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座城市遺失了你|告五人-三段故事三種遺失 歌曲和mv都是滿滿的失落感~

2021/02/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歌名:在這座城市遺失了你

演唱:告五人, Accusefive

作詞:潘雲安

作曲:潘雲安

三番故里 窗外雨滴打破細碎的玻璃

與你相遇 是在一個單純美好的世界

而在變質那天 你淚流誇張情節 足以 向全世界討回 你付出的一切

妳的故事 存在一個需要密碼的盒子

紀念時刻 打開卻會冒出一陣陣白煙

像是警告自己 不能屈服嚮往從前

天變地變 我們的愛也變

而我 在這座城市 遺失了你

順便遺失了自己 以為荒唐到底會有捷徑

而我 在這座城市 失去了你 輸給欲望高漲的自己 不是妳 過分的感情

而我愛你

而愛無法撐起 想擁有的 想擁抱的 以為能通向領悟的結局


這陣子除了忙碌,也在考慮要寫哪首歌?剛好告五人這首“在這座城市遺失了你”與“愛在夏天”都是我最喜歡的歌曲,加上最近有了mv,看了mv讓後就決定是先介紹這首歌~
《三番故里 窗外雨滴打破細碎的玻璃》-故里是故鄉,故土的意思,在外奔波回到家鄉總是會有物換星移的感慨,幾次的回鄉,在下著雨的窗邊,窗上的雨痕就好像把玻璃打配似的分割成無數片,慢慢勾勒過往回憶.
《與你相遇 是在一個單純美好的世界》-由第一段的鋪陳帶入相遇的那一天,在還未深入了解彼此時,腦海中想像再一起的畫面與對方形象總是那樣單純的美好.
《而在變質那天 你淚流誇張情節 足以 向全世界討回 你付出的一切》-相處後,觀念的衝突與摩擦,會慢慢將那一開始的美好開始消磨破滅,曾經的吵鬧有時就像戲劇般狗血誇張,痛哭流淚就像後悔自己當初付出的一切.
《妳的故事 存在一個需要密碼的盒子 》-每個人心中都有深刻的回憶放在一個盒中,密碼是故事當下的日期,《紀念時刻 打開卻會冒出一陣陣白煙 》-在相同的日子,難以忘懷的記憶總會自主打開,冒出的白煙有點像是在比喻這些過往已如煙,又或者如浦島太郎一樣,當打開之後一陣白煙,才發現已經過了數年,卻還是忘不了.
《像是警告自己 不能屈服嚮往從前》-這些過往的經歷似乎提醒著自己不能眷戀從前,應該往前邁進了,不要再被過往所綑綁.
《天變地變 我們的愛也變 》-總以為有些事情不會因為時間改變,愛能夠永恆,卻沒料到海枯石爛時,我們的愛也會隨之產生變化.
《而我 在這座城市 遺失了你 順便遺失了自己 以為荒唐到底會有捷徑 》-遺失或許是你的離開這座城市或許是你已不再是原本的你,而我也因此迷失了當初愛你的自己,是否該讓我們繼續下去,擺爛著讓這齣劣質戲繼續演出,以為會因此找出改變的契機.
《而我 在這座城市 失去了你 輸給欲望高漲的自己 不是妳 過分的感情》-或許失去只是因為彼此的轉變開始變得陌生,或許是因為自己想像過於美好,卻無法適應你真實的感情.
《而我愛你 而愛無法撐起 想擁有的 想擁抱的 以為能通向領悟的結局》-以為愛能抵抗萬難,但實際上愛也有無法撐起的狀況,也有無法帶領我們通向所想迎向的結局.

這首歌初次聽是對愛情的感觸,但搭配上mv後,擴展到愛情,親情,友情mv三段:失落,失去,失憶的劇情,配上歌詞的《天變地變,我們的愛也變》這句,更是重重有感,不管是熱烈的愛情,義無反顧的友情,不可分割的親情,都讓我們以為能永恆不變,但環境的變遷,境遇的更迭,命運的捉弄,讓這些情感在城市裡,在彼此間隨著天變地變,也跟著改變.
這次的mv讓我更喜歡了這首“在這座城市遺失了你”,三段簡短的故事讓這首歌的韻味更廣,遺失的或許不是人,而是那讓自己無法忘懷的過往,那個曾經的靈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掬雨拾晴
掬雨拾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