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期不是必要買的商品

2022/12/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為了能順心度過十月孕期,很多媽媽會上網查詢必買消單,或是到婦幼展,買下大家公認的必買商品。
然而,很多商品真的是每個孕婦都需要嗎?
以下三樣是我在孕期沒有買的商品。
月亮枕
由於卡著日漸腫大的孕肚,晚上難以安眠,月亮枕成為許多孕媽咪的必購清單(尤其是眾多孕媽咪指定的某H牌,成為老公疼老婆的指標)。
坦白說,我當時也是觀望著,如果睡眠狀況不理想,再考慮購入。沒料到家裡現有的抱枕用來夾腿,就足以應付我的需求,直到生產。
(聽有購入H牌月亮枕的親近朋友分享,生完只會覺得月亮枕用佔床位,而且硬度不夠,無法滿足當哺乳枕的需求。)
月亮枕有些大牌售價破千,但很多家裡既有的抱枕或枕頭可能就能取代其功能。而且生產完,就成為佔位的存在。
也許,有媽媽會說,月亮枕救了她孕期時睡眠,但是,我個人的確不需要。
一夜好眠是許多孕婦的奢望
托腹帶
托腹帶也是身邊朋友強烈建議我買的必購清單,但最後我沒有採納。
一是,我的主要孕期在夏天度過,普通的夏日衣服,就已經嫌熱了(孕婦真的很怕熱),再多一條托腹帶,恐怕會熱到冒疹子。
二是,我沒有肚子大到腰痠背痛的困擾。
關於這個問題,我曾看過一位有做過孕婦重訓的Youtuber分享心得。她轉述教練的話,若是有做肌力訓練,身體有足夠的肌肉支撐,就不會有腰痠背痛的問題。
也許在孕前我有運動習慣,讓我孕期沒有這方面困擾,因此我沒有購買托腹帶的必要。
孕婦裝
很多孕媽咪因為孕期體型變化,而購入大量孕婦裝,尤其是孕婦褲子,褲頭會採用寬鬆包覆肚子的設計,讓孕婦穿得舒適。
其實,我還是被推坑買了一件冬天穿的孕婦用內搭褲,這也是唯一在孕期買的外著衣物。至於,上衣或孕婦洋裝,完全沒有買。
一是,我整個孕期只增加12公斤,除了脹奶因素,需要購買孕哺內衣,剛好我平常喜歡穿的衣服以寬鬆為主,孕期結束前都穿得下。
二是,孕婦裝款式不多,價錢很多也不平易近人,而且生完也不會想穿。
三是,還是要考量到自己覺得自在的穿衣風格。我朋友有推薦孕婦牛仔褲,但是,我本身就不愛穿牛仔褲,孕期又更加怕熱,天天只想穿裙子,原本擁有的裙子和洋裝一週替換也足夠,根本無需額外購買只有“暫時”才穿得到的衣物。
此外,之前從極簡書上閱讀到的“便服制服化”也實踐在孕期穿搭上。只需在原有的衣櫃湊出7天穿搭,就足以應付孕期。

以上是我個人的孕期不是必要購買的建議,實際上還是依個人生活狀態和生理態樣調整。
購物不應該是人云亦云,盲目跟風。檢視自己生活型態,購買自己真正需要的物品,讓生活過得舒適,讓物品為生活圓滿,而不是不斷在做滿足欲望的消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9會員
304內容數
雖然才短短三十載的平順人生, 但確有許多煩惱。 如果的事,如果當年怎麼做,當年怎麼想, 可以造就今日不同的我嗎? 無論如何,明天依舊會吹著明日的風。過去的我,無論再細小的事,都形成今日的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