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條水藍色圍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去年冬天最冷的時候,由於沒有好好整理房間,找不到原本很喜歡的水藍色圍巾,因此除了穿套頭毛衣以外,脖子都是空空、涼涼的。
那條圍巾的由來十分獨特。那年我改了一整班的國一生命教育課程作業,慢慢地,跟那一班學生也培養出感情來。有一次在批改作業的時候,赫然發現三個同學作業內容一模一樣。在他們的作業上提出這點,隔週三個同學紛紛道歉,我也輕描淡寫帶過。那一學年度結束時,我便收到這條圍巾。
圍巾和犯錯的同學有關嗎?我不知道。我只知道這條圍巾對我來說可不是普通的意義重大。那是不知道哪一位學生親手一針一針織成的,選用的水藍色毛線看起來就很舒服。
那一年,我曾經每週一次,批改過三十幾個同學的作業。我盡我所能的愛他們,而圍巾是他們愛的回報……
37會員
413內容數
在天路上體會神的恩典,在苦難中尋找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羅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耶穌帶來和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耶穌再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雖然我身心衰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貼近上帝旨意的禱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詠水果詩二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那條民主自由的路/《鹽水大飯店》是啊!那條民主自由的路,從美麗島事件至今將滿四十五年的現在,依然如此布滿荊棘!只要你一不留心,黑頭車裡的人,總是會冷不防地,從你身後將你推落!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4-05-18
聽孩子說話 ( 聽媽媽的話 聽爸爸的話 有聽過 那這條歌也聽聽看吧! )聽孩子說話 ( 聽媽媽的話 聽爸爸的話 有聽過 那這條歌也聽聽看吧! )
Thumbnail
avatar
真師傅
2024-04-24
美國田納西傳說:貝兒女巫鬧鬼事件幽暗森林的深處,覆滿叢生的雜草, 夜晚的鬼魅發出毛骨悚然的呻吟聲, 那居住著美麗藍眼少女裴絲緹貝兒, 貝兒正懷抱著甜蜜愛人的美夢入睡,   人們的生命就像是女巫的魔法咒語, 誤引導人ㄧ步步地向歡樂之泉前進, 微弱的日光反射著她將來臨的毀滅, 銀色月亮的深情一吻是最後的道別,   幽靈鬼魂邪惡地詛咒了
Thumbnail
avatar
女巫的一千零一夜
2023-09-03
找出心中那一條路,才是人生的開始波雲見日,才能柳暗花明 推著走的選擇   在現在快速化的社會,常常會坐下一秒,就要起來繼續往下一個地方前進了。就像我們學校教育一樣,在已經變成固定模式的體系之下,大人們都會自顧自地認為,自己所做的決定就是對小孩最好的;但它們都忘記了,小孩的成長是緩慢的,從不會爬到會爬、到站起來、直到會跑了,小孩
Thumbnail
avatar
嵐月YA
2023-07-17
《台中篇。中央公園特輯三》那深綠色的苦鹹甜, 是去年與誰的故事?~水湳市場、國光水湳站、文心中清站交織成繁華市井生活■「水湳市場」生活圈就介於「捷運綠線」(文華高中站、文心櫻花站)及「中央公園」間 □「水湳市場」是臺中地區規模僅次於「建國市場」與「向上市場」的民間零售市場 ●北屯區購屋原則是「一經二緯」:以文心路為緯,中清路/崇德路為經。 ○與「中央公園」可步行十五分鐘到達,「國光客運水湳站」為重要長途巴士轉運站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7-02
那條始終不知道在哪裡的界線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那條從女孩跨入女人世界的界線似乎變得越來越模糊; 從依舊蹬著高跟鞋跟姊妹們約會的當下變得模糊,從週末的沙發上照樣追著愛情劇卻又不願被發現的一絲絲靦腆微笑中變得模糊, 也或許......
avatar
J W
2022-09-28
那條路上頭也不回離開這裡 不讓你們發現我
avatar
波科
2022-08-04
那條天使拉斐爾街在這個城市等簽證的日子,想移動想走開,想遠離這見鬼的杜阿拉,見鬼的天使拉斐爾街,感覺窒息,遊蕩的三個多禮拜,才知道腦子裡有一塊留給這條街了。 旅行回來的那個下午,坐在路旁吃著冰看著街道,每個轉角的紋理和氣味, 有種歸了位的安心。 回家。知道我回到了家……
Thumbnail
avatar
yanruts
2022-03-19
那條偉大的航道:《男人與他的海》《男人與他的海》由黃嘉俊導演籌製長達3年,記錄橫越8500公里的距離,記錄投奔海中的兩個父親──廖鴻基與金磊,如何正視海洋在生命裡的召喚。 黃嘉俊說,「不論你眼中的海洋為何,身為紀錄片導演,我希望這部電影可以帶領台灣人認識汪洋中的美麗與其豐富的生命活力,並從兩位主角的故事中啟發自己對生命的渴望,找
Thumbnail
avatar
蔡牧希
2021-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