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一起收集歐巴七龍珠! 韓國交友軟體使用經驗談

2020/11/1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韓國男人是個神祕的物種,他們惹人憐愛如貓,強悍如豹,有些跟腳垢一般齷齪。
圖片來源: 韓劇〈我的ID是江南美人〉
嗨,大家好,我是三寶腦師,剛嗑完大薯沾糖醋醬的肥胖小精靈。
這專題發想於我以前在韓國交換時,與韓國歐巴約會的往事,有感於年紀越來越大,怕以後老人失智忘光這些年少輕狂鹹濕,也分享台韓男女間的差異,以下評論都是本人使用經驗,也參雜許多政治不正確的言論,請大家不要太認真看待,當作配飯笑話就好。
那麼我們就進入正題吧!

如何突破無法認識歐巴的窘境

少女們看見都是歐巴的美好,兩年前的我也如此。去交換前,我對韓國生活充滿粉色泡泡,還朋友打賭要交個歐巴男友,練韓語,在首爾就職,幫歐巴生個英俊的小孩,最後讓小孩成為防彈少年團(?
但我馬上發現這一石四鳥的計畫極為窒礙難行
先就計畫中心骨 — 歐巴來探討,我所在的中央大學是韓國著名美男出產地,因為有影劇科系(知名校友如「在心裡收藏」哥朴志訓、《機智的醫生生活》鄭敬淏、《山茶花開時》姜河那等),走在校園裡,時不時看見小模帥哥(其他系當然也有帥哥,但大部分都在影劇科系),校園充滿荷爾蒙香氣。
就算中央漁場品質優良,我也無法捕獲,原因有三:
1. 除非你是個唱歌跳舞小天才,並外加韓語六級,不然要選修滿滿美男的影劇科系,根本是越級打怪,就等著被當掉遣返回國吧,而且我還是個音癡,Thank u, next.
2. 剛到韓國時,我的韓文能力與三歲嬰兒相當,雖然講英文也通,但仍有隔閡,加上台灣人英語再好,帥哥只想跟白人美女練英文(韓國也是有點種族歧視的),妳洗洗睡啦。
3. 我長得太醜。(主因)
當時的我醜到嚇人:)
當我發現計畫行不通時,著實沮喪,直到土耳其友人 — 羅布莎提點,這位姊堪稱歐巴先鋒,因為喜歡瞇瞇眼,千里迢迢從土耳其來到南韓,為了要與韓國的性感小眼睛們展開浪漫戀情,在我為無法接近中央帥哥傷神時,她已與韓國小哥陷入狂戀,每天分享她與男友愛的小煩惱。
雖然對朋友不太好意思,但此女也是中央大漁場劣勢族群,居然比我捷足先登,我心有不甘,威脅利誘下,她才說她都用交友軟體,並引薦幾款給我。
我馬上打開app store下載,當食指按下那些色彩鮮麗的程式時,人生中的風暴桃花期就此展開。
但那是後話,今天先談談我用過的交友軟體優劣,以及各軟體水質(指顏值的情況,韓國行話)。

交友軟體大評比

俗話說由奢入儉難,好酒沉甕底,先介紹踩過雷的選項,再進入成功率高的,以下都是免費的App:
Hello talk — 請心存正念的交友軟體
優點: 可以學習語言,不重視外表。
缺點:水質混濁堪比颱風天漁塭,想要在裡面撈到錦鯉,請先捐100萬香油錢給月老。
使用方式:選擇學習韓文,軟體會推薦韓語母語人士給你,配對成功後即可聊天,不論男女都可以配對喔!
適合對象:想要語言交換的朋友們。
使用經驗:
使用這個APP時請心存正念,先聲明這是很棒的語言交換軟體,但不是用來尋找精卵子的,如果想要廣泛的撒網捕魚,這裡良率太低,是滿滿吳郭魚,幸運的話可能有條錦鯉,但通常死會😊
我朋友曾在hello talk認識一位釜山男,後來釜山男來首爾找她,一見是驚天地泣鬼神的嚇人,但也不好意思馬上走人,還請別人打電話給她才逃出,聽完後我就默默刪除HELLO TALK…
講述釜山男多可怕的我朋友
Meeff — 中間值,但請睜大眼睛
優點:有中文版,我們羅布莎姊堪稱Meeff宗師,她用Meeff交了三四個男友、一票工具人,不敢說個個都帥,但至少有實績(?,是門檻不高,只要有心,還是能成功捕獲歐巴的工具。
缺點:水質稍微清澈,而且可以看見喜歡自己的人,配對成功率較高,雖然雙方同意配對後才能聊天,但若對方購買Meeff的VIP,可不用經過配對,直接發訊息給你,如果對話框出現可怕的長相,請不用害怕,就是個有錢哥哥,想跟漂亮妹仔你聊聊天,面對這種情況,我都直接刪除對話。(好機車
使用方式:一個用戶可放上3~4張照片,喜歡的按愛心,討厭的話按叉,軟體會列出按你愛心的人,可以從中挑選。
適合對象:想要一舉抓到歐巴,不想玩猜心遊戲的朋友們。
使用經驗
我在上面跟蠻多人聊過天,聊最久的是個仁荷大學的文青鬍渣哥,剃掉鬍渣像帥版的ikon Bobby,英文不錯,談吐風趣,雖然最後不了了之,但在與他聊天的過程中,讓我的英文大幅進步,算是不錯的附帶收穫。
Tinder — 黃金鯉魚聚集地,請準備好釣竿
看看韓國把Tinder拍得多麼清新脫俗:)
優點:Tinder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因為推出時間久,使用方便,所以用戶最廣泛且黏著度高(好專業的感覺),簡而言之,他的池塘最大,水質最好,Tinder也會被許多韓國小模當成增加粉絲的管道,所以是有機會捕捉帥哥的。加上歐美用戶多,使用Tinder的韓國人比較願意用英文溝通,英文程度較佳,對不會韓文的人來說,是較適合的交友軟體。
缺點:所謂樹大必有枯枝,人多必有,恩,怪人,Tinder上的怪人不在少數,照騙的傢伙多到可怕,請大家在使用時務必仔細觀察,才不會賠了帥哥又折兵,黃金鯉魚沒釣到,只釣到海蟑螂。
使用方式:喜歡的右滑,不喜歡的左滑,就是這麼簡單(世堅語氣
適合對象:老司機們、顏控。
使用經驗
我的大部分戀愛史都是拜Tinder所賜,七龍珠有五顆是在Tinder收集的,從超有錢的留美清潭洞建築師、現任運動公司CEO、首爾大的可愛研究生、溫暖善良的文青攝影師,到賣披薩的臭臭大叔,詳細的過程會之後跟大家分享。

結論

綜上所述,來依照各軟體的特性做個總結:
  1. 顏值:Tinder>Meeff>Hello talk
  2. 語言交換方便度:Hello talk>Tinder>Meeff
  3. 配對成功率:Meeff>Hello talk>Tinder
但在使用交友軟體時,請大家要做好心理建設。
有部分使用交友軟體的歐巴是來尋找新鮮感,很多條件好的黃金爆鯉龍都有固定對象,只是玩玩,當他膩了,或是被女友發現,不論說了多少甜言蜜語,他都很可能突然人間蒸發。
這也是為何我會說他們像腳垢,這種搞失蹤行為通稱「潛水」,到最後傷心的往往是女生。
關於韓國交友軟體的使用經驗先告一段落,雖然現在因為疫情,歐巴跟我們有點距離,但也代表我們有很長的時間了解敵情(?,如果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幫我按個愛心,或是追蹤我,我們下次再見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三寶腦師的嘮叨時間
三寶腦師的嘮叨時間
嗨,我三寶啦,平凡的上班族/作文老師/業餘外拍麻豆 曾在韓國當過交換學生,因而累積許多荒唐的韓國求生故事, 在這裡分享與韓國渣男過招的經驗、各種劇評,還會教你寫出好作文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