芝們
長相樸實,內裡相當營養的鹿角靈芝
簡單美味的炸杏鮑菇
  在菇園的最後,老闆招待我們炸杏鮑菇和白木耳,作為我們午餐的開胃小菜。果真如想像中的飽滿、美味,白木耳也不會添加過多的糖蓋掉白木耳的原味,有著天然的美味。雖然炸杏胞菇我努力完食了,可是白木耳這份美顏聖品真的不合我的口味,看來這份只能希望閱讀此篇的你們,替我好好的用「喝」消滅他們了!
菇菇大餐
  午餐時間,我們蒞臨菇神餐廳。他們以眾多菇類調配的火鍋為特色料理,湯底鮮美帶點藥膳鍋的感覺(但無藥味),鹹度適中,清爽且營養。餐廳另外準備的菜色是金沙杏鮑菇和煎蛋,並附上無限量的白飯配肉燥醬汁。這家餐廳的菇菇火鍋算是大開了我的味蕾,比我想像中的好吃很多,讓我忍不住多吃了幾口,還是因為吃飽了才作罷。今天我吃完後都跟朋友說:「我已經把今年吃菇的份額都吃完了!」
這是我看過最多種的菇一次出現在我面前
金沙口味的杏鮑菇,沙沙的口感與鹹中帶點清甜的滋味在嘴中爆開
香味盛開的所在
  在新社,最為人所知的香氛產品想必是薰衣草森林了。可是在新社,想去聞聞看令人身心放鬆的地方,不僅僅有薰衣草森林,還有安妮公主。
  安妮公主座落於白水圳旁,陡峭的山坡上。步行從白水圳上去的路上,旁邊就中了不少香草類植物,用手輕輕搓揉葉片表層就可以聞到植物散發的香氣。
新社商圈的主任委員正在替我們講解白冷圳的由來和小故事
白水圳相關建築歷史
白冷圳的興建資訊
  對於這個促成新社繁榮的大功臣有了更深的了解後,我們就邁向下午茶啦!
看到這個牌子就距離不遠了
各式各樣的香草,可以用手稍微摸摸,便可以聞到各式各樣的香氣
平日提供的正餐,皆是手工製作,品嚐得到溫暖的好餐點
在山上睡得香甜的貓咪
膽小的小黃
店內一角
店內一角
一個旅程的結束,是另一場探索的開始
  在下午茶過後,我們便邁向大里和豐原體驗各個商圈的特色美食,並下榻位於豐原的旅館。特別的是這家旅館獲得政府的安心旅宿認證,乾淨、舒適,是物美價廉的好選擇之一。
  這趟旅程包含許多商圈,各種美味的食物照,絕對會挑動你的味蕾。將在幾天後陸續更新喔!
#臺中觀光旅遊消費振興計畫
#安心旅遊首選臺中
#台中商圈好好玩
#新社商圈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按個愛心,也歡迎至我的臉書粉絲專頁閱讀時光按讚追蹤。 或是追蹤我的IG帳號 @daybooks2020 跟著我用一句話和幾張照片認識一本書。 我會不定期更新文章資訊,也歡迎你們前來交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馥安
馥安
一名A型雙子女,剛邁入研究所的文學人,認為文學便是世間最美的浪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