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好物分享 ▍新手媽媽的育嬰好物 2

2021/01/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照顧初生寶寶的好物
1.mamaway小床墊
憑媽媽手冊可以在mamaway門市免費換芬蘭箱,當初只想領箱子及以優惠價買一件哺乳內衣,只是現場看完除了多買了幾件不用款的哺乳內衣,也忍不住加購可放進芬蘭箱的小床墊。本來只是希望給寶寶睡在箱子不會太硬,沒想到最後房間空間問題,直接讓寶寶睡床墊而沒有睡在芬蘭箱裡。而且小床墊很方便收納及攜帶,對摺便可以收進小行李箱裡,不用帶摺疊嬰兒床、也不怕寶寶認床在陌生地方不睡覺,算是我意外加購的好物!且床墊便附一個純白的布套,我都用大紗布巾再包一習當作床墊套,方便又好用。
2.紗布方巾
紗布方巾便宜又好用,孕後期有先購入10條(30*30cm),沒想到開始瓶餵後便發現其實不太夠汰換,因此很快便補購20條,即使後來托嬰也不怕不夠用。而紗布巾也有分兩層、四層、六層,主要是厚簿的差別,我個人主要用兩層的方巾來擦寶寶口水,或瓶餵時會對折後圍在寶寶脖子擦溢奶;四層或六層的紗布巾會鋪一條在床墊上,當作小枕頭或預防寶寶平躺/側睡溢奶弄髒床墊。
3.大紗布巾
大紗巾我主要有6條,後來托嬰關係有添購2條。這種大紗巾的用途很多,既可當寶寶的簿被子,也可以當浴巾、包巾或床墊套等,有多的大紗巾巾也可以捲一捲變寶寶睡覺時的床擋,當然前題是時刻要盯著看。而大紗巾最有名是A+A(aden+anais)柔軟透氣,不過價錢不便宜。我也有買一般的大紗巾粗用,而muslin tree的大紗巾意外柔軟,我都用它當作寶寶洗澡後擦身體的浴巾。
4.紗布衣
初生寶寶必備至少1-2件替換及出院時要穿,一般醫院或月子中心都會有他們專用的寶寶衣,因此產前可以先買1-2件備著,以便帶寶寶出院或離開月子中心時可以更換。當初我選純棉、衣袖可反摺包手的綁帶款。因為寶寶長大的很快,個人建議不用買太多件,或是可以買size大一點的,比較可以穿久一點。
✨✨感謝您閱讀我的文章與創作!✨✨
歡迎追蹤我的IG (@louisbaby06)粉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121內容數
✿ 歡迎分享交流✿ ✎ 港台生活的小事 ✎ 育兒生活大小事 ✎ 職場生活大小事 ✎ 各種聊天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