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藏寶栗鼠腹鼓隊|寶可夢台灣-台北聯盟賽VGC|16強隊伍戰報

2020/12/28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肥鼠:yeah~吃果子吃到15名好開心喔(?
嗨大家好,我是一個專注玩肥鼠的訓練家。
今天帶著我可愛的胖阿姨一起去挑戰台北聯盟 VGC ,想說可不可以抱個冠軍回家HappyHappy,但想想好像還是太困難了(嘆
結果15名,算是可喜可賀進了十六強賽。
那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第一輪:美螂指導冰馬

第一把

我用閃電鳥+火鋼的開局,後手克雷配花環。
第一回合
也沒想太多,冰馬應該弱保或背心,如果極巨火鋼好像燒不死的感覺很虧,所以把閃電鳥切了下去換了克雷上來看狀況。
對面也滿耿直的用指導配上極巨寒冰打閃電鳥位置,月神坦住。我極巨火鋼火爆把美螂給打掉,想說是氣腰,然後美螂被冰雹砸死。
第二回合
交換場地配火爆打冰馬旁邊那個位置,我也忘了啥鬼然後火爆秒了。
冰馬的極巨大地空包彈
第三回合
天氣是我的,極巨火爆想測個冰馬傷害跟道具,就直接砸過去了。然後冰馬鼠了,也沒看到道具。後面沒啥懸念。

第二把

肥鼠+克雷瑟莉亞開,對面我忘記啥鬼開了,先發沒冰馬。但好像阻止我不了我開空間跟腹鼓,果斷切了冰馬上來。然後我就偷笑了。
當對面表示嗯?這隻藏寶栗鼠怎麼比冰馬還快動的時候,感到無比暢快。
沒啥懸念就贏了。

第二輪:火焰鳥皮皮龜花。

火焰鳥跟皮皮對我的藏寶栗鼠還有月神其實不算太有威脅,所以我想直接打快點拿下第一輪。我先發就丟了肥鼠跟月神。

第一把

結果對面丟的是烏龜配火焰鳥,哈欠配詭計。對面應該也是覺得我沒啥威脅就這樣做了。烏龜哈欠肥鼠,肥鼠腹鼓,詭計火焰鳥,克雷空間。
第二回合空間啟動
我直接幹了一個極巨閃電在煤炭龜的身上。然後旁邊火焰鳥守住。
我克雷沒點交換場地,因為烏龜跟肥鼠抽速,如果是噴火的話其實是浪費一招,所以我就點了月爆打烏龜,我曾經遇到烏龜帶氣腰的不知道在幹嘛,反正就求個保險。
然後肥鼠抽速抽贏了,對面也一個問號。我感到非常開心
第三回合
對手火焰鳥變大,被極巨雷電秒了。因為他丟妙蛙花上來,這邊沒甚麼威脅,我把克雷換成花環上來試試水溫。
對手投降。

第二把

對手果斷丟龜花,我一樣肥鼠克雷開。
對手帶的是熱風,所以滿痛的,肥鼠的果子直接pop出來。然後還是順利腹鼓。
妙蛙花的催眠粉打克雷身上,沒中。
抽速抽輸烏龜,對手表示疑惑,上一把不是肥鼠先動嗎。肥鼠大地先秒了妙蛙花,月爆點妙蛙花怕氣腰求安穩。
後面忘記怎麼打了,沒啥印象。空間打烏龜抽速又抽贏,肥鼠開無雙蝦雞巴亂打。
對手投降。

第三輪:純樸皮可希。

為什麼我只打純樸皮可希呢,因為我只對他印象深刻,極限物防抗鋼果。配純樸。
我肥鼠打了三輪鋼鐵才打掉的東西,一個傻眼,還好他後手全部物理攻擊所以算不虧的交換。
好像還有巨金怪,草猩,多龍點火吧,可是他好像沒有用多龍點火過巨金怪。

第一把:巨金怪配多龍開

我這邊閃電鳥配火鋼開。
火鋼第一回合守住看狀況。閃電鳥極巨飛衝打多龍提速。
算是滿賭的一個回合。多龍沒點火巨金怪,好像開牆,可能是想著不點火巨金怪也會被開弱保吧。
砸了一個極巨寒冰給閃電鳥,扛住了。然後多龍殘。
第二回合
極巨火爆巨金怪,熱風雙點。巨金怪收掉。多龍收掉。
後面就沒啥印象了。

第二把:多龍配洛托姆開

肥鼠+克雷瑟莉亞開
被開了牆跟鬼火,但是他鬼火點我克雷身上,讓我感到無比壓力。先讀換場?
腹鼓跟空間就順利啟動了。
第二回合,多龍切,然後他洛托姆鬼火。
我這邊換場跟極巨鋼鐵打多龍位置。結果丟了一隻皮可希出來,純樸抗鋼果,肥鼠只打了差不多10%傷害吧(????。
第三回合
洛托姆切巨金怪。然後我打了三個回合鋼鐵在那個看我嗎皮可希身上,重點還沒死。極限物防皮可希抗剛果真的猛。
後面我肥鼠變小,耿直打地震。發現對面是背心巨金怪,沒跳弱保。這時候又想到奇怪,為什麼第一把對手光牆,極巨火爆配熱風打背心100%滿血巨金怪為什麼收的掉。
然後,肥鼠因為三階鋼鐵坦到極致。對面巨金怪也是在瘋狂幹極巨鋼鐵,很怕被肥鼠秒。我趁空間還沒結束之前切了閃電鳥上來。肥鼠依舊在地震。
然後閃電鳥熱風收掉。後面就沒啥懸念了。
好像花療環環吸了三口多龍就贏了。


第四輪:龜花軸,後面忘記配啥了。

這一輪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對手輪轉我肥鼠逼到沒得腹鼓,只能極巨開幹。
雙方極巨對波。一邊肥鼠在打極巨大地,一邊煤炭龜在打極巨火爆。場面異常混亂。
我這邊好像一直在切火鋼跟克雷,引誘對面打個極巨大地打空之類的。
但是他好像很耿直的只想火爆我的肥鼠(笑
後面大地終於打死烏龜,然後我切花療上來。
後面就沒啥懸念了,因為空間結束後但天氣還沒結束。
火鋼滿血吃了一個抗地果,熱風把妙蛙花秒了。

贏了第一場後,第二把對面好像極巨了半血的美納斯
然後我被這個措手不及情況給搞矇了。
輸了這把。

然後第三把贏了。
但是也是贏了很驚險。
因為我肥鼠空間結束後剩下70多血。
對面剩美納斯40%血量。雙方剩一隻單挑。
美納斯點了冰凍光束,但因前面肥鼠都是打極巨大地,剩下不到10滴血順利扛住了。
後手點了一個瘋狂伏特收掉美娜絲。

但是,假如對手選擇點了熱水。我就輸了。因為美納斯有屬修加成。
對手點了冰凍光束後發現肥鼠沒死,講了一句:「幹喔對齁點熱水就贏了www」
不過這把雙方都打得很舒服,有來有往。
就這樣開開心心的結束這一輪。

這輪的戰績是bo3贏兩場輸一場。

第五輪:炭車水熊多龍雷電雲。

這一輪我好像就輸了。bo3贏了一場。

第一把

對面先發炭車多龍。 我沒帶海兔獸。
這把印象真的不是很深刻。因為輸得很慘。
當首發第一回合對面知道你要換場的時候,多龍極巨幽魂點給了藏寶栗鼠。克雷表示問號被秒。

第二把

水熊配雷電雲開
如果我丟肥鼠直接爆炸。但是我好像用花撩跟月神開。
拚死拚活拚到最後剩下對面海兔獸跟我的海兔獸再互相看對方,我海兔獸血量優勢。
對面海兔獸60%左右。
後面雙方在互打大地之,我海兔有練速比對面快,先手打贏了
這一把真的蝦雞巴亂打,能拿到一勝好像也很幸運。

第三把

水熊雷雲開。
肥鼠克雷開。
爆炸。

第六輪:盾菇多龍蝶蝶。

第一把

閃電鳥配火鋼開。
對手盾菇配多龍開。
盾菇沒點憤怒粉,看來是點睡覺
多龍極巨飛衝閃電鳥。15%左右
飛衝配熱風秒了對手盾菇。
後面好像花環吸一吸就贏了

第二把

肥鼠+克雷開
我想著我前面讓對手盾菇大意氣腰,他這把應該不會上盾菇
所以我就想著要打快,看看可不可以打順風局。
對面沒上盾菇,上蝶蝶配多龍。
肥鼠被精神強念pop果子,多龍幽魂秒掉克雷。
後面空間沒順利啟動,又有精神場地壓制花環先制吸取。
肥鼠扛不太住就輸了,有點可惜。

第三把

因為我的兩套戰術都秀給對面了,其實這把的先發選出很有猜拳的風格。
我相信肥鼠,然後就肥鼠+克雷開了。
但是對手是用多龍+盾菇開。
我這邊交換場地也不是。開空間也不是。都會被幹一發。
沒啥懸念克雷被幽魂,肥鼠被睡。
蝦雞八就輸了。後面他還丟了蝶蝶出來,花環表示QQ

其實我打完這場有再想。如果拉,我選擇閃電鳥配火鋼開場打穩定的話,至少可以保證香菇會穩穩收掉。應該這輪次會很有機會拿下。
可惜我選擇相信肥鼠,肥鼠猜拳猜贏了,那就是大順風~
但就算肥鼠輸了,我也沒啥抱怨。XD

第七輪:龜花,後面配啥忘了。

第一把

對面火焰鳥配烏龜開。
第一回合
我肥鼠+克雷開。
火焰鳥挑釁月神,月神香草解狀態開空間。
煤炭龜鐵壁,肥鼠腹鼓。
空間啟動
第二回合
火焰鳥守住。煤炭龜持續鐵壁。
肥鼠變大極巨閃電打火焰鳥位,火焰鳥半血。月神交換場地。
這邊有點虧,被對手知道我有配換場。
第三回合
電場封鎖對面的哈欠。
極巨鋼鐵打火焰鳥位置收掉。
我克雷切花環上來,因為鐵壁四階的撲擊很恐怖,肥鼠一定殘血。
肥鼠扛了一下撲擊,沒死大殘。
肥鼠極大地打烏龜,沒啥傷害。
第四回合
晴天還在
極巨鋼鐵把極巨妙蛙花秒了,花環花療肥鼠。
對面煤炭龜持續鐵壁。
後面大概知道肥鼠要鼠了,花環切了克雷。肥鼠點了地震。抽速抽贏,要害烏龜秒掉。
肥鼠:我怎沒死(?????

第二把。

龜花開。
肥鼠克雷開。
第一回合
龜花催眠粉中了克雷
肥鼠腹鼓,烏龜鐵壁。
第二回合
龜花催眠粉打極巨肥鼠,中了。
烏龜鐵壁。
第三回合
對手極巨妙蛙花,打肥鼠30%
肥鼠醒了,極巨鋼鐵秒了妙蛙花。
克雷沒醒。烏龜鐵壁
第四回合
克雷換場,醒了。烏龜撲擊給克雷。沒啥傷害。
肥鼠極巨鋼鐵打不知道是誰。秒了。
第五回合
目前兩階物防上升。
肥鼠地震。克雷空間。
地震打烏龜不到10%真的扯。
然後對面烏龜撲擊給了克雷,還是克雷沒死順利開空間。
第六回合
我記得我那時候好像在說有種給我要害一次阿肥鼠。
然後我又要害了烏龜。
感覺是運氣站在我這邊的阿(笑。

燒了一整天腦,名字有出現在這張表上也算欣慰了
打到這邊就五勝兩敗。算是順利嗎?
自主勝率59.18%,對手的勝率54.95%
進了16強,想說上天終於要給肥鼠一個上實況桌的機會了。
但是瑞士制這個制度,讓我在16強賽時遇到了第五輪的對手。

他很果斷的武道雄獅配雷電雲開。
然後送給她兩勝wwwww
當看著隔壁對手還在用沙暴隊跟壘壘石。為什麼我的籤運就這麼不好(嘆
試想著如果我打到不一樣的對手組合,至少還有拚搏的機會。
交換場地交換場地交換場地之類的(笑
對戰歷程就打到這邊了。
心得麻,我覺得肥鼠健康的話還是能扛下神獸規的傷害,火鋼配閃電鳥其實可以克制目前大部分環境神獸。火鋼可以打巨碳山,閃電鳥可以超車熊獅雙鳥,肥鼠空間下跟煤炭龜抽速,可以克制雪暴馬跟靈幽馬,月神和閃電鳥可以讓肥鼠開心的地震。花療補血跟60+spa可以有效克制龍系跟惡系,但倒沒想到卡噗蝶蝶會有出場的機會,可能很多打多龍惡系的對手想到了花療的對策。當天海兔獸倒是沒啥選出,沒遇到腮咬就懶得出了。整個會場一堆卡噗猩猩要怎麼出xD

大概就這樣了
最後還是想說一句
肥鼠他沒有輸。他只是肚子餓而已xD
我肚子餓拉~~






    然勒唷
    然勒唷
    一個玩了好幾個世代的寶可夢訓練師,目前常研究VGC2020相關冷門組合+_+,目標是使用藏寶栗鼠毀天滅地所有天梯廚獸。 圖奇有開台:https://www.twitch.tv/rex4eng  歡迎追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