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的眼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幾天和心路基金會訂的桌遊今天寄到了。
它是一款讓大家了解身心障礙者要出門是一件多麼困難的事情,還有透過幫助他人能得到更多分數的設計來讓玩的人有更多動機去幫助其他玩家到達終點。哥哥對於玩桌遊一向很有興趣,好勝心強的他總是樂於研究有哪些方法可以獲勝,一拿到桌遊就開始研究各種牌卡和角色,看看拿到哪種角色的勝算最大。
這個桌遊的設計是讓玩家在鋪路的過程中遇到十字路口就要抽一張困境卡,裡面會說這個阻礙會讓哪幾種身心障礙角色無法通過,所以就要用救援卡來解除障礙。哥哥研究了各種困境卡,發現視障角色遇到的障礙卡會最多,輪椅族角色的障礙最少,所以他很想選輪椅族角色。我規定大家不能自己選角色,得用抽的,哥哥邊抽邊唸:我想要金閃閃(輪椅族角色)金閃閃...... 結果一抽抽到了青筍筍(自閉症角色),他就瞬間紅了眼眶,露出很沮喪的表情說:為什麼是這個....... 看到這樣的場面我的心情很複雜,一邊想著這就是當父母在神明面前抽角色卡時的心情吧:每張卡抽來都不會覺得太開心,剛抽到的時候一定也伴隨很多眼淚吧。另外看到他因為抽到覺得比較難勝利的卡片就紅了眼眶,但這款遊戲的每張角色卡都要突破各種障礙才能抵達終點,其實抽到哪張都是一樣的阿! 或許是難以理解他為什麼不理解這件事而讓我感到不耐,於是我就嚴肅的對他說:這裡的每一種角色都是天生的、不能選擇的,就像你抽牌不能選擇一樣,而這個遊戲就是要讓人體驗他們的不方便,學會要去幫助他們。如果你因為抽到什麼角色就哭,那我要跟你說這裡的每張角色卡要抵達終點都很困難,抽到別的不會比較好。
不知道他是聽懂了還是怕繼續被我唸,他開始轉換心情,也不敢嚷嚷著不要抽到哪一張卡,然後我們就開始好好的玩遊戲。
桌遊感想:規則很簡單,有些設計可以更豐富些,但以"團隊合作"和"鼓勵助人"為核心概念出發我覺得很不錯,藉著角色卡和困境卡讓孩子理解這些身心障礙者也是一個很好的切入點,救援卡裡面有一個"好心路人"也是我們平常能扮演的角色。整體而言是個蠻值得讓孩子玩的桌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15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nan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結婚9年的感想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9條好漢在一班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和兩小談溝通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婚姻的長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痛就很想哭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說謊的心情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女神的眼淚劈腿是什麼?通通都要通通都愛根本是通通都不愛只愛自己。別說那麼多啊就是自私而已。
    Thumbnail
    avatar
    肖豆子
    2021-09-08
    夕陽的眼淚小時候媽媽曾跟我說,她年輕剛來台北工作那時,如果太陽下山時往南看去,就會想起鄉下的媽媽還有老家的一切,然後眼淚就會落下。
    Thumbnail
    avatar
    飛鳥先生的路邊攝影社
    2021-08-08
    露易絲的眼淚「我覺得自己很有問題的。。。」 「別人都是責怪我的。。。」 「我總是害到別人。。。」 「全世界都在責怪我。。。」 露易絲流著眼淚,腦海裡不斷重複這些想法和信念。昨天晚上,因為別人的一句話,讓她感覺自己很糟糕,失眠,並且陷入憂鬱的狀態裡。一直以來,她總是認為自己真的很有問題,總是認為別人又責怪她了。
    Thumbnail
    avatar
    旅人小萌
    2021-07-29
    火神的眼淚|影集心得|台劇《火神的眼淚》(2021.5)(以下略稱《火神》) 隨著播出即將進入尾聲時,看到了越來越多新聞短影轉載了不少《火神》的片段,我想某種程度來說,應該是這部戲劇越來越受大眾的觀眾的喜愛?或者我只是剛好被FB演算法算計的一個帳號? 從第一集開始,我就很高興看到臺灣戲劇開始有不一樣的操作,假設以韓國近幾
    avatar
    黃之潾
    2021-06-30
    老爸的眼淚【愛中合一】也許我們不經意的善舉,便陪伴他/她走過了一段生命的旅程,溫暖了他/她的生命,也溫暖了自己......
    Thumbnail
    avatar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2021-06-15
    時代的眼淚那些年,我們告別青春簡訊年代 無名小站一直算是在facebook和line之前的一種能抒發自己內心故事的小網站,當然裡面的故事很多,大概有那不成熟的友情之爭,還有那怦然心動的初戀小情事都記錄在那已經遺失在記憶裡的那些年。 能夠還記得的是,喜歡的人幾乎每天都會閱讀你的文章。這種不經意的小浪漫,可能只有
    Thumbnail
    avatar
    jenny
    2021-06-13
    哥哥的愛 弟弟怎麼了 在剛開始的相處中,其實哥哥一直無法了解弟弟,曾經我也是努力得去猜測與觀察,當某天老大對我問出這句話時,我才發現原來看似相處上呈現平行線的兄弟,哥哥也是想要了解弟弟,所以開始慢慢的引導哥哥去了解跟探索弟弟的想法。 當外星人與太空人開始接上線後,就會小小的出現一點火花,雖然火花很小。 小小
    Thumbnail
    avatar
    企鵝媽
    2020-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