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日劇學吃相

2020/10/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莫名奇妙地看了一部日劇,叫女子美食漢堡部,由12位年輕女偶像共同演出,光看這陣容就不是我喜歡的類型,深怕被青春肉體打敗,但我也是漢堡愛好者。
不只吃相好看,連後場的腳色也很有趣,用口白方式,把喜愛漢堡的心情小題大作。而且每一間漢堡店都真的存在!
看了第一集就發現找這些女偶像來吃東西是對的,因為漢堡本身就是一個充滿男人味的食物,厚重的肉排很有力量,上下堆疊起來高到鼻樑,一般人不一定可以吃得漂亮,讓年輕又可愛的女偶像來帶領,氣氛變得很中性,非常平衡。特寫吃漢堡的畫面才是考驗吃相的開始,每一個人都把自己的嘴巴張大到極限,想盡辦法用雙排的牙齒壓制住漢堡,任醬汁隨意地留在嘴邊,雙頰撐滿像土撥鼠一樣,這樣的吃相也只有女偶像才能駕馭。
講了女偶像的吃相,不得不提到一名熟男的吃相。看過孤獨的美食家的人,最喜歡跟著五郎一起出差,吃遍日本大街小巷,松重豊的吃相就是自我陶醉型的,咀嚼時臉部肌肉股動地很明顯但是眼神又很從容,扒飯、吸麵、啃食,各種進食方式都有,還配著吞嚥的音效,可一點都不令人厭惡。五郎將食物送入口腔中那一刻起,經過牙齒和舌尖的合作、接著送入食道、抵達胃部,每一個器官都踏踏實實的感受著。他的吃相絕對是戲裡的精華。
連抬頭紋和眉頭都很出色
不得不想一下自己的吃相,我吃飯節奏算緩慢型的,也沒有太大的聲音,習慣邊吃邊擦嘴,總覺得嘴邊的油膩感有點礙事,無法像女偶像吃漢堡一樣不在意。沒有邊吃飯邊看手機的習慣,但是腦袋也沒有閒著,心思總是不在食物上,常常飄到他方想著和餐桌上無關的事,很容易分心。我想旁人看我應該有一種心不在焉的感覺,一定不算好的吃相。這個缺點需要再改進一下。
我們身邊一定有幾個朋友是吃相好看的人,看他們吃東西樣子就感到開心,他們不一定有高貴的餐桌禮儀,或是對美食有多大的探究,有個共通點就是他們一定是很專注而且流露著幾分尊重的神情,吃的過程好像腦中有自帶背景音樂,面對什麼食物就播放什麼音樂,然後吃出自己的節奏。在咖啡廳裡,有些人偏好安安靜靜地窩在位子上看書,他和書之間的火花只有他自己懂,有時這個畫面比其他裝潢都還迷人。好的吃相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
子菁選日常
子菁選日常
喜歡把時間留給自己,留意美好的日常小處,敞開心懷面對生命。鍾愛禪繞畫和瑜珈,每天都要來一點才過癮。 聊日常、聊戲劇、聊書籍、聊心靈 ~歡迎追蹤~ ◎禪繞畫教學師資CZT asia#13 ◎NGH美國專業催眠療癒 ◎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