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孕期分享 ▍我的待產包

2020/1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待產包清單
  待產包應該是懷孕後最常聽到的一個詞,香港好似比較常叫「走佬袋」,這個包包需要準備不少進醫院待產時會需要用上的物品,有不少東西在一開始還得花點時間搞清楚它是什麼用途與差別,在參考網上眾多待產包List的分享後,我也整理出一個屬於自己的輕便待產包。
基本必備
1.大容量的包:不想花錢多買一個,所以我翻出以前買的大容量大行李曼谷包(NaRaYa)
2.媽媽手冊、月子中心合約
3.健保卡、信用卡、身份證
4.事前先印好的夫妻身份證影本(至少1份)
基本物品
1.免洗內褲(2包、L或XL)
2.夜用型安睡褲(2-3包,超好用)
3.口罩(1包5片裝)
4.外出服一套(含哺乳內衣)
5.充電線+插頭
6.產褥墊(1-2包,孕婦用衛生棉,比較厚)
7.看護墊(1包,也可能住院再買,蠻佔空間)
8.沖洗瓶(1個,醫院買的到)
9.拖鞋、衛生紙(1包)
10.牙膏牙刷、保溫杯
寶寶物品
1.出院用紗布衣1套
2.包巾1條
  因為我是自然產,而且比較怕熱不怕冷,所以住院時不需要多帶外套、保暖用襪子等,原本準備的看護墊因為住院時沒帶待產包,所以直接跟醫院買,消耗量比想像中少,也許是因為我也蠻頻繁更換產褥墊,所以不怎麼需要更換看護墊而剩下一包帶走……
  另外,不得不說安睡褲真的十分好用又方便,更不容易滲漏,差不多產後第二天便用安睡褲試看看,有點太晚使用的感覺!我因為準備不多,所以主要是晚上睡覺前才會換,白天比較常用產褥墊,有時懶惰也會用安睡褲。
  其實有不少東西在住院時可以讓丈夫代買,醫護的護理站或藥局都可以買到,特別台北馬偕附近很多藥局,也有嬰兒用品店,真的不用太擔心少買什麼東西。
PS.在台灣還有一個都市傳說,說把待產包完全拉上後,很快便會要去生產呢~
待產包checklist供參考
✨✨感謝您閱讀我的文章與創作!✨✨
歡迎追蹤我的IG (@louisbaby06)粉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121內容數
✿ 歡迎分享交流✿ ✎ 港台生活的小事 ✎ 育兒生活大小事 ✎ 職場生活大小事 ✎ 各種聊天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