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進步」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算寧靜的夜,在一棟摩天樓上,一隻菸與一瓶罐裝咖啡。
這裡是科技最進步的城市,同時也是環境污染與社會黑暗最為龐大的城市。
他站在摩天樓的頂端,朝著充滿光害的天空吞吐著雲霧。
咖啡與菸,明明是完全不搭配的兩種組合,卻都是他的最愛。
他寧靜地享受著,工作中少有的個人休憩時間。
但伴隨著「喀瑯!」的一聲門鎖聲,他正享受著的寂靜被無情地打破了。
一名面如死灰的青年走上了摩天樓的頂樓,走到了他的身旁,和他一同望著底下的都市。
而他像是裝作那名青年並不存在一般,絲毫不搭理青年之外,就連眼神都不向青年那一瞥。
「喂,你在這裡幹嘛?」
青年站在短小的欄杆上頭,好奇的問道。
「休息啊!看不出來嗎?」
他一臉不耐煩的轉過頭,望向青年說道。
語畢,他往下甩出了只剩菸屁股的菸頭,喝了口罐裝咖啡。
「如果你想阻止我,沒有用的。」
青年自顧自地說道。
「你現在要幹嘛都不甘我的事,我他媽只想好好休息。」
他一臉不屑的鄙視青年。
「我欠下了一輩子都還不完的債務,我已經沒有辦法繼續活下去了,繼續活著某天也只會被人砍死的吧……」
青年更加自顧自的說著自己的故事。
「關我屁事,你要死快點去死一死,去去!」
他稍微往旁邊站了一步,留給了青年獨處的空間。
「要是有人能救我就好了,可惜這世界從來沒有任何人會來救我。或許我從一開始就不該欠下那麼多債務,但是我又沒有辦法,這也不是我的錯啊!」
青年一個人大聲的喊著,但在一旁的他只覺得煩躁。
「要死不死的,快點滾下去啦!」
他走到青年身後,一腳朝青年的屁股用力地踹了下去,毫不猶豫的。
「啊啊啊!!」
青年放聲,朝著摩天樓下方高速墜落。
並且在幾秒過後便成了一具永遠不會再抱怨的屍體了。
「終於清靜了!」
他順手將喝完的罐裝咖啡朝底下扔去,而那成為了青年唯一的陪葬品。
「不想死的人多的是,想死還想要有人攔,真是愚蠢。」
他哼了一口氣,對著底下已成屍體的愚蠢青年做出了最後的評語。
誰說看到有人想自殺就得去攔他呢?
既然那個人都已經不想再活了,那早點幫他解脫也不為一種溫柔嗎?
人類可以為了生存以外的理由,甚至只是娛樂或不經意就殘害生命。
但人殺人,就變成了滔天大罪。
道德、法律,都只不過是人類給予自己的枷鎖。
至少,我從來不被那些愚蠢的東西所束縛。
他在內心,以此抹滅了自己內心深處最後一絲反駁的良心。
在這座充滿了污染與黑暗的城市,這或許是他唯一能存活到如今的理由。
為了成為這座城市的黑暗面之一,將身心汙染後,交給那個黑暗的自己,才是唯一的選擇。
至少,對於他來說是唯一的選擇。
(底下是圖片作者)
(https://www.pixiv.net/artworks/64606548)
(底下是作者碎碎念)
大家覺得這樣的故事怎麼樣呢?
其實我也很喜歡這樣黑暗的風格,十分有趣。
在底下留下你的想法吧!
比較喜歡我平時的風格呢?
還是比較喜歡這樣的黑暗風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189內容數
這些是我平時抒發自我情緒,順便累積個人寫作經驗的小故事。 如果喜歡的話,歡迎訂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六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小故事:「人渣」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小故事:「秘密基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故事:「粉絲與夢想」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小故事「凡人的珍寶」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小故事:「漣漪」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故事:「夕暮與夜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包子進化論:小學生搞笑創意故事讓人狂笑不止!小孩寫作業想偷懶,沒想到寫出讓老師驚呆的內容
Thumbnail
avatar
EMMA國文
2024-06-18
學校田徑隊的故事 1.我進田徑隊的開始我在五年級時 偶然看到了我們學校田徑隊招生海報 我拿起海報 猶豫了一陣子 但是想說這樣可以擺脫睡午覺這個浪費時間又無聊的時光 我就報名參加了 到了田徑隊學生第一天測驗的日子 我匆匆忙忙地吃完午餐 便帶著水壺 往操場的方向走 到了操場 田徑老師告訴我們一開始要有一個選拔 只能讓有體育天份的選手進入
avatar
莊詠涵
2024-01-16
懂「逆向思維」的人有多可怕:六個顛覆認知小故事,把自己的問題,變成別人的問題,帶你走進不同的思考世界詳細內容請點擊觀看:https://youtu.be/8-1IZGAQBEY 探索「逆向思維」的世界,帶領你透過六個深具啟發性的故事,體驗不同的思考模式。每個故事都揭示了舊有認知的局限,並展示了如何通過創新思維來解決問題。從日常生活的小細節到更深層次的人生哲學,這些故事將挑戰你的思考方式,啟發你
Thumbnail
avatar
林文欣
2023-12-05
瑞士自由行,「穆倫」一個走進童話故事裡的懸崖小鎮瑞士的穆倫小鎮位於瑞士伯恩州的勞特布魯嫩谷地區,海拔1,638公尺,擁有壯觀的阿爾卑斯山脈景色,是一個高山小鎮,坐落在懸崖邊上,被壯觀的高山峰巒環繞著,這裡的自然風景令人屏息,穆倫是個無車城鎮,無法開車進入,通常要搭乘火車和纜車,才能抵達這美麗的山村,使穆倫成為一個寧靜的度假勝地,遠離城市的喧囂。
Thumbnail
avatar
Sherry(雪莉) The Map Traveler
2023-10-22
夜行列車《篠宮神社系列1:我再也進不了山的故事》  在Marvel板有稍微讀過一部份的「篠宮神社系列」,當初看文的印象不錯,因此也購入實體書表達支持。第一集收錄兩篇故事,先前在網路上有完整讀完〈上吊的小鎮〉,〈我再也進不了山的故事〉似乎是跳著看而且沒有看完。由於自覺對於靈異故事的耐受度很低,不希望夜晚強化閱讀期間的恐怖效果,我盡量都挑白天讀。
Thumbnail
avatar
阿近
2023-07-21
股市小撇步:個股分點進出的數據來源大家應該都有印象,當你是新手時,貼出你的進出單時,都會有人提醒你把帳號碼掉,而且很多大咖或者進出金額大的人不但會碼掉帳戶,還會碼掉張數,因為怕別人找到他進出的分點。 那真的找的到嗎?可以的,因為台灣證交所跟櫃買中心都有提供查詢的網站,照片如下,上市以2330為例,上櫃以5309為例你會有下列的查詢結
Thumbnail
avatar
可轉債老爹
2022-10-27
【小故事大道理】你無法把香蕉皮罵進垃圾桶︱行動比認知更重要假如社會上每個人都能夠多一點付出,少一點抱怨,世界其實是可以很美好的。 分享一個不知孰真孰假的網絡故事: 大學階梯教室裡,一場演講會即將開始。 主講人是蜚聲海內外的知名教授,海報兩天前就貼出去了,反應異常熱烈,同學們紛紛趕到現場,要一睹教授的風采。 離演講還有十分鐘,學生們紛紛進入到會場中,在他們跨
Thumbnail
avatar
車厘天使
2022-10-26
聽我說劇話│7個小故事認識《天外謎蹤》全汝彬:19禁電影出道、搭宋仲基CP感超強、從小志願竟是醫生!Netflix 繼去年《寧靜海》後再度推出的全新科幻韓劇《天外謎蹤》(Glitch),新奇的題材加上刺激的故事情節,一上架就受到不少好評,女主角全汝彬為了尋找自己被外星人綁架的男友而展開一場緊張刺激的冒險旅程。大家對她的印象最深刻就是《黑道律師文森佐》和男神宋仲基一搭一唱的搞怪律師「洪車瑛」,其實她
Thumbnail
avatar
推坑人妻
2022-10-10
小故事(有点狗血,慎入!!!)无聊的时候写的,之后可能也会写成小说哦,敬请期待吧!!! 《红首》 架空时代 我前期较多会介绍之后的作品,之后才会注重更新~~
avatar
长安且行
2022-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