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歡同情|需要關愛〕

2024/03/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位自力更生的小兒麻痺人士
讓我感動更讓我體會別把關愛淪為同情


有天下午走在台北街頭

平日路上沒什麼行人

看見一位小兒麻痺殘障人士

拖著一大包袋子在地上拖行


我與他目光相對

走近看了他包裡放了一堆日用品


我手指著沐浴乳:〈這個多少錢?〉

他:〈我到屈臣氏挑好久呢!這個500元〉

我拿了500元買了

應該只有1-200元的沐浴乳

他:〈真的好感謝妳喔!我已經繞了2圈都沒人跟我買,還看到我都閃的遠遠!〉

我:〈辛苦你了!〉


我沒太在意繼續我的行程

當我處理完事情再度走回原路

卻聽到他在跟一位大哥吵架

他:<我是賣東西,不是乞丐,不要只給我錢!>

說完把那大哥給的1000元丟還給他

很有個性的繼續拖著他的百寶袋


關愛取代同情的行為
是對人的基本尊重
回饋好的給予能量
在不經意關愛點滴中♡


61會員
158內容數
我是瘋愛塔羅占卜師,從小就是個膽子比人大的女孩,16歲有回拍到黑白無常照片,開始遇見一連串無法解釋的奇異感知力事件,於是開啟我對玄學 神秘學未知世界的探索。 沙龍分享 ♡占卜朋友故事 ♡我的感知力 ♡聊心療心 ♡占卜花園 ♡妝點健康美麗 塔羅師的生活是很平靜,內心卻是豐盛的,自助助人的心念化為文字留在方格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