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憂Night#1:失去的美好 ft. Smile

2020/11/27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最近City Wave換了新的市長,來自City Night,也造成新的城市移動潮,新的居民大部分都是來自City Night ,是很寂寞,需要人陪伴的一群Night-ers,所以時常到了晚上都一群群的來到解憂BAR來解憂......
羽昊某天突然有一個念頭想舉辦解憂Night,不定時請到在其他的City Webs的解憂師來到這,與Night-ers分享解憂主題,替他們排解心中的憂愁....
(11點到了,一群群的Night-ers早已趕到現場,迫不及待等著今天的分享,就在此時,解憂BAR的門鈴響起)
穿著白色的T-shirt #黑色長裙 #可愛的帽子,是今天的解憂師Smile# City PIX 部落客# 專寫自我成長 #溫暖 #親切的微笑
(羽昊為Smile倒了一杯解憂水,而今天的解憂Night 即將開始了)
Night-er們也一個個拿起了酒杯,找到就近的位子坐了下來......而羽昊我拿起了麥克風,說著........
Waver們晚安,今天的解憂Night,羽昊請到Smile在City PIX有名的解憂師來跟大家分享有關失戀的主題「失去的美好」

失去也許不是最美好,但是最深刻,我們總是在失去中,才知道珍惜,而越想就越執著,反而陷得更深,更走不出這種失去的感覺......
掌聲隨著Smile拿起麥克風響了起來......
Smile: 「解憂BAR的朋友們晚上好......」
羽昊: 「謝謝Smile到來,在開始之前,我想問Smile,你有失去過某個重要的人的經驗,而讓你難以忘懷?」
Smile: 「我曾經有一段失去過自己所愛的人的故事.....」
羽昊:「聽起來是一段刻骨銘心的故事,Smile可以跟大家分享這段故事嗎?」
(這時Smile停頓了一下,喝口水說道)

還記得......大一下,那天,如往常一樣搭車到學校,正從公車站下車要走到學校的途中,由於手上提太多東西,悠遊卡不小心從口袋掉在路上,滾著滾著......被後面的人撿到,我跟對方說聲謝謝。他給了我一抹的微笑,我跟對方道謝,沒有想太多,就各自走去。
(隔天,同一個時間點,同一個場景,同一個他,我們再次遇到......)

在公車上,低頭看著前方,沒有意會到......他慢慢靠過來,感覺可以聽到我的呼吸聲和心跳,這時,他說聲"Hi",我害羞回應"Hi",這是我們的愛情故事的第一章......

那天後,我們幾乎每天早上都會一起上下課聊天;後來,自然而然,我們在一起了。在交往的過程中,他總是無微不至的照顧我,我還記得那個來時,他總會默默在教室外等著我下課,拿著可可,之後牽著我的手,陪我坐著那班公車回家,因為在同個學校的關係,一起上下學,一起出去玩,感覺每天身邊圍繞著粉紅泡泡,我一直以為幸福會一直持續下去......
(直到暑假的到來,一切都變了)

他開始擔任社團的社長,我們相處聊天的時間減少,我一如既往維持之前的黏膩關係,想好好經營這段關係。但......他實在太過忙碌,於是,我們漸行漸遠......原本以為開學後,能恢復到昔日的甜蜜,但事與願違,並不像我所想的。 他開始刻意迴避我,我的訊息也沒有回應,甚至從頭到尾連「分手」都沒有跟我提過,彷彿我們之間的一切是在作夢,夢醒了,就該回到原點......

那時......我很難過......也很不知所措,不知道這樣的情況究竟是還在交往,還是已經分開?
羽昊:「Smile,那段時間你等著一個不愛你的人,為何不放手去找下一個愛你的人?」
Smile:「可剛開始那段時間,我聽不進去,我真心真意愛著一個人,很難說不愛就不愛,心裡仍傻傻等待著,覺得他還會回頭。」
羽昊:"我懂,這就是愛情......"
(Smile喝口水,娓娓地說道)
大四那年......我很想知道當時他的想法跟不告而別的原因,於是,我們約在一間飲品店,去程的路上,跟他點點滴滴的回憶一直在腦海盤旋……
(到了飲品店)
我們挑了個位置坐下來,先寒暄了幾句, 接著問他:「你現在有交往對象嗎?後來有沒有新的對象呢?”」在他的眼中,我們就像最熟悉的陌生人,一起湊合在一張桌子而已……
羽昊:「他跟你說了什麼呢?」
Smile:「聽完他的回答,我明白那時的他的確是不愛了。」
最終只是等一個人,這個沒有到站,只有不斷的誤點的公車
而我默默的喝完也離開了......帶著釋懷的心情,現在回想起來,很感謝他曾經出現在我的生命裡,讓我從中學習成長,即使未來不能再牽著手一起走,我也感謝他曾經對我的付出,願他一切都好,得到屬於他的幸福
羽昊:「在這段故事,Smile有什麼讓你深刻的事?」
莫過於失戀時,參加的「口琴社」指導老師跟朋友的陪伴。當時失戀的我,印象最深刻的事情,莫過於失戀時,陪伴著我的社團老師跟朋友們,對於投入全部感情的我,心裡缺失的一塊,幸好有他們的鼓勵,我才慢慢讓自己接受這個事實,也在社團重新找到新的重心,於大三當選社長,承擔起更大的責任,雖然,沒了愛情,但轉而全心投入在課業、社團中的我,屢創佳績。
羽昊:「所以你失去了愛情,卻得到了不一樣的人生?」
Smile:「可以這麼說吧,讓我了解到失去看似痛苦、寂寞、難耐,但換個角度想,失去也能是一種美好,這裡失去的,會從另個地方得到。」

|Smile 愛情整聊室


1.檢討自己,不要因愛否定自己

一段感情的結束,不會單單只是一個人的責任,趁自己還記憶猶新時,好好想想自己在這段感情中,有沒有什麼可以再更好的地方,例如:沒安全感、不夠有自信、疑神疑鬼等等。

還有一點很重要的是,作家角子說過:「不要因為愛而懷疑自己,因為愛會走開的原因很多,而它們大多數,跟你對自己的懷疑,真的一點關係都沒有。」
2.不要害怕失去,感情是甜點,不是你人生的全部
女王說過:「失去了,必定不屬於你,屬於你的,怎麼樣都不會失去。」
讓不夠愛你的人自然離開,你絕對值得更好的人。
3.一腳踩油門,一腳踩煞車,感情是不會動的
標題是《你的情歌》這部電影中的經典佳句,主要是在說明,當你失戀後,不要一腳踩著油門,一腳踩著煞車。應當靜下心來聽從心的決定,看是要踩著煞車,來個療傷之旅,還是準備好後踩著油門,告訴自己:「當遇見對的人,就再為愛,也為自己勇敢一次吧!」
掌聲散去時......隨之Wavers也散去了......因為時間也不早,我開車送Smile回到City PIX,跟Smile道別後,開車回來的路上,羽昊我想著
我們總是在人生中覺得遇到的那個人是我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但當我們回過頭發現他或她卻是我們人生中,最美好的陌生人,不如就放手,讓彼此找到屬於自己最好的結局
|解憂師#Smile Tseng小簡介
#影響生命的力量

#提供實學習帖&心靈加油站
#替你的人生烹飪出往築夢的圖文料理↓
Smile Tseng 文字烹飪屋粉絲專頁
#為你獻上整理好的圖文料理菜單👉👉所有平台連結點此

------------------------------------------------------------------------
|解憂工作室更多菜單linktr.ee/soulstore159
Wave - 收尋 ”
羽昊
節目時間: 一,三,五,六 (不定時開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5會員
335內容數
這裡是一群日青放映所的編輯只想每天給你一點點c'est si bon的溫柔你每個寂寞的夜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