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谜镇凶案(六)

2020/11/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凌洛打眼观瞧,此人已经约莫四十开外,身材略有些发福,但是从小臂上的肌肉线条看,这人绝非脑满肠肥、素乏劳作之辈。他方一来在院中,就见一个身着紫色轻纱睡衣的娇小女子出得屋门,一下扑在王力霄怀中,口中嗔叫着:
“你这死鬼,可算知道来找我了。”
王力霄望向怀中女子,眼中竟有柔光,他一把抱起女子道:
“湘莲,我好生想你。”言罢一通乱吻,一边开步向屋内走去。
叶湘莲低鸣一声,好容易摆脱王力霄的吻,偏过头来。凌洛和顾尘这才望见她的真面目。
这叶湘莲约莫二十出头,生得一张瓜子脸,眉目清秀,竟是一副清纯耐看模样,却没有半点艳俗气质。
王力霄将叶湘莲抱入屋内,听脚步声是直去卧室了。凌洛和顾尘移换身形,来到卧室房顶之上。顾尘轻手轻脚揭开一片屋瓦,卧室内灯光顿时溢出,屋内一男一女的交谈之声也是声声可闻。
只见王力霄将叶湘莲抱到床榻之上,迫不及待宽衣解带,三下五除二除去外衣,方欲上前,却被叶湘莲右脚顶在胸口。那叶湘莲横陈榻上,悠悠道:
“你家的黄脸婆被牛抵死了,你什么时候娶我过门啊?”
王力霄浴火焚身,哪想答话。他只管进身上前,叶湘莲腿上却加重了几分力道,出言道:
“着急了?先说清楚啊!”
王力霄猴急道:“湘莲,老天有眼,那不肯和离的黄脸婆可算死了,这王夫人的名号还不早晚是你的?只是现下这黄脸婆刚死,我若现在娶你,岂不是加重了杀妻的嫌疑?”
说这话时,王力霄乃是背对着凌洛顾尘二人,他们只听得王力霄的语气言辞,并没有望见他神情。凌洛闻听到此,心中莫名有些异样。
却见那叶湘莲佯怒道:“不是你做的,你怕什么?你一日不娶我,便一日别上我的床。”
王力霄哪肯依她,他一手抓住叶湘莲的脚踝,将这娇小女子往自己身下一带,也不理她的娇羞惊呼,欺身而前,上下其手道:“娶,现在就娶。”
一时床榻动摇,男欢女爱之声传来,直听得凌洛羞得脸红心跳。她偷眼往顾尘那边看去,只见顾尘也臊得面红耳赤。他轻轻将瓦片放归原位,低着头,也不敢看凌洛,有些赧然的低语道:
“该走了……”
二人小心翼翼飞身下房,翻出院落,来在石门巷中。刚刚的事情在他们心中掀起的波浪还未平息,两人都有些魂不守舍。凌洛几乎是凭着本能举步归家,顾尘也本能的跟随在旁,一路之上,二人都有些说不出的尴尬。顾尘几番转头欲言,总觉心中怪异,欲言又止;凌洛在一旁只顾低头疾走,却是连看也不敢看顾尘,那脸上分明还红着。谈谈案情,也许就不再尴尬了,顾尘心想着,他再三鼓起勇气,终于打破沉默道:
“凌姑娘,这叶湘莲看来对这案子毫不知情,只是这王力霄说话的内容语气,总觉得有些可疑。”
(未完待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黑索金
黑索金
起点中文网在逃作者,让历史赛博起来。 曾多年混迹于起点中文等多个网络文学网站,不久前出逃,正自立门户中,欢迎新老朋友追踪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