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365天持續寫作 - 孤僻的象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幾天都有點意興闌珊,有感內心被一種空洞感啃食著,但我不太能確定這空洞感來自於哪裡 ?
最近知道自己正進入一種孤僻的象限,這個象限我大概每年都會來個一兩周,不愛與人交談,比較喜愛自己獨處,腦袋盡量放空,不想去動態多腦,這時最好的活動,就是看點影集和電影,試著找看看共鳴點。
前幾天在看法國影集「找我經紀人」,是個描述法國的經紀人和演藝生態的故事,沒有特別吸引我,卻也不特別排斥,湊合著看了三集,法國人表達情感和對生活的方式,和東方人的我們是有著文化上的差別,我倒是滿欣賞大吵後互相道歉,然後相若無事的回到沒事般的相處,這種沒有特別壓抑的溝通方式,我覺得很不錯。
但這影集看完,心情總是會沉沉悶悶的,我有感不太適合現在的自己,在Netflix上也沒特別找到想看的影集,看了一下下愛情老詪片,看沒二十分鐘就看不下去了,突然瞥到一部老片「型男飛行日誌」,一直沒有認真的好好看過,就決定來看看了。
看完後的啟發也沒有想像中的多( 突然覺得自己頗不討喜... ),不過對於男主角最後終於決定不顧一切衝去找尋他以為的那個「她」時,劇情出乎我意料之外,那個她竟然是個有家庭的人,她以為男主角和她一樣,都是在找尋為了逃避現實生活中的那個對象而已,我猜男主角一開始是的,但無奈人生就是這麼的不可預料。
我喜愛最後她打給男主角說,「你差點毀了我真實的生活,我以為我們想要的關係是一樣的,那你到底想要什麼?」
面對這句話「那你到底想要什麼?」的男主角沒有回應
「我想你可能也不知道你想要什麼吧?!」她回了這句話給男主角
我仔細想了一下,他真的不知道自己要什麼嗎?雖然劇情裡的他,不斷在說的都是他不想要什麼,但,我仍相信他是知道的,就如同他在勸說他妹妹的未婚夫跟他妹妹結婚那一段一樣,在人生的重要時刻裡,應該會想有心愛的人一起分享你的喜悅和感受吧!!
知道「不想要」什麼是簡單也較容易的,但要知道「想要」什麼就很值得我們花時間去探索了,不過也不用害怕,因為人生很長,慢慢找尋就好,一點都不需要太心急。
常覺得生活有趣的地方就在於,一個想要和一個不想要,就足以決定我們的人生地圖,要在哪裡轉彎,那裡停下,和所有接下來環環相扣的日常旅途,一點小信念,一點相信,一點感恩,都可以使生活變得不一樣。
與你分享的時刻,勝過獨自擁有,至今我仍深深感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會員
323內容數
每天都會發生許多想記錄下來的事,無論是任何一件小事,都足以日後回味,但往往因為惰性使然,常常有一搭沒一搭的紀錄,決定現在要給自己一個挑戰,好好的紀錄從此刻開始的一年。期待一年的成功挑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75便當公民討論課] 轉生遊戲這本來是三個寫給小孩的討論故事,根據發生過的事件改寫而成。每一個故事分別有不同的討論主題。而組成一個大的故事後,討論主題則是:在花明每一次的人生裡,他面臨的是什麼?他曾經做出那些抉擇?神給了他什麼條件?又把世界形塑成什麼樣子?花明要拿到什麼,才能夠找到答案?
avatar
漉蔍漉漉蔍/漉的各路糾結
2021-07-18
[75便當公民的討論課] 水應該往哪裡去?這篇討論裡有幾個故事,我希望將它們連起來呈現出現代人類生活的縮影。而水資源的利用是主軸,這幾個故事也會連到水資源分別怎麼被其中的人們利用。所以問題討論就是,對應現代生活,如何使用水資源會是你認為最理想的樣態?
avatar
漉蔍漉漉蔍/漉的各路糾結
2021-07-17
[75便當公民討論課] 你認為哪一種政體與統治者所形成的社會,會讓你過著你最想要的日子呢?民主、獨裁、明君、昏君所綜合交織的社會中,你認為哪一種政體與統治者所形成的社會,會讓你過著你最想要的日子呢?
avatar
漉蔍漉漉蔍/漉的各路糾結
2021-07-15
[75便當公民討論課]專題說明作為一個念人文學科的人,我深知討論對概念釐清的重要。身為一個推動審議式民主的成員,我很希望大家不只是看文章,也透過討論來理解公民社會的運行。內容是討論方式與相關規則。
avatar
漉蔍漉漉蔍/漉的各路糾結
2021-07-15
75祝福大家從鹿港走到埔里需要走多少時間?可說一日一夜都沒有休息的,所以現在草屯的地名,古代叫做「草鞋墩」。 因為古代的人,挑東西走到草屯,草鞋壞了就要換新草鞋,當時的大家都有這個共識,所以每人會準備一個空袋子,來到草屯那兒都要休息,把換下的破舊草鞋,丟在一起,久了就形成一座草鞋小山,所以叫作「草鞋墩」。
Thumbnail
avatar
鋼骨佛心
2021-06-09
75 歲的 Van Morrison 五年來的第七張新專輯,教我們要越老越帶刺?!今年已 75 歲的 Van Morrison 創作不輟,再接再厲又推出了新專輯!為什麼說又呢?因為此乃他的第 42 張錄音室專輯,而且是這 5 年來的第 7 張!創作靈感是有沒有這麼迴光返照勃發盎然啦,簡直真人版老頑童周伯通!
Thumbnail
avatar
小白的窩
2021-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