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谜镇凶案(四)

2020/11/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凌洛一听,颇有些难以置信:“你会这么好心?”可转念间,她品出了这话的弦外之音,怒气顿时翻涌上来:“啊!你又跟踪我!”
顾尘言语恳切道:“江湖险恶,姑娘孤身一人,多个帮手总还是好的。”
凌洛冷笑一声:“这么说来,你跟踪我调查我,也是为了帮我喽?”
顾尘心中暗道,不是帮你还能是什么,你这傻姑娘,真当这江湖上的是非曲直都那么分明不成。思量间,顾尘这话到嘴边:
“我是来帮姑娘做对的事情。若是姑娘要做的事情错了,那就在出错之前,帮你回到对的路上来。若是已经错了……”是啊,已经错了的,要怎么样呢?有些过错是无法改正也无法弥补的……
凌洛却愈发不耐烦了:“你以为你是谁啊?谁要你帮忙?!你有正经事情没有?若是没有,那就请你出去——走正门!”
顾尘这才回神,心知自己又搞砸了。他也纳闷,自己平时还算清醒冷静,做事情拿得住分寸,分得清条理。怎么一到凌洛面前就这般颠三倒四……算了,还是直奔正题吧。
思虑及此,顾尘喉头滚动飞速道:“我已经查明了那王力霄相好的住处所在。”
凌洛着实有些惊奇。自己一早方才从那算命先生处得知王力霄一事,眼下红日未及西斜,顾尘就探明了那王力霄相好的住处所在,这般效率当真是非比寻常。看来这顾尘颇有些本事,自己倒是有些小瞧他了。只是此事还未知真假,不过眼下自己长枪在手,倒是不怕他使诈。
想到这里,凌洛语气稍稍放平和道:“那你倒是说来听听啊。”
顾尘见凌洛缓和,也放缓语气道:“那女子唤名叶湘莲,家住石门巷。我绘了她住处的建筑图样,就在腰间图囊里,拿出一同观瞧可好?”
凌洛戒心又起,她冷冷道:“慢慢拿出来,别耍花招!”
顾尘如言,慢慢从图囊里拿出图样,轻轻展开。凌洛远远一瞥,只见上面绘图精细,大到建筑结构,小到院中花草,一应俱全,心中对顾尘的本事更是高看一眼,也愈发觉得顾尘当真是想来帮自己。她长枪收势,对顾尘道:
“走,去书房里说去。你走前面。”说着,凌洛抄起顾尘的单刀,把长枪树回枪架上,和顾尘一后一前来在书房之内。
到得书房,顾尘将图纸在案头摊开,将潜入调查和监视计划详细解说一番,不时提笔写写画画。凌洛听顾尘说得头头是道,思维缜密,顿时觉得这顾尘当真是下了心血,看来他是当真要相助自己,便盯着地图听得入神。顾尘一段陈述终了,见凌洛专心读图的模样甚是娇俏,不禁沉湎于这姑娘的容颜不能自拔。
凌洛见顾尘不再出言,眼也没抬便道:“别停,继续啊。”
(未完待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黑索金
黑索金
起点中文网在逃作者,让历史赛博起来。 曾多年混迹于起点中文等多个网络文学网站,不久前出逃,正自立门户中,欢迎新老朋友追踪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