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15-我家的客廳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以下這些文章都是四年級的孩子握著鉛筆一個字一個字寫出來的,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孩子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2023/03

我家的客廳

一進到我家,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大大的鞋櫃,鞋櫃裡的鞋子琳瑯滿目,多的不得了,但都擺得井然有序,非常整齊。
再往前走一步,會看到一排鉤子,上面掛著五顏六色的外套。有一次我因為太矮,掛不到衣服,只好一直用跳的,沒想到我身上衣服的帽子竟然一不小心鉤到鉤子,整個人像是被繩子上吊一樣,還好爸爸及時伸出援手,我才能逃過一劫。
我家的客廳在迎接客人的時候,媽媽會到廚房切水果,爸爸會開電視讓客人看,姊姊則是把她那顆圓圓的頭埋在哈利波特的小說裡,而我則是當媽媽的小助手,常常跑上跑下,最後累得汗流浹背、氣喘如牛,但我都很開心,因為媽媽在事後都會給我零用錢當獎勵,讓我覺得這些辛苦都值得了。
我們家客廳有一張大沙發,這張沙發烏黑亮麗,而且一塵不染,因為我只要在這張沙發上面像隻猴子的跳來跳去,我阿公就會疾言厲色地警告我們:「不要在沙發上面跳,要跳去旁邊的地板上跳。但也絕對不能拿沙發上面的墊子來跳!」他趕緊再加上一句,因為我每次都會拿沙發上的墊子去跳,讓他氣得都快高血壓了!
客廳是我們家的小小天地,裡面有著一個個難忘的回憶,它也是我的超級遊戲區呢!(謝*勳)

我家的客廳

客廳是全家人談天休閒和招待客人的好地方,每個人家裡都有一個客廳,有大有小,但是一定都會有一樣東西,就是我們寶貴的回憶,因為它是我們一家一起產生的無價之寶。現在就一起來看看我們家的客廳吧!
我們的客廳不大,但是有一台大電視,我們一家人很常一起在沙發上看電視,這個畫面溫馨宜人。我們的沙發是四人座的,一家剛好可以一起坐在上面。不過我們的客廳常常被我們弄得很亂,但是媽媽總會總是會把它打掃到一塵不染,乾乾淨淨。
爸爸很喜歡在客廳一邊看電視一邊滑手機,我都不知道他到底有沒有在看。媽媽最喜歡在半夜下樓追劇,所以她天天都睡眠不足,沒什麼精神。我和妹妹常常在客廳玩玩具,只有假日我們才可以打電動、看電視。平日我們一定會把玩具亂丟弄得亂七八糟,像颱風過後一樣,所以我們假日一定要把東西收好才能看電視。
當有客人來時,我們會把客廳整理得煥然一新,還會準備一些美食招待,讓客人可以有美好的回憶。像是當我幼兒園的好朋友生日時,我會請他們來我們家慶生,還有一些特別的日子他們也會來我們家,像是過年倒數,這也成為我永生難忘的美好回憶。
客廳可以留下各種不同的回憶,我希望我可以一直記著美好的回憶。(涂*樂)

我家的客廳

一打開我家的鐵門,就會看到亮晶晶的大休旅車和炫酷無比的重機,然後走上樓梯,就可以看到大大的客廳。
我家客廳有一張古色古香的大椅子,它是用木頭做的,所以有時候能聞到木頭香,雖然有部分木頭已經凹下去了,但只要一放上坐墊就煥然一新,感覺好像換了一張新椅子。
我家客廳有兩臺按摩椅,雖然有一臺已經破破爛爛了,但按起來一樣舒服。角落有一臺Yamaha的大鋼琴,它也有一定的年紀了,所以它關下來時會有「吱吱嘰嘰」的奇怪聲音,但彈出來的是音色還是一樣好聽。最後有一臺大電視,只要一打開電視就有超好看的頻道可以看,而且還可以搜尋很多想看的影片,是不是很好呢?
我們全家會在客廳看電視、吃飯、彈琴、按摩……等,我最喜歡在客廳看電視,因為電視裡有我最喜歡的頻道,而姐姐喜歡彈琴,但爸爸、媽媽喜歡按摩,每個人的興趣都不同呢!
只要有客人來,我就會買一杯手搖杯請他喝,然後帶他到客廳看電視、去玩其他的遊戲、看書……等,享受各種樂趣,甚至還可以在我家過夜呢!
我家的客廳,家人很愛、客人很愛,是一個人見人愛的好地方。(邱*睿)

我家客廳

一打開門,就會看到我家客廳,裡面有一張大沙發,它是米白色的,上面有一些裂痕,最右邊的一格沙發可以打開,我們會把衛生紙放在裡面,需要時可以拿出來用,非常方便。
沙發前是一張大桌子,我有時會在桌上畫圖或看書,桌子前面有一張小一點的桌子,桌上有一臺電視,而電視前的桌子上,我們會放上博物館的小積木。
客廳的牆上有四幅畫,都是我和姐姐上美術課時畫的,沙發旁邊有三個書櫃,大的擺滿了書,小的則放滿CD,小書櫃的左邊有一個大鞋櫃和一個小鞋櫃,大的上面有一株香水百合,抽屜裡放了很多鑰匙和姓名貼,小的鞋櫃放了很多鞋。
大門上有很多大大小小的磁鐵,有時會有一些折價或禮券在上面,有時也有明信片。我媽喜歡在沙發上看劇,我爸會在沙發上睡覺,我姐喜歡和我一起在書櫃旁看書,假日我們會一起看電影。最特別的是在這裡就可以聽到學校打鐘聲、放學歌,也可以從窗戶看到學校的大樹和圍牆,有時會看到貓咪在牆上玩耍。
客廳是大家聚在一起的地方,也是我休息的好地方,我要好好珍惜這個舒適的地方。(鍾*庭)

我家的客廳

一打開我家的門,你就會來到我家的一樓車庫,那裡有兩輛車,只要上來我們家的二樓,就可以來到我家的客廳了。
在客廳角落裡,我的書桌被我擺得亂七八糟的,而我妹妹則甚至連跑步機上都擺放著她的物品,非常的亂。我們家的沙發已經有了二十多年的歷史,非常老了,而且沙發上還有很多的抓痕。接下來是我們家的電視,它的旁邊擺著一臺電動,可以連接電視來玩。
我常常和全家一起在客廳裡一邊吃火鍋,一邊看電視,和樂融融;我還和媽媽一起玩大富翁,很好玩;我還會在那裡寫作業和評量,有時我還會和我妹一起下棋。
只要有客人來的話,我們全家都會一起準備水果、糖果、餅乾和一些好吃的食品,我們家是大人招待大人,小朋友招待小朋友,大人會一邊吃水果一邊談天,小朋友會一邊吃水果一邊打電動,讓客人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我覺得我們家是一間放滿寶物的客廳,也是一間全世界最好的客廳了。(李*定)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會員
301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佳作#9-暑假生活記趣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佳作#10-開學了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佳作#11-月的聯想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佳作#12-我想養的寵物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佳作#14-XX島冒險記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面對全球化時代〉佳作四 近日日本政府公告福島將在太平洋排放福島核廢水,這個新聞標題一出,引起了國際關注如同在平靜的池水中濺起漣漪,輿論不斷升溫,日韓民眾紛紛上街遊行示威,儘管日本政府獻出專家評估及保障,此國際問題仍然熱度不斷。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4-02-08
〈面對全球化時代〉佳作三今年夏天,日本當局與IAEK(國際原能會)及各方專家同意下,允許東京電力公司排放核廢水至大海中,而這一大工程全部完成至少要30年之久,其中淨化廢水所需花費的金額和精力更是高得可怕。對於這件事,周遭國家各表示其對事情的立場。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4-02-08
〈被漏接的孩子〉佳作四隨著青少年犯罪率的提升,我們也開始正視這個問題並尋找青少年犯罪的原因,是因為網路過於發達而使他們接收到錯誤訊息,或是家庭功能失常,又或者是因為在學校沒有好的人際關係?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4-02-08
〈被漏接的孩子〉佳作三 在我的生命中遇過不少「問題人物」,大數人對他們避而遠之,不願了解他們,害怕他們,卻私下對他們嗤之以鼻,但是我卻不覺得成為問題人物是壞的,是應該被討厭的。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4-02-08
〈被漏接的孩子〉佳作一 青少年難免都會犯錯,也許是為圖一時的快樂,又或者是沒有正確衡量利弊。但如果涉及青少年犯罪,那就又是另一回事了,這類情況往往起因於遭到霸凌、家庭矛盾等造成心理不健康的因素,或是接觸到幫派。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4-02-08
佳作#3-過年噼哩啪啦的鞭炮聲響起,我摀起耳朵,火光從地面激起,沒一會兒,煙霧繚繞,街道變得朦朧,空氣中瀰漫著年味,也瀰漫著新年的期盼。 自古以來,家家戶戶都會在小年夜祭拜天公,感謝過去一年的保佑,同時祈求新年順遂。雖然現今許多家庭都省略了這個習俗,但我們家還是依照傳統在小年夜祭拜天公。因為必須晚上十一點後才可以
Thumbnail
avatar
小蝌蚪寫作文
2023-02-23
〈貧窮與富有〉佳作三一聽到「富有」這兩字,大家就會認為是一個人很有錢,或是他的物質需求很滿足,擁有較奢華的物品。但是,「貧窮」和「富有」一定是只有在具體的物質層面上嗎?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3-01-14
〈貧窮與富有〉佳作二當今社會存在著巨大的貧富差距,有的人出手便是百萬千萬;有的人卻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日子。那貧富是否只侷限在金錢上呢?難道只有金錢才能帶來幸福快樂嗎?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3-01-14
〈貧窮與富有〉佳作一 這些何嘗不是我的「財富」?我自認算是了解自己,知道現在的一切都得來不易、知道對我來說重視的一切遠比金錢來的重要,那麼,這些不就是我的「財富」嗎?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3-01-14
avatar
蔡老師創意寫作教室
2007-06-14